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35



翔北醫院的下午,大概是氣候炎熱的關係,在外頭的人們兩三個,安靜而祥和。而避著炎熱氣候的人們,則是幾乎都待在醫院裡,因此醫院少了往常的寧靜,顯得有些鬧哄哄的。
「中午事件」過後,實習生間的氣氛少了一些冷靜,幾乎所有人都明白有某些和諧正在消失,這樣一個事件擾亂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這一點細微的改變連最遲鈍的藤川一男都感受到了。
經過走廊時,窗外蔚藍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藤川一男透過眼鏡望著這樣的風景,感受到的不是心靈的平靜,而是一種在寧靜過後即將來臨風暴的不祥之感。
當佇足之後再度行進,藤川一男喃喃地說著「是錯覺也說不定吧」。


後來因為忙碌而無法繼續沉溺在「中午事件」中的所有實習生們,短暫地忘記了這一震撼彈;直到晚間九點多,一行人才能喘息一會兒。
藍澤耕作獨自一人坐在腦科鑑定室裡,本該更集中心力研究出治療腦瘤的方法,最後輾轉到了白石惠的身上。
小林裕惠、腦瘤、白石惠、灰原宗久──各種思緒無秩序地出現在腦海卻無法控制,最後藍澤耕作投降了──投降在人生中頭一次那樣紛亂的浪潮。
「想什麼呢?」
灰原宗久的聲音中斷了藍澤耕作的思慮,在黑暗中倚靠在桌邊的他沒有打招呼,也沒有轉過身,就只是保持原來的姿勢;反倒是灰原宗久緩慢地走到他旁邊。
「好歹我也是資深的醫生,實習生這樣的態度,不怕我跟你的指導醫生告狀嗎?」灰原宗久說這句話的意思也只是打趣道,知道對藍澤耕作來說不痛不癢,接下來他刻意在年輕實習醫生的耳邊這樣說:「還是你覺得搶走可愛的白石才是一種懲罰?」
下一秒,藍澤耕作緊抓住灰原宗久的衣領,冰冷的眼神透過昏暗的光線反射出銳利的瞳光,縱然身在黑暗當中,他渾身散發出的怒氣不是能輕易掩蓋的。
「…已經夠了吧。」
「你真的這麼覺得?」
灰原宗久收起雅痞的微笑,將藍澤耕作緊抓著衣領的手腕鬆開,略整理了一下衣領後,反倒是拍拍藍澤耕作的肩膀。
「目前還沒有哪個女人能逃開我的手掌心…像白石這麼單純的女孩子,如果『沒有人主動表達心意』的話,她是不會輕易感受的到的,只要隨便幾句甜言蜜語,就會像個傻瓜一樣的跟著你了……」
「別說那種話。她不是那樣的女人──」藍澤耕作不知怎麼地消弭了原本的怒意,用一種極為雲淡風輕的口氣說著:「你根本一點都不了解她。」
灰原宗久微笑著。
「到目前為止你都還沒有嚐過與人競爭的滋味吧?那麼這一次試試看如何,有點難度才能拿到的東西才有取得的意義。」
藍澤耕作沉默不語,炯炯有神的視線對上他的。
「否則只有我一個人一頭熱,那也太無趣了,我想你應該可以回應我的吧,藍澤。」
一再的沉默已經讓灰原宗久感覺到膩了,所以他想「這樣就差不多了」的同時轉身要走,背對著某人的時候耳邊傳來了堅定不移的聲音。
「我接受。」


歷經了一整天飛行護士的訓練,桃井瞳換下了護士制服,拖著疲憊的腳步邁向回家的旅途。回想起近乎斯巴達教育式的訓練,桃井瞳不禁悲從中來。
「為什麼偏偏是我呢……」桃井瞳沮喪地喃喃自語,一面想著「明天就跟松下主任抗議」,一面又因為某個房間的談話聲而停下腳步,從那個房間的門縫她望去,發現了在護士間一向是話題焦點的兩大優質男,禁不住好奇心,偷偷地站在門外聽著。
「否則只有我一個人一頭熱,那也太無趣了,我想你應該可以回應我的吧,藍澤。」
一頭熱?回應?這是什麼……
「我接受。」
接受?該不會、該不會……
像是話題已經告了一個段落,兩人並沒有繼續交談,還來不及閃避的桃井瞳,就這麼跟打開門的灰原宗久撞見。
「灰、灰原醫生──」桃井瞳本想說些什麼,在看見灰原宗久將食指放在唇前暗示「噓」的手勢後,就再也說不出話來了,只能在他的微笑下沉默、驚訝,然後目送對方離去。
天呀……我看到了什麼?難怪、難怪灰原醫生四處花心而沒有固定對象;藍澤醫生也文風不動完全沒有緋聞,原來是因為…是因為……
兩人正在交往。
在震驚當中同時泛起了同情,桃井瞳默默地陷入自己的想像。
這樣的戀情果然是非常人所能走的啊……難怪兩人始終沒有固定的對象,對異性特別熱冷漠的兩個極端相遇後卻產生了火花,這樣的愛情一定、一定相當艱辛!
「桃井小姐?」
桃井瞳對著稍慢一些才走出房間的藍澤耕作露出憐憫的表情,說著「請千萬要加油唷」後離去,連原先存有的疲憊彷彿失去了蹤影,她踏著愉快的腳步朝著回家的路前進。
藍澤耕作看見她這副奇怪的模樣,聯想到或許她聽見了方才與灰原宗久之間的對話,不禁憂心起接下來可能流傳在醫院之間的流言蜚語。
他無所謂的。可是她呢?
想起白石惠的笑容,他的眉頭卻因此皺的更緊。


「現在感覺怎麼樣了呢?」
「大概到最惡劣的程度吧。」
白石惠輕輕地笑了。隨後替緋山美帆子調適枕頭的高度,並溫柔地替她蓋上蓬鬆的棉被,確保她能以最舒服的狀態入睡。
「今晚妳值班?」
白石惠搖搖頭。
「想稍微留一下再走。」
緋山美帆子微瞇著眼。
「我這裡可不是安慰所……妳走錯地方了。」
 白石惠搖搖頭。
「並不是那樣的…只是忽然覺得,想看看妳而已。」
「真是怪噁心的…」緋山美帆子別過頭,假裝不在意地繼續說道:「如果是妳就算了。」
聞言,白石惠的笑靨小小的綻開。
「快點、再快一點回來吧。」
「身為醫生,怎麼可以對病人做這麼無理的要求?再說了我可是沒有一刻不想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一想到我就要落後你們,真是難以言喻的心情。」
緋山美帆子高傲地說著,又轉回目光望著白石惠。她的笑靨仍沒有變過,轉而變得有些淘氣。
「我不會讓妳追上的。」
「好大的口氣。不過妳真的做得到嗎?只要口袋裡一直放著那本小書,妳就會依賴著它一直長不大,到時候別說要拉開距離,說不定一下子就被我超越了。」
白石惠摸著放在口袋的小書,汙漬、破損、捲翹的紙面、泛黃,該有的慘烈書況都有了,她卻仍是放在身邊,只因為可以隨身拿起來翻閱。
實際上,當真正的實戰來到自己的面前,連翻書的時間都沒有,書放在口袋裡,不過是一種鎮靜作用。
「依賴嗎…說的也是呢……」白石惠將它從口袋裡抽出,下定決心似的丟進了垃圾桶。「不帶了、以後不帶了,我要靠我自己努力。」
緋山美帆子噗嗤一聲。
「好是好,可是醫院的垃圾桶還是要分類的哦,白石醫生。」
「啊、啊──」白石惠面紅耳赤的將小書撿了回來。
會丟掉的,要丟在垃圾桶!她下定決心。

4 則留言:

  1. 被誤會了呀
    灰原和藍澤
    很少看到藍澤激動的樣子喔
    只有白石是特別的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5 PM)

    我還在醞釀反撲的氣氛...不曉得有沒有讓親感覺到這樣的效果呢?

    總之,白石一定是最特別的啦♥

    回覆刪除
  2. 藍澤終於決定要出擊了!哈哈,雖然還沒有出擊,但是已經接受挑戰了。
    不過被誤會的實在是~
    如果白石知道了藍澤和灰原的“戀情”會怎麼樣呢~!
    各種期待~~~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5 PM)

    我忍不住在文裡面小小的惡作劇一下,如果能使劇情有趣那就更好了~~

    翔北醫院的人際圈好像愈來愈複雜了,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呢(笑)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继续写,我一定顶你到底!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5 PM)

    感謝這位親噢~

    但是你忘了告訴留名字了啦:)

    回覆刪除
  4. 八蒐親~~我來了呀!!!
    等你很久了呢T^T 想你*
    很高興一上來看到2篇新的!感動!
    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5 PM)

    嘿嘿,不好意思讓親久等了

    這次是真的很久很久很久....((小聲))

    新篇章能帶給親樂趣的話就更好囉♥

    那就是對我最好的鼓勵,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