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9


早一步離開的藍澤耕作,對於黑田脩二的離開雖然表示遺憾,然而總是有一股不安的感覺悶在心中,腳步一刻也沒停過地快步轉往藍澤絹江的病房移動。
不會的。他在心中暗暗地祈禱著。
藍澤女士的退房時間是在今天,你要是休息夠了就去送個行吧——西条章在電話當中如此說道。
接到這通電話後一直心神不寧的藍澤耕作,連在面對黑田醫生的別離時,也難免分心關注奶奶的情況;快速移動的腳步不知不覺也已經來到藍澤絹江的病房前,透過玻璃門看見病房內的情景。
…奶奶。
那股不安,是真的。
不行!
藍澤耕作匆匆地拉開了門,進入房內卻沒有看到任何人的蹤影,所有的物品整齊地擺設著,就像是等著病患入住一樣乾淨,他想也不想的轉身往外奔跑著。
等一下、再等一下——拜託了!
藍澤耕作不斷地祈禱著,此刻就想告訴她、告訴她自己真正的想法,與緋山津雄的那席話不斷繚繞在腦海裡,彷彿正在支持著他此刻的決定。
是啊,有些話,是不應該藏在心裡的…等到想說卻不能說時,就悔不當初了。
秉持著這樣的想法,藍澤耕作奮力的跑著,飛快地到達翔北醫院的門口,一下子就找到準備搭上計程車離開的藍澤絹江,隨即加快了腳步,飛奔至藍澤絹江的身邊。
「奶奶!」
看見孫子前來送行,以為要獨自離開的藍澤絹江露出開心的表情。
「不用了啦,不是很忙嗎?」藍澤絹江笑著繼續說道:「那麼,工作加油囉。」
藍澤絹江語畢,轉身要搭乘計程車;看著奶奶即將離去,藍澤耕作再也沒有冷漠的表情,只剩下看著奶奶離去而感到焦急的心情。
「要不要——搬來一起住?」
聞言,藍澤絹江的動作頓下,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見了什麼——孫子的話讓她身心都受到一種震撼。
這句話,是她的期盼,也是奢望。
「一起住吧,奶奶…」
見藍澤絹江沒有反應,藍澤耕作忍不住再度說道。
想挽留藍澤絹江的身影、想再度牽起奶奶溫暖的手,連想撒嬌的念頭都有…這樣的心情、這樣的心情期望她能改變心意。
聽在藍澤絹江的耳裡,感動得幾乎說不出話來,眼眶一下子就濕潤了。只不過是短短的一句話,卻讓她開心的好想要抱住這個獨立又可憐的孩子,對自己卻那樣的仁慈與敬重。
分別了這麼久的孩子,卻將她這個老人重重地放在心上,明明知道如風中殘燭的她要照顧起來是多麼的麻煩與疲憊,那樣的語氣只有認真與負責的態度,這樣的邀約就算這番話是哄哄她的,她也好開心啊……
嚥下了哽咽的口氣,藍澤絹江不願意自己變成孫子的絆腳石,於是強迫自己說出一點都不留戀的話。
藍澤家要比固執,她絕對不輸給這個才二十出頭的小夥子呢。
「說什麼呢,工作不是很忙嗎,跟我一起住會拖累你的。」藍澤絹江強迫自己不去看孫子會受傷的表情,硬生生地訓斥著。「一邊工作還要一邊照顧我這個糟老太太,是做不到的吧!」
那樣的言語,藍澤絹江很清楚是重話,卻也是事實,於是轉過身面對藍澤耕作,就為了想在離去之前,好好的再看看自己優秀的孫子。
「上大學以後你就離開家,從此杳無音信!」
藍澤絹江想起當初孫子固執的離開家裡,除了不捨與難過,也找不到阻止他的理由;現在這個孩子卻又跑來說要跟自己同住,不讓他知道當初她有多麼生氣是不可以的。
從他離家後,沒有一天是不擔心的。
所以。
望著藍澤耕作內疚的表情,藍澤絹江想著:這樣的責罰就夠了。
「奶奶很欣慰…你終於長大成人了。」藍澤絹江想起了過去兩人生活的情景,手也忍不住在空中比擬出幼小孩子的高度。「那個每天只知道哭的小毛頭,寸步不離的跟在奶奶後面跑的臭小子…現在總算長大了。」
藍澤耕作一臉難過,藍澤絹江又何嘗不是呢?
只是她認為兩人一起住並不是最好的結果,這麼優秀的孫子不好好的面對自己的責任,反而分心照顧她這個麻煩的老人,並不是她所樂見的,所以,將孫子的優秀讓給社會才是最好的結果;而她,還會有人照顧著她。
這個社會非常需要他,她不能變成絆住他的石頭,麻煩的老太太就好好的待在養老院度過下半生吧。
「你的心意,我都明白。」
委婉拒絕的藍澤絹江,藍澤耕作縱然有再多說服的話語也都消失不見,只能難過的輕喚一聲「奶奶」。
知道離別也是一種長大的表現,藍澤絹江以自己的孫子為傲。
總算是可以放心了吧…這個高傲的孫子,似乎也有點改變了,是待在翔北的改變嗎?還是心中住下了誰呢?懂得長大了…不再是那個固執的臭小子。
「奶奶要去的地方啊,有很多朋友陪著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藍澤耕作忍住打轉的淚水,只能用力的點點頭表示同意。
「緋山醫生已經脫險了嗎?」
藍澤絹江鬆了口氣地說著「太好了」。
「白石醫生、藤川醫生、冴島護士,他們都來看過我,大家張嘴閉嘴都在誇獎你,聽得我都不耐煩了。能擁有這些朋友,是你的福氣呢。」
「嗯啊…」
「我要走了,謝謝你照顧奶奶這麼久。」藍澤絹江轉過身,狀似要離開,其實是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悲傷,不願讓離別更加鬱鬱。孱弱的身子看得見輕微的顫抖,還有哽咽的聲音。「能看見耕作專注在工作時的樣子,奶奶真的很開心…」
留下了這樣的話,藍澤絹江頭也不回的搭上計程車離開翔北醫院。
站在原地的藍澤耕作,像是感受到藍澤絹江此刻留下的眼淚,胸中隱隱作痛著。
不讓自己過度沉浸在悲傷中,稍作了一會兒的心情沉澱,藍澤耕作提起腳步往醫院的門口走去,卻看見了白石惠就站在兩人的不遠處。
估計剛才與奶奶離別的場面,也看了一些時間吧,當她看見自己時,那樣不曉得怎麼回應的表情,還有些許手足無措。
藍澤耕作整頓心情,對著白石惠這麼問道:「我要回去辦公室,妳要一起走嗎?」
「…嗯,一起走吧。」
於是白石惠默默地跟在藍澤耕作的身邊,距離不近不遠,像是想要給予藍澤耕作些許安心似的緊跟在身邊。偶爾瞄向走在旁邊的藍澤耕作,對方也只是表現出平常那般冷漠的表情罷了。
直到進入了電梯,藍澤耕作才打破了沉默。
「我想跟奶奶一起生活,結果被她訓了一頓。」
「很棒的離別不是嗎…」白石惠是這麼想的。「並不是兩人從此再也見不到面,想她了就去看她不是很好嗎?」
「…是啊。」
「是吧。」
當電梯開啟時,藍澤耕作又如平常一樣,漫步於走廊之間;白石惠繼續待在電梯裡,忽然想起很久沒見面的父親。
喃喃地覆誦著那樣的話語。
「並不是兩人從此再也見不到面,想他了就去看他不是很好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