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8


藤川一男和白石惠回到辦公室後,第一件事情則是詢問森本忠士關於黑田脩二離開的時間;森本忠士挑著眉,瞥了掛鐘一眼,才緩緩說道:「剛剛他說看完緋山就走的,現在也差不多走到醫院的後廳吧…」
「什麼?!黑田醫生是現在要離開了嗎——」
「是啊,你們——你們……」
不等森本忠士的話打上句點,藤川一男和白石惠隨即往醫院後門的方向離去。目送著兩人身影離去,森本忠士顯然有些慍怒,嘴巴還不忘咕噥著「至少也聽人家把話說完吧」。
忍不住輕笑出聲的三井環奈走過來拍拍森本忠士的肩膀,笑著對他說:「別太在意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打起精神來吧。」
「真是……」
望著森本忠士的背影,冴島遙則是不動聲色的走出辦公室。
「冴島——」當森本忠士轉過身,看見的只有空空的座位。「連冴島也這樣,我作為前輩的立場到底在哪裡啊?」
「別說傻話了,快點工作吧。」三井環奈被森本忠士的模樣逗的樂不可支,一直在一旁忙碌的護士們也低聲地笑著,辦公室一下子充斥著歡樂的笑聲。

   

收到消息而急急感到後門口的,還有藍澤耕作。四個人追隨著黑田脩二離去的身影,奮力跑在前端的藤川一男大聲喊著「黑田醫生」,才總算止住了黑田脩二正在移動的腳步。
「昨天的事,非常謝謝您!」
藤川一男重重地鞠了躬,白石惠以及冴島遙也都跟著表達感謝之意。看見四個人都站在自己面前,除了躺在病床上的緋山——但他相信,此時緋山要是沒受傷的話,也會出現在這群年輕人裡頭吧。
「用不著跟我客氣。」黑田脩二只是冷靜地回應著所有人的感謝,正如他平常一樣的嚴肅,語氣並沒有太大的起伏,更遑論是否帶著離別傷感,於是很快的劃清之間的關係。「我已經不是你們的指導醫生了。」
就像是刻意切割的特別乾淨,才不會讓人徒增感傷一樣,黑田脩二隨即轉身要走;藤川一男則是望著他的背影道出了自己的心聲。
因為不想分別的時候再有懊悔,這次說什麼也要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才行——這次、這次不能再錯過替黑田醫生送行……
抱持著這般想法的藤川一男,大聲的說著:「請您繼續…做一個指導醫生!」
這句話包含了從前到現在,所有人的想法。如果不是黑田醫生的指導,嚴峻的鍛鍊,說什麼都不會成為對自己負責、對病人負責,承擔著責任的醫生,所以、所以…
儘管內心是非常希望黑田醫生留下,卻也明白此時更重要是支持黑田醫生的決定,挽留的話不論是誰都說不出口,也必須忍耐著不說。
然而期盼,只能期盼,期盼黑田醫生能有天再度回到翔北醫院,一樣用他一針見血的評斷來鍛鍊所有人的技術,大聲喝斥錯誤的事,這才是對自己、對黑田醫生最好的道路。
黑田脩二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你們啊,是我至今帶過的實習生中,最差勁的。死要面子,又怕受傷害,狂傲,又自憐自艾。」
最後還是板著一張臉孔,轉過身對四個人這麼說著。
「太差勁了。」
什麼話也沒多說,黑田脩二從頭到尾貫徹了自己的風格,於是爽快地離去。
望著黑田脩二離去的背影,四個人卻似乎從中感受到些許情感,這句話聽起來是那樣的傷人,卻像是有萬般的暖流在心中流淌而過。
「黑田醫生…這次是真的離開了吧。」
藤川一男愣愣地望著已經消失在門口方向的人影說道,四個人不約而同的往醫院的方向走去,唯有藍澤耕作的腳步特別快,直直地往醫院裡快步走去。
「嗯…」
白石惠也是愣愣地回應著,黑田醫生離開的實際感覺卻還是感受不到,連剛才的道別也都像是在作夢一樣,「會不會明天上班,還是看的到黑田醫生嚴肅的表情呢」,她在心中悄悄地這麼想著,忽略了提早離開的藍擇耕作。
「啊,藍澤一下子就不見了。」
「我先離開了,失陪。」
沒打算參與討論行列的冴島遙,隨即接口說道,人也是匆匆地消是在兩人的面前。
「偶爾也應該放鬆一下心情吧…聊聊天也無傷大雅啊…」
簡直就像是工作狂一樣…這句話悶在心中沒說出口,藤川一男最後看著與他並肩而行的白石惠。
「…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白石惠發現藤川一男看著自己,這才回神問道。
「嘛嘛…你們這群人怎麼都這樣,你們不能這樣的吧、不能這樣——」藤川一男像是受了萬般委屈一樣的快步離開了,只留下白石惠待在原地。
「…打起精神來工作吧。」
即使很難過,分離總是讓心特別的疼痛,不過,黑田醫生一定不希望看見他們怠惰工作的模樣,最大的回報,就是努力的當個好醫生吧。
這麼想著的白石惠,輾轉往醫院的大門口散步而去。

1 則留言:

  1. 话说我高考完回归了哦~~不管结果如何,解放了倒还
    真是令人开心呢~~撒花~\(≧▽≦)/~……

    一上来就看到八蒐更新了,好开心~
    接下来的假期终于可以专心等文咯~吼吼……

    八蒐继续加油哦~:)……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0 PM)

    恭喜砂親考完回歸了呀(抱)

    考試這種壓力真不是人可以承受的,過了就雨過天青囉~其他的就放水流了(被打)



    我前陣子也才從畢業考解放呢,嘿嘿!



    這次得劇情有點少,親應該看不滿意吧(被打),下次得劇情會比較長一些,敬請期待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