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30


短短的幾天就像是過了一年那樣長久,爆炸事件、處罰,接著又是火車出軌…身在其中還來不及反應時間流逝的速度,等到一切恢復軌道以後,才驚覺早已經過了一段日子。
急診中心的忙碌從沒有一課停止過,短暫的寧靜就像是為了下一次急救浪潮的襲來而賜予的休息時間。
「緋山總算是恢復得不錯呢。」藤川一男踏進辦公室,對著正在整理資料的藍澤耕作這麼說著;大聲嚷嚷的程度也足夠整間辦公室的人聽得一清二楚。
「剛剛去看過緋山了?」
白石惠往藍擇耕作的身邊走近,夾在兩人中間的藍澤耕作不著痕跡地瞥了一眼白石惠,漠然地離開原本的位置。
「是啊…那傢伙現在可是精神的很……」
接下來藤川的話也沒有專注地聽,白石惠眼巴巴地望著藍澤耕作冷酷離開的背影,想著雖然從以前就是如此,近來卻有種刻意疏離的感覺。
是錯覺嗎?
白石惠的不專心卻引起藤川一男的關心。
「白石,妳有在聽嗎?」
最後白石惠則是含糊其詞地帶過。

緋山美帆子打從知道自己的主治醫生名字之後,就算身體恢復的很迅速,仍舊沒有什麼精神。
「灰原宗久」這個名字她再清楚不過。是大她幾屆的學長,實習結束後直接進入心臟科工作,擁有亮眼的成績,也是個技術非常優秀的人,在個性上卻是極度糟糕。
說是糟糕,不如說是跟女人相當有牽扯的一個人。自己也差點成為女人海中的一粟,最後卻是在親眼看見對方跟別的女人接吻之後,才下定決心切斷差點萌生的情感。
然而現在卻又再度出現在她面前。
「什麼時候來到翔北的…真倒楣。」
「倒楣的是我才對吧。」
喃喃說著的話語卻有人接著反駁,緋山美帆子聽見熟悉的聲音不抬頭也不作任何反應,只是傲然地將臉撇過一邊。
灰原宗久一臉笑咪咪地走近緋山美帆子的病床邊。略長的黑髮用造型品做出了些微的線條感,戴著眼鏡,一副斯文的模樣,耳朵上卻戴著銀色耳環,在看似正經的外貌下顯出他的桀傲不遜。
「看妳這麼有精神,再過不久就可以出院了。」灰原宗久像是忽略緋山美帆子的冷漠一樣逕自說著話,一面拿起病歷資料仔細的讀著。「心臟開過刀了啊…大概是個讓人非常棘手的心臟,長著相當多的刺,就跟妳的人一樣這麼扎人……」
俊臉,以及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卻讓鄰近正在巡房的女護士紛紛瞥了一眼又一眼。緋山美帆子暗自嘆著氣,想著「或許又要一陣風暴來襲也說不定」。
至於她的態度如此惡劣,乃是因為羞愧於自己曾經對這樣的傢伙萌生愛意,就算只有小小的一點…也足夠她一頭撞死自己。
於是遷怒了這個看似人畜無害的男人。
「吶,緋山…我對於妳這樣的女人,就算是有多少刺,也是甘願受傷的。」
「醫生不應該當眾與工作期間和病人調情吧?你打算被開除嗎?」
緋山美帆子轉過頭,美目瞪著灰原宗久那一張嘻皮笑臉的表情。
「哈哈哈……稍微那麼打算著呢。」灰原宗久雲淡風輕地回應,下一秒更是大膽的提出邀約。「怎麼樣,等我下班以後一起約個會吧,全程抱著妳為妳服務,我可是相當開心的哦。」
「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緋山美帆子對於灰原宗久的邀約只感覺到厭惡,卻又在內心深處感受到小小的喜悅,以為自己已經連根拔起的喜歡,似乎還有殘留的根芽。
為了拔掉那些殘存的根芽,只好擺出晚娘的面孔。
然而面對著像刺蝟一樣的緋山美帆子,灰原宗久露出了如暖陽般的微笑。
就連自己也很少看見這樣的笑容——緋山美帆子的怒目相對一瞬間化解開來。
「你…」
「灰原醫生,原來你在這啊!」
正想說些什麼的緋山美帆子,被急急忙忙跑進來的年輕女護士打斷了話語。只見女護士在灰原宗久的耳邊悄悄地說了些什麼,後者露出困擾的表情。
「妳先去吧,就說我知道了。」
女護士隨即應聲,嬌小的身影一下子在病房中消失。
灰原宗久則是對緋山美帆子露出充滿歉意的表情。
「有點事情要處理呢…怎麼辦?」
灰原宗久故意將臉貼近到緋山美帆子的面前,用一副相當煩惱的表情徵詢她的看法。
「…要是我就立刻前往。」
「這是妳的正確解答呢…緋山。」灰原宗久拉開兩人間的距離,站得直挺挺的,用著專業醫生的口吻這麼說道:「目前妳的恢復狀況良好,若有其他的問題再告訴我,不舒服的話可以先按下手上的按鈕通知護士…雖然我認為這些妳都知道,還是需要盡一下我身為醫生的責任。」
灰原宗久說完話後,隨即離開病房。
房外隱約傳來女護士的竊竊私語聲,還有幾個正在走動著的人影。
喧騰的內容八成是談論著灰原那傢伙多帥、多有魅力吧…這些人真是一點都不知道這傢伙真正惡劣的個性啊……
緋山美帆子的手緊緊抓著床單,彷彿如此就可以讓快速跳動著的心臟平緩下來。

「心臟科的灰原?是說那個年輕的心臟科醫師吧。」三井環奈停下鍵入資料的手,望著坐在對面位置的森本忠士。「雖然年紀很輕卻非常有技術呢…之前還在美國的研討會上得到權威的激賞,說是年輕的新星。只是沒想到現在人來到翔北。」
「說的是啊,才來不久就已經迷倒一群小護士,到底是來上班的還是來聯誼的,真讓人想不透。」
三井環奈笑出了聲。
「你那副樣子簡直就像在妒忌人家似的,小女生喜歡帥氣的男醫生可是常理啊,更何況還是如此優秀的醫生,不迷暈一票人才是有問題呢。」
「但是…那個傢伙…」森本忠士望著三井環奈,梗在喉嚨的話猶豫著該不該說,最後還是放棄。「不…那個,沒什麼。」
不覺得…那個傢伙跟某人很像嗎?跟妳的前夫——森本忠士原來是打算這麼問道的。
「是嗎。」
三井環奈並沒有追問,只是隨口應著。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一直有追看你的同人文!
    也是超級藍白迷喔''
    真的很喜歡你寫的文,會一直支持你的=]

    玉山鐵二的設定太合適了!! 我很喜歡 ^^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0 PM)

    謝謝Vicky親的支持噢♥

    聽見親這麼說,八蒐真的很開心啊啊啊~~



    玉山鐵二是八蒐找了很久以後才決定要拖他下水的角色(被打)

    雖然想找的是偏斯文一點的形象,最後這傢伙卻自顧自的跑進來湊一腳了XDDDD

    回覆刪除
  2. 補充補充=p

    在看BOSS 的時候已經覺得玉山和戶田很配''
    可是劇情連一點曖昧也沒有呢!
    haha"" 你不但滿足了我對藍白的幻想.還有這對喔!!
    哈哈,好了!我會好好期待的 =]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1 PM)

    嘿嘿~

    BOSS我也看了(閃亮)

    看見親說的我才想起戶田跟玉山兩人也有演BOSS(汗)

    真的是很適合的兩人啊~之前在牛牛牧場他們兩個也有合作演出噢,只是我沒有收看所以也不清楚他們有沒有擦出愛的火花XDDD



    不過他們可以在《心跳瞬間》演出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