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11



待下午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四名實習生聚攏到黑田脩二的個人研究室。在聽見前輩宣布的內容後,四人紛紛瞪大眼睛。
「黑田醫生,您說什麼!?這太沒道理了吧!」
「就是說啊!為什麼要處罰我們!?」
奔波整晚,只為了處理空調失靈的突發危機,不記功嘉獎就算了,竟然還要處罰他們?緋山美帆子簡直不敢相信這是院長的判斷。
「擅自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差點讓病患陷入危機,獲得處罰是應該的。」黑田脩二把四分文件攤在桌面。「把這些文件簽一簽,確認你們已經接收到訊息。」
四人文風不動,像是無聲抗議。
「你們還在休息的時候,早澤先生的家屬到醫院申訴,表示空調失靈是院方的疏失,竟然還推著病患去修理,早澤先生本人還在ICU觀察,根本沒辦法為你們辯駁。調解之後,除了必要的賠償,處罰你們是理所當然的事。」

黑田脩二說明緣由後,四人才理解過來。
「沒想到是被家屬將了一軍。」藍澤耕作說,並拿走了自己的那份文件。
「既然這樣,也沒辦法了……」跟隨藍澤耕作的腳步,藤川一男上前拿了一份;白石惠排列第三個,唯有緋山美帆子遲遲不動。
「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理由!」
「緋山,不要太倔強,快把文件拿去簽一簽。」
「黑田醫生──」
「緋山,也許妳現在還不能體會,但如果醫院凡事不照著體制與規定走,受到最大傷害的絕對不是醫院的名譽,而是醫師本人。」
「唔……」
「緋山,」藤川一男見狀,立即拿走桌面最後一份文件,塞在緋山美帆子手中。「不要再為難黑田醫生了。」
「只是讓你們留職停薪一週,就當作度假吧。等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我會要求你們加倍努力,把這段期間的工作量補上。」
在四人零零落落的回應之後,藍澤耕作、白石惠率先走出研究室,藤川一男則是擔下安撫緋山美帆子的責任,並將她拉了出去。
四人壟罩著一陣低氣壓,重新回到了辦公室。
「拚命救人卻被認定是亂來,不照規則走就必須接受處罰,真是死板得讓人受不了。」緋山美帆子頹然坐回位置上,十分不滿。
「無論如何,沒有被延畢而是直接休假,算是罰得很輕微了。啊…這幾天應該怎麼規畫才好呢…回老家吧、老家!」
正面思考的藤川一男,不忘捕捉夥伴臉上的神情。
緋山表明不願意回老家,碎碎念著「那群混帳憑什麼下決定」、「又要回家了」等等;藍澤天生臭臉實在看不出情緒,他放棄。
但那個紅著臉的白石又是怎麼回事?
「白石,妳沒事吧?臉很紅呢,該不會又發燒了吧?」
由於藤川一男的關係,所有人的注意力通通放在白石惠身上。
「免疫力如果一直這麼低,還是去做詳細的檢查吧?」
不是──發燒的關係──
白石惠有苦難言,只能打馬虎:「啊…我沒事!可能是室溫太熱了,好熱、好熱啊,你們不覺得嗎?」
不,現在室溫二十六度,怎麼想都覺得剛剛好。
緋山美帆子和藍澤耕作互相瞄了一眼,卻沒有將話說出口,卻有個不會閱讀氣氛的傢伙,硬是要追問。
「不…我反而覺得有點冷呢……妳真的不要緊嗎?」
眼看白石惠快招架不住藤川一男的頻頻追問,某人嘆了口氣,打算挺身而出。
「白──」
「突、突然有點想去廁所,那我就先離開了!」
白石惠丟下這句話就落荒而逃了,辦公室外的走廊上響起匆促的腳步聲,過一陣子之後才又恢復寧靜。
「只不過是臉紅嘛,有必要緊張成這樣嗎?」好可疑!實在太可疑!
望著白石惠離開的背影,藤川一男半瞇著眼,重新演出摩娑下巴的動作,似乎對扮演名偵探樂此不疲。
「該不會真的在瞞些什麼吧?」
「咳咳……」某人發誓,真的是忽然間嗆到氣管,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藤川一男朝藍澤耕作露出燦爛笑容,連一貫唱反調的緋山美帆子,難得的加入同一陣線。
「這麼一想,還真是有點奇怪呢。你說是不是啊,藍澤?」
「沒那種事。」
藤川一男和緋山美帆子交換了個眼神。

†††

做出處罰實習生們的決定,對田所良昭來說是十分煎熬的。
然而對外界、院內以及高層都必須有個交代,賞罰分明、不能有所包庇,身為翔北醫院的院長責無旁貸──只是終究還是罰得輕了,接下來必定會受到董事會的非議,他已有心理準備。
在那之前──
「您叫我嗎?」
隨著黑田脩二到來,清脆響亮的敲門聲,打斷了田所良昭的思緒;他離開窗邊,回到座位,將雙手置於桌面。
「那群孩子們……還好嗎?」
「誠如您所想的,除了藤川以外,其他人都是苦瓜臉。」
這群人是不是想救人想瘋了?
留職停薪這麼輕的懲罰,一般人老早就安慰自己放假去,就像藤川一樣,偏偏另外三人一點喜悅的神色都沒有──尤其是緋山跟藍澤,臉簡直真是臭到家了。
黑田脩二回憶起四人的表情,不由得笑出聲。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田所良昭苦笑。「他們想救人的這份心意,卻是難能可貴的。或許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保護他們直到獨立為止……」
向來能在急救科順利畢業的實習生,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工作辛苦是其中一項原因,但最大的磨難卻是醫病關係的緊張,尤其是進行急救時的判斷若有了差池,除了要承擔病患離去的內疚,還必須承受家屬的責難,很多人卡在這一關走不下去,轉職求去的也不少。
能夠留到最後的人,心臟都特別強以外,就是對這份工作的執著與熱情。
田所良昭很希望這批新血,能繼續保有初心。
「這點就要拜託黑田醫生多加指導了。」
「不只常常搞不清楚狀況、又惹了一堆麻煩事,就算是我,也很難保證他們能順利畢業。」
然而比起剛進來翔北醫院實習的模樣,確實是成長不少,漸漸有了那麼點專業醫師的樣子了──縱然還不是讓人很放心,倒也不失為一群認真盡責的學生。
「您老是將這些麻煩丟給我,這樣下去,說不定我就先辭職表示抗議了。」
話語裡,有幾分「就算沒有我的指導,他們也能做的很好」的讚賞意味。
「是嗎?原來是這樣……」
田所良昭與黑田脩二相視而笑。

†††

找藉口逃離夥伴的白石惠,待在廁所的時間,比往常來得久。
與其說她故意待在廁所裡鬧失蹤,不如說她根本走不出去。
都是因為藤川頻頻追問……
「臉真的變的好紅……」用水洗臉降溫,熱度卻始終退不下來。「這樣我該怎麼回去……」
白石惠的視線落到粉唇上,想起了那場意外。
「唔……」
那樣的親吻讓人心神蕩漾……藍澤耕作的臉和唇瓣相貼的溫度塞滿思緒,讓她暫時無法思考除了男人以外的事。
早就過了思春期許久,自己的反應猶如懷抱情思的少女,一點都不成熟。
說不定只是個意外,不小心撞到的意外!畢竟當下燈光昏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想努力說服自己,她卻換來更多的胡思亂想。
倘若是意外,他也沒道歉……
難不成藍澤根本沒發現?是職場性騷擾?
不會吧……
胡思亂想到了極致,白石惠恨不得打醒自己。
她嚐到了一絲絲甜蜜的味道,讓人眷戀、渴望……甚至期盼再來一次。
「嘴巴都快要貼到鏡子上了哦,白石。」
「緋山!?」
白石惠渾身一顫,卻只見緋山美帆子站在洗手台前塗著護唇膏,儼然像是廣告美女的姿態,還不忘用風情萬種的微笑,對著她說:「平常不認真保養嘴唇的話,接吻的時候可是會被男人嫌棄的哦。」
「是、是這樣嗎……」
聽見關鍵字,白石惠的臉又重新燃起熱度,也忍不住瞧著鏡子裡的自己,嘴唇是否夠水潤。
「開玩笑的啦,沒有人會想親妳這種書呆子的吧?」
「才、才沒那種事!」今天早上才發生的!
「哦?最近一次是什麼時候?」她狐媚一笑。
「今天早──唔。」
白石惠將嘴巴捂住,但緋山美帆子已經抓到關鍵。
「原來是這樣……該不會那個對象還正好就是藍澤吧?」男方那邊就算發生了天大的事,表情也絕對不會改變,如今卻在和白石碰面的時候隱約發出不自然──如此一來就很合理了。
沒想到還真的被他矇對了!
緋山美帆子首度對藤川一男起了敬意。
「不、不是啦……」
但某人的反擊力道太弱,戰鬥力超強的緋山美帆子並不放在眼裡。
「你們親過了,對吧?」
面對緋山美帆子的步步進逼,白石惠只能一退再退,直到背部抵住牆壁,無路可逃。
「今天早上?電梯裡?」藍澤確實隱藏的很好;白石卻很容易猜透心思……
眼看自己還得跟藤川搭擋一陣子,而這兩個人已經悄悄擦出火花──工作跟戀情都沒有任何好運的她,心裡固然有幾分不是滋味。 欺負一下別人抒發情緒,也是可以的吧?
畢竟她也不是走白雪公主路線,是專門使壞耍詭計的女王陛下。
「才沒有發生那種事!」眼看緋山美帆子背後似乎正甩著如惡魔般的尾巴,白石惠總算知道要逃跑。「對、對了!我還有病房要巡……等會兒見!」
就這樣,某隻小白兔再度逃跑,瞬間不見人影。
留下來的緋山美帆子,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

4 則留言:

  1. 喔喔~這真是令人開心的聖誕節禮物呀~
    感謝大大的分享。
    Merry Christmas^^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2 PM)

    也祝福你聖誕快樂哦︿︿

    今天很適合出去玩

    回覆刪除
  2. 昂昂更了更了。

    楼大圣诞快乐。^^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2 PM)

    總算更新了,希望親還可以忍耐哦~

    也祝福你聖誕快樂,今天有沒有收到禮物阿︿︿

    回覆刪除
  3. 更文了!(大叫)

    CB第二季開播的日子,
    真的希望快點到來阿!
    也真的希望藍白繼續曖昧下去阿!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2 PM)

    我收到親的尖叫聲了,好開心啊!



    第二季還要稍待一下的樣子,但我也很等不及了呀!

    希望這次能加入不同元素,感情戲當然是最重要的囉~~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又有更文!
    我很喜歡藍白文啊! 希望大大快點再更文, 滿足我們吧!!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2 PM)

    親能喜歡藍白文真是太好了!

    我們是同一夥的人呢~~~

    接下來還是會努力更文的,至於速度上,可能要請親有所包涵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