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7


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一整夜,白石惠沒有小寐過,念頭全都繫在藍澤耕作的那句話上,精神更是異常的亢奮,原本的杏眼睜得更大了,表情仍舊呆滯。
她捏了臉頰好幾下,可是完全不痛。
「是作夢嗎?」
腦袋卻被敲了一記,轉過頭後,她看見森本忠士站在後方,手上拿著薄薄的資料夾,想也不想地便認定那就是凶器。
「會痛嗎?」
白石惠不明就裡的盯著森本忠士,偏頭想了一下。
「…會痛。」
「我說妳啊…是不是處在什麼震驚當中,連現實都分不清楚了啊?連痛的感覺都感受不到了吧,這樣很危險的哦。」
森本忠士越過白石惠,往一旁的白板走去,詳細寫下了今天預定的工作狀況。
白石惠這才發現早晨的陽光早已經映入了室內,吱吱的輕脆鳥叫聲也瀰漫在安靜地醫院裡,昨天的疲態似乎也消失無蹤。
手機在這時候突然響起。
「我是白石。」
電話號碼顯示著「藤川一男來電」。
「緋山、緋山清醒了——」


緋山津雄整夜守候著的女兒,總算恢復意識。
緋山美帆子經過例行的治療後,先是咳了幾下。藍澤耕作溫柔地將氧氣罩戴在緋山美帆子的鼻間,才緩住了她的劇烈咳嗽。
一聽到藤川一男的來電,白石惠、藍澤耕作、還有冴島遙全都來到緋山美帆子的病床前,被父親還有同事們團團圍住的緋山美帆子直到現在意識才較為清醒,也稍微有些力氣開口說話。
「我這是怎麼了……?」
緋山津雄趨到緋山美帆子的身邊,輕輕地叫喚著女兒的名字;看見自己父親的臉龐,緋山美帆子露出驚訝的表情。
「爸…你怎麼在這…?」
「妳從列車上摔下來了。」
聽見藍澤耕作的解釋,緋山美帆子開始回想起失去意識之前的事。
「那時候…」
「想起來了?」白石惠問道。
緋山美帆子努力的點點頭。
她猶記得接到藤川一男的來電後,就再也沒有接下來的印象,只剩下身體一晃後踏進了某個洞裡的感觸,也許就是在那個時候摔下列車的吧……
「我得救了…」喃喃地這麼說著,緋山美帆子深知自己的傷勢肯定不輕,還能夠躺在這個病床上,可見大家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來拯救她,一時之間,鼻子感受到酸楚。
緋山津雄聽到這裡,再也忍不住對女兒的擔憂,熱淚在眼眶中打轉著。
「別這樣…怪不好意思的……」
看見父親哽咽而顫抖的身體,緋山美帆子感染到父親的喜悅,眼淚也不自覺的開始醞釀,她很想忍住不哭的。
這時候哭不就太傻了嗎……還有這麼多人在看著呢……
然而事與願違,緋山美帆子還是因此落下了眼淚,藍擇耕作向其他人丟了一記眼神,悄聲走出了病房,將時間留給了緋山父女。
率先走出病房的藍澤耕作,看見了長廊遠端的背影;後出現的白石惠以及藤川一男,也看見了黑田脩二堅硬冷酷的背影。
「黑田醫生也來了呢…一定很擔心緋山吧,現在總算可以鬆口氣了。」藤川一男望著黑田脩二的背影,又偷偷瞧了一眼病房內的情況,肯定黑田脩二方才一定偷偷站在門口偷望著。
「幸好緋山已經平安無事了…」白石惠卻蹙著眉。「這也代表黑田醫生這次真的要離開了吧?」
「我還有工作要做,先走一步了。」藍擇耕作往與黑田脩二相反的方向離去,一下子不見蹤影。
直到藍澤耕作離開後,藤川一男和白石惠並著肩一起朝向辦公室的方向走去。
「我看我去問清楚黑田醫生離開的時間好了…也許森本醫生會知道,到時候白石要一起送行嗎?」
「那就還要通知一下冴島跟藍澤了……」
兩人一邊走著,一邊討論這次絕對要送到黑田脩二的話題;早先離開的藍澤耕作,也不過是拐進了某個轉角,一直玲聽著他們的討論。
以及,掩飾著控制不住的心跳聲。
直到兩人的聲音已經消失,藍擇耕作才繼續往自己工作的方向走去。

在緋山美帆子結束了與父親的會面之後,田昭良所也出現在她的病床前,用和煦的笑容詢問著她的情況。
「感覺如何?」
「讓您擔心了…」
「別這麼說,得救就是萬幸了。」
對於田昭良所的溫柔以待,她想起了在列車災害現場,自己的缺失。
「我…沒有做好檢傷分類…被黑田醫生罵了…」
只要是犯錯,內心就會升起內疚,嚴苛的要求自己必須做到最好,卻還是出現了錯誤,緋山美帆子對自己的高要求,仍然出現漏洞,因此她難過自己的不爭氣,也對每每溫柔以待的院長感到歉疚。
「這沒什麼,人都是在失敗的過程當中成長的;實習醫生犯錯,是可以原諒的。」田所良昭繼續說著:「不,按道理說,醫生的字典是不存在詩敗兩個字,這就是我們最大的難題…不要著急,將視野放寬,做一位稱職的醫生。」
「…是。」
田所良昭用堅定的眼神告訴緋山美帆子要振作以後,將目光望向了站在門口許久的柏原愛,心知也該留給她們兩個實習生一段時間,於是離開了病房,在心中期望著兩個人會有更好的成長。
柏原愛直到田所良昭離開後,才踏著緩慢的腳步來到緋山美帆子的床前,先前有過摩擦的兩人固然見面有些尷尬,柏原愛還是硬著頭皮踏了進去。
儘管在對方昏迷的時候頻繁的探望,小心翼翼的態度就怕病人會有什麼狀況,現在目光一對上那雙凌厲的雙眼,她不免有些緊張,離了病床有些距離。
看見來人像個小媳婦一樣地站在遠處,緋山美帆子在心裡偷偷地微笑著,假裝不甚舒服的模樣,企圖讓兩人的距離縮短,要聊天也好一些。
「我說…」
看見對方臉色蒼白,柏原愛緊張的趨向前去。
「我的心臟…是妳縫的嗎…」
「嗯,是啊。」
緋山美帆子拉下了氧氣罩,繼續問著:「靠得住嗎?你確定縫好了嗎…?」
雖然語氣還是那樣的高傲,柏原愛不因此發火,回想起再手術檯的每個步驟,她卻卻時時的做到了,因此她可以相當有自信的回答,然而,她卻不認為回答著「當然啦」這樣的話才是對的,同樣也模仿著緋山美帆子的高傲態度,這麼說道。
「…大概吧。」
緋山美帆子收起了凌厲的視線,取而代之的是友善的微笑。

1 則留言:

  1. 八蒐大人,非常抱歉,因为最近要专心准备高考,时间
    上非常不充裕,所以转帖的事就搁浅了…也没打个招
    呼,要麻烦八蒐自己转贴,真是抱歉啊~~从现在开始
    直到6月8日,如果八蒐更新的话,麻烦请顺便转到吧里
    一下吧,高考过后就一切恢复啦~~到时候再好好地给
    八蒐顶~~~
    我很短暂地出现一下~~请八蒐继续加油吧~:)……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0 PM)

    其實貼文應該是八蒐的工作才對,雨音砂親幫忙八蒐這麼多了,實在是大感謝呀~~~(淚撲)

    親要忙高考這才重要啊啊啊--!也希望親能夠獲得非常好的成績,八蒐衷心祈禱親能夠順利獲取高分囉!



    之後的轉帖,就放心的交給我吧!目前八蒐完全空閒下來,等畢業囉(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