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34


打從那天目送白石惠的背影離去後,藍澤耕作意識到一種陌生的情感「忌妒」外,還感覺到另外一種陌生的情感──坐立難安。
「話說回來,藍澤吶…」藤川一男的聲音從身邊出現,臉孔一下子闖入藍澤耕作的視線範圍裡。「你今天一整天都沒坐下來過,該不會──」
一種詭譎的氛圍突然瀰漫在辦公室裡,兩人此時此刻面對面地倚靠在窗邊。藍澤耕作手拿著一疊資料;藤川一男則是一手擋在那疊資料上,乍看之下,藤川一男的氣勢強了許多。
藍澤耕作的眼神變的銳利,他屏息以待藤川一男即將開口的話語。
「是這樣的吧…一定是這樣的吧…」藤川一男用無比嚴肅的表情望著藍澤耕作。「你長了痔瘡對吧!」
不得不說,辦公室裡的溫度瞬間驟降至零度左右。很快的,藤川一男接受到藍澤耕作無比冰冷的視線掃射,若是換成現實的冰刃,恐怕藤川一男的身上早已呈現蜂窩狀。
「別那樣看我嘛~~我只是想舒緩一下氣氛。」卻造成反效果了…藤川一男冒著冷汗,讓自己跟藍澤耕作保持一大段距離。「不過話說回來,今天早上一直都沒看見白石…你在工作的時候有看到她嗎?」
「…沒有。」
那天過後,他忽然有些害怕去看見她堅毅的目光,所以能不見就不見,他意識到或許「忌妒」這樣的情感會淹沒他,所以選擇讓自己沉澱一些時間。
愈是抗拒,內心深處卻愈是浮現那天白石的表情…那顆心臟愈是無可救藥的跳動著…藍澤耕作幾乎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己負面的情緒正在小小的萌芽著。
「雖然說可以用手機連絡,不過明明是一起上班卻沒有碰到面的時候還真的少見…」藤川一男自顧自的拿著手機離開藍澤耕作的身邊,一面咕噥著。
冴島遙此時走了進來,後頭領著一個新面孔,個子比她矮了一些,穿著同樣的飛行護士裝,亦步亦趨的跟在冴島遙的背後。
「冴島,這位是…?」藤川一男好奇的出聲詢問道。
「剛剛才來報到的飛行護士實習生,因為還是實驗期,所以就沒有以相當正式的方式介紹給大家,既然你們在這裡,就先介紹給你們認識一下吧。」冴島遙往旁邊踩了一步,讓新人出現在藍澤耕作以及藤川一男的面前。「這位原來是一般診療的護士桃井瞳,現在交由我負責。」
「我是桃井,請大家多多指教。」非常有禮貌的鞠躬示意之後,在兩人面前展現的是一張清麗的面孔,以及富有自信的眼神。「有很多地方還不懂,也請各位前輩能夠多多指正我,感激不盡。」
「真的是相當可愛的護士啊…看起來也相當年輕呢。」正好踏進辦公室的森本忠士不著聲色的走到桃井瞳旁邊。「不過跟著冴島可是會非常辛苦的哦,要有心理準備比較好。」
「森本醫生,不用您多管閒事。」冴島遙冰冷地話語犀利地回報森本忠士,後者輕笑著,望了一眼牆上的掛鐘後,提醒地說道:「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你們也該去吃頓飯好保持體力了。我剛剛可是看到灰原跟白石已經在餐廳享用午餐囉。」
說完話的同時,森本忠士感覺接受到一股異常的氣氛。
「森本醫生,你說的是灰原醫生跟白石嗎?」首先開口詢問的,是藤川一男,用著極度不可思議的表情望著森本忠士;對方也稀鬆平常的回應著:「是啊,他們正一起吃飯呢,看起來相當開心。」
正好站在森本忠士和藍澤耕作中間的藤川一男,不知怎麼地感受到氣氛中瀰漫著一股緊張。
「真是相當怪異的組合…我還以為這個時間點灰原醫生會跟緋山一起吃飯呢,往常都會看到他們倆一起,看來今天是換人了。」
「我說啊…灰原醫生既年輕也非常有異性緣。我記得白石好像單身吧…說不定兩人之間會擦撞出什麼火花也說不定,醫生之間看對眼得也不少哦,你們要好好把握,不然到了我這個年紀會很辛苦的啊…嘛,雖然我已經終結單身了……」自顧字地說著話,完全沒發現辦公室內早已空無一人的森本忠士,直到話說完,面對空蕩蕩的屋子,忿忿然說道:「你們這群人都不打算把我當回事……」
邊說著邊將資料揉成一團,發現是重要資料後,低聲呼叫著「慘了!」中,匆忙將紙壓回平整的紙面。


緋山美帆子盯著桌面的清淡餐點,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的擺弄著湯匙,在碗內來來回回地撈著白粥,思緒飄盪到目光見到的景色以外,卻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帶點情色的耳語,往常都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今天沒有。
笑聲與罵聲充斥在這間單人房裡,今天也沒有。
沒有啊……那就應該是聽話的去執行那項「任務」了吧?那項交待的任務…能夠成功的話當然是最好的了,可千萬不要失敗。
「不過到底進行到哪裡了呢?」他又會怎麼做呢?會怎麼對待白石呢?還是乾脆對白石出手呢?
一連串的問題讓緋山美帆子愈想愈煩躁,微慍地在粥上劃了好幾道深痕,然而白粥很快地又癒合成平整的粥面。就這麼來回劃了幾下後,她聽見跑步聲迴盪在房外的走廊,很外的就知道來訪者是誰。
「藤川?你來這裡幹嘛?」
呼呼…我覺得、覺得有必要找妳一起去吃飯,所以才來的。」藤川一男稍作休息後,隨即將緋山美帆子的輪椅推了出來,讓她整個人跌坐在輪椅裡後,以相當快的速度推她外出。
「你這傢伙到底想幹什麼啊?!」
「別管那麼多了嘛,今天中午就跟我還有藍澤一起好好的吃頓飯吧,這可是很難得的唷。」藤川一男的腳步相當輕盈,動彈不得的緋山美帆子只好任由他將自己推著,最後不忘以威脅性的口語說著:「要是有什麼花招你就死定了…」
「好恐怖啊…」藤川一男擺明了一點也不害怕。


白石惠其實一點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待在這個地方。
早上的工作結束之後,本來是打算回辦公室稍作休息,在半路遇到灰原醫生後,自己反而花了很多時間逗留在醫院內的餐廳,然後…被灰原醫生提到的書籍知識所吸引了,兩人也愈談愈深入。
聽著灰原醫生的談話,白石惠意識到這個人的內涵深廣,是個很厲害的年輕醫生。儘管風聲不算很好,但是今天的談話卻讓她重新認識這個人。
「所以說,白石妳對未來的方向還不是很清楚囉?」
「是的,目前還在摸索當中。」
灰原宗久和白石惠坐在諾大的餐廳裡,兩人佔據角落的一張小桌子,並肩坐著,有些緊密,卻也不致於到讓人困窘的地步。
從旁人的視線來看或許是相當曖昧的距離。
「白石對自己的技術顯然不是很有自信對吧?雖然說已經到了會反射性說出答案的地步,可是一旦事情超出了那些可以理解的地帶,就會不知所措、相當迷茫對吧?或者說,連正確答案都會讓妳猶豫不決…」
「我希望可以擺脫目前的狀況,想要變成技術很好的醫生…想要成為像藍澤那樣優秀的醫生。那個人…雖然目前是個實習醫生,卻是非常優秀的人。」
「這個我知道哦。」灰原宗久微笑著,眼前這個小了他好幾歲的女性,講述到心上人時目光卻是如此的炯炯有神,如此天真可愛的模樣,難怪連美帆子都要這麼為她傷腦筋了……
那個人,如果知道她每次將他放在心上時,都會有這麼迷人的表情,恐怕也不會讓自己跟白石一起單獨待這麼久吧……
灰原宗久眼神瞄向背後那道略遠的人影,勾起的嘴角打算挑起兩人之間的鬥爭。
妒忌,唯有那樣才能展現出獨佔慾。大方的展現你的心情,不要將它收進內心深處,那只會使自己還有對方不安、受傷…還有分離……
「白石,今天的談話很開心,我想到時間也差不多了…」望著白石惠的臉,灰原宗久站起身來,又彎下身去,緊靠在白石惠的耳邊,就像是親吻著一般,悄悄低語著。「接下來我們還有很多時間要相處,在達成我的目標之前,恐怕暫時我們是分不開了,期待下次見面。」
隨後灰原宗久離開了白石惠所在的小桌子。方才這一幕,有三雙眼睛仔細的納入眼裡。
「你們…剛剛看到了嗎?灰原醫生、醫生他,是不是親了白石惠──」藤川一男的下巴眼看著都快合不攏,他急忙用手扶著。
「…好像是呢。」緋山美帆子雖然知道灰原宗久一定是故意演出這一幕,真正看見的時候,內心卻像是被某種東西掏著一樣的難受,她力求鎮定地回應藤川一男的問話,呼吸卻有些急促起來。
不動聲色的藍澤耕作不發一語地轉頭就走。
「藍澤、藍澤──你不吃飯了嗎?」
儘管藤川一男在後頭呼喊著,藍澤耕作的腳步沒有任何頓步,依稀看見他的拳頭握的緊緊地,藤川一男也就放棄繼續呼叫他;一回頭,連緋山美帆子都奮力地推著輪子離開了餐廳。
「不是說好要一起在餐廳吃飯的嗎?」
「……你自己吃吧!」
藤川一男望著緋山美帆子繼藍澤耕作後離開的身影,忍不住納悶這兩人對如此八卦的事情興致缺缺,還顯得相當生氣,總是覺得有那麼一絲古怪。
「該不會有什麼祕密吧…?」
仔細想想也是,除了灰原醫生以外,藍澤跟白石的關係一直都很不尋常……那麼緋山呢?難不成喜歡的是……白石不成?!
藤川一男駭然的表情浮現在臉上,隨即撇清自己奇怪的聯想,等到回神後連白石惠都不在餐廳裡後,才悻悻然地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5 則留言:

  1. 於是想說!!!
    終於啊!!!
    激動啊!!!
    內牛滿面了,等了好久~然後貌似還是第一個~~~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3 PM)

    恭喜你坐沙發椅~噹噹♥

    是說我發的也隔太久了厚,真的很過份的一個人(被打扁)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太好了!!!八蒐終於貼文啦!!
    啦啦啦~~~~ (開心到亂唱囉~~哈哈)
    加油呀!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3 PM)

    恭喜你坐沙發椅二號~啦啦啦

    我覺得我應該也要放一下鞭炮,激勵一下下一篇快點出來(被打扁)

    我們可以一起亂唱噢~啦啦啦啦

    回覆刪除
  3. 哎呀
    藍叔吃醋了
    看來我們小白要辛苦了
    加油喔
    繼續等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3 PM)

    藍叔的感情比較內斂,所以...嘖嘖

    現在只能靠某人去作亂了,目前還在醞釀當中

    另外~這段故事因為對後來第二季的接軌會有影響,要小心布置(被打)

    回覆刪除
  4. 又來了~~~
    嘿嘿 我都有點陰魂不散了
    等更~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3 PM)

    tinacui 親,歡迎你♥

    而且害我好想把你帶回家(喂)

    回覆刪除
  5. 我在新加坡讀書,常常跑上來看大大的文~ 我超愛的啦! 希望可以看到更
    多藍白之間的可愛互動~<3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3 PM)

    嘿嘿,每篇字數愈來愈長,親可以慢慢看~

    如果有抓到錯字可以留言跟我說!

    獎勵就是~~下一篇《心跳瞬間》(被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