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47

那一天,下著綿綿細雨,溫柔地水滴像是沾在臉上,不需要撐傘,也感覺不到寒意。
就像母親溫暖的懷抱。
「下雨了呢……」小林裕惠虛弱地從齒縫中,溢出幾句話。

 ※

從簽下手術同意書的那一天後,小林裕惠的病情忽然急轉直下,癌細胞一直在擴散,劇烈的疼痛逼的她無法輕易地在每個夜晚入睡,她只能在無人的時候,偷偷用哭泣宣洩那份壓力,縱然聲嘶力竭地泣吼,仍舊無法降低那份痛楚。
她抓著年輕醫生的手臂,像手指要深陷進肉裡一樣,皺成一團的臉上沒有眼淚。
已經,哭到沒有淚水,眼眶乾涸的只剩下紅絲。
「我想要活下去──我想要活下去啊啊啊……我不想就這樣離開……我的家人……我的女兒…我的丈夫……不要……醫生……我想要活下去……」
強烈的求生欲望。
年輕醫生面無表情,手臂已經被抓的滲出點點血液。
看見破碎的臉孔,他卻怎麼樣也無法做出百分百的成功保證。
「病人已經就定位,接下來怎麼做你也應該知道了吧,藍澤?」
一群人站在手術室裡,緊挨著手術台上又一個進行重大手術的軀體,這次全身都蓋著藍色的布料,僅露出昏睡的臉孔以及理過髮的光滑頭皮區塊。
手術的目標:腦瘤。
被點名的人點點頭,他的眼神有堅定(知道進行的步驟)、迷惘(無從得知命運的安排),還有悲傷。
低得可憐的手術成功機率,卻也只能放手一搏。
無數複雜的情緒在他的雙眼間遊走,主刀的西条章瞥了他一眼,說道:「太混濁了…眼睛。如果沒有辦法下刀就找別的醫生來,你只會拉低手術成功的機率而已。」
像是被當頭棒喝打醒一樣,藍澤耕作的眼神摒除迷惘與悲傷,強迫只留下堅定的信念。
「請讓我繼續。」
「…是嗎。」西条章頭也沒抬的回應著:「不要太勉強了,這對你跟我來說都不是件好事。」
他的耳畔聽見許多人的期望。
醫生,拜託你,一定要醫好她!
我只有、只有這個媽媽了呀……
醫生,我們還想要看見老闆娘的笑臉、聽見她爽朗的聲音……
醫生,老闆娘是我們的老闆娘啊!
醫生……
藍澤耕作回神過來,只覺得手術刀異常沉重。

手術的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時間每過一秒,就愈讓人不安。
徘徊在手術室外頭的人們,有頹然坐著的,有懷抱希望的,沒有交談的聲響,生怕連喘一口氣都會影響到手術的結果,只壟罩於如死寂的寂靜中。
坐在椅子上的小林富子忍不住望著身旁的父親一眼,小林浩男輕拍著她的肩膀,父女倆就如此並肩坐在一起。
幾個老顧客也在一旁靜靜地待著,每個人的臉色都相當凝重,不時替對方拍肩,偶爾也露出疲憊的表情,但沒人喊累、也沒有人離開。
直到手術室的警示燈熄滅後,才一股腦兒的簇擁到走出門外、已經退下手術口罩的四位醫生面前,小林浩男還沒來得及詢問狀況,西条章卻已經起了頭:「你是小林女士的家屬吧?」
小林浩男與小林富子用力的點頭。
「腦瘤已經取出來,不過在手術縫合的過程中引發敗血症,造成患者急性心臟衰竭,很遺憾……患者已經過世了。」
「騙人!」小林富子的淚水潰堤,雙手抓住站在西条章身後的藍澤耕作,歇斯底里的喊著:「醫生──你告訴我──手術是成功的──媽媽會好的!」
藍澤耕作面對小林富子的詢問,只能用醫生的口吻冷漠地回應著:「……很遺憾,我們盡了最大的努力。」
得到確定答案的小林富子沒有力氣緊抓著藍澤耕作,她癱坐在地上,小林浩男蹲在旁邊緊挨著她,兩人再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然後,淒厲地幾乎要撕裂人心的哭泣聲,劃破了寂靜許久。


關西國際機場的某個角落,站著挺拔的高大身影,臉上戴著墨鏡,身穿黑色的貼身西裝,將男人漂亮的身軀線條襯托而出,乍看之下很容易讓人以為是模特兒,有不少美麗的女人向前搭訕。
「嗨,帥哥,你要去哪裡呢?」
薄唇總是帶著笑,讓人只覺得親切又富有魅力。
「……我的目的地是妳的心裡。」
很標準的調戲,女人們聽了都吃吃地笑。
「可惜現在還不是時候,在那之前,我必須到美國去一趟,為了──」
飛機起飛後巨大的引擎聲,蓋過男人最後的語末。


留在床上的女人,看見空無一物的身邊位置,那份溫暖的懷抱早已讓冰冷取代,連氣味都遠她而去。
眼睛睜開,她不需要起身環視屋內,也不需要去查看空無一物的衣櫃,腦子裡清清楚楚地明白那人已然遠去。
走了,連告別都沒有。
她不清楚自己是否該生氣,更甚的,大概是無奈。
湧進腦海裡的,是昨晚的熱烈溫存、眼淚跟真心的交織,還有心痛。
然而她卻想不起來。
在最後閉上眼睛之前,那人是怎麼樣的表情。
「……再見。」
明天過後,她會好的。
那也是他的希望。
「該回去了。」
她的容身之所,不會只有他的懷抱。
還有那些……無形中變成夥伴的人們。
再見。
她在心裡向悲傷的自己告別。


雨並沒有持續到晚上,悲傷卻無止盡的蔓延著。
在醫院的每天,都可能有患者過世,如果不是經歷過多次的生死離別,此刻的心情不會如此平靜。
或許再遇見更多次、到了像黑田醫生那樣的地步時,對於死亡會更加麻木也說不定,藍澤耕作不禁如此想著。
真實的心情卻是如此悲傷。
如果在以前的自己,恐怕連治療患者的模樣都不甚關心,在翔北的實習生活已經嚴重改變自己的冷漠個性,他相信這並不是件好事,由其是對患者感情投入更深之後,只會變得更痛苦而已。
比如現在。
他無法迴避這樣的改變到來。 
尤其是在盡過所有的努力之後,卻無法得到同樣的回饋,最後小林裕惠還是死了,耳邊還迴響著那時候她渴求生命的泣聲,一次又一次。
「……對不起。」
直到執刀後他仍無法掌握到手術的成功,儘管不是主刀者,與老經驗的西条醫生比較起來,他忽然顯得相當生澀,面對病患,他記得名字、他記得臉、記得相處過的一切,就再也無法忽視生命這件事。
是以前的他太冷漠,還是現在的他太優柔寡斷?
雨水帶走熱氣,徐徐吹來的風相當舒爽,任憑微風撥弄著頭髮,卻帶不走紊亂的思緒,以及傷痛。
身處在無盡的黑暗裡,藍澤耕作一個人坐在醫院的屋頂上,只有微微月光從烏雲的細縫中灑落,照不清他現在的表情。
希望讓心情更加沉澱。
總是精準得到完美的他,天生優秀的頭腦獲得更豐富更廣的學識,也得以運用在每一次的治療中,站在前線與病患近距離的接觸後,愈來愈體認得到老天爺從不間斷的考驗,更加體會到自己的渺小……
他不再是過去對生命冷漠的人,他有血有肉的活在這個世間。
他忽然感覺到某個人站在身後,沒有回頭看。
聽見輕巧的腳步聲往自己的方向移動,熟悉的味道讓微風帶進鼻間,他不需要回頭,便可以知道是誰到來。
「…不回家休息嗎?」
白石惠站在離長椅稍近一些的距離,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說的也是。」
他們看不見彼此的臉,只能猜測語氣裡的情緒。
接著是一陣漫長的沉默,誰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更拙於安慰。
至少,他們彼此陪伴。

2 則留言:

  1. 47章等了好久呢,
    新的部落格也很好看喔!

    小林女士還是過世了,
    好傷心,
    不過世事本無常,
    把握與自己所愛的人相處的時光才是最重要的。

    48章請繼續加油,
    也希望藍澤和白石能有點互動啊!


    版主回覆:(01/27/2012 01:56:44 PM)

    無名有些功能還是不太方便,雖然又麻煩親牽連結,新的部落格我還蠻喜歡的!

    小林女士的過世其實是很重要的,也是47章待補完的劇情,目前47章還沒有貼完噢噢噢!請親稍待一會兒(笑)

    藍白會有更多互動,希望是用一種刻骨銘心的方式來呈現,一種嵌到骨子裡的愛,還在修改中,所以暫且先放47章的一段落(笑)

    回覆刪除
  2. 新的部落格也很好看!之前直接進入無名的文章時發現已經不存在了,後來才發現是換了部落格~
    接著上次在心跳瞬間出版調查裏的留言,我就不在那邊回覆了~一起在這邊說~95元的人民幣確實價位有一點高啊,但是如果是分成2、3本的形式好像也不是很難接受,畢竟不是很大規模的出版所以價格貴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
    登了好久終於等來47章了~意外的是小林女士過世了,畢竟她見證了藍白很多的互動啊。T__________T不過也可能是算做劇情需要吧~
    好想看到47章的完整版~哈哈


    版主回覆:(01/31/2012 11:46:36 AM)

    新的部落格有很多很棒的樣式,再挑選的時候實在好難定下來呀呀呀
    應該每天都換一種(笑)

    很感謝親的意見啊~
    如果有更多人共襄盛舉,價格上也會比較低一些,不過要匯集到30本以上的量,想來是有些困難的(汗)
    目前就以調查的方式徵詢看看,如果普遍意願不高,大概也不會出版了吧(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擾呀~~)

    47章醞釀的很久,因為碰到開學了XD
    總算在休息的時候可以繼續進行~~
    目前47章已經是完整版囉!
    親可以慢慢品嘗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