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3

藍澤絹江因為虛弱而睡著了,為了不打擾她,藍澤耕作選擇到一處幾乎沒有人會去的陽台待著,享受冬天陽光的沐浴、以及短暫的寧靜。
休息的時間稍縱即逝,勞心勞力的事情一多之後,就會發現午休時間有多麼重要,尤其是對他們這些隨時都要出動的急診處來說,更是彌足珍貴的恢復時間。
奶奶再度住院的事讓他飽受打擊,同時也明白不能隨時陪在她身邊的自己有多麼愧疚,現實的狀況卻讓他沒有兼得的選擇。
奶奶的體諒,只會讓他更加自責不已……
「很累吧?」溫溫地女聲從背後響起,他不需回頭就能知道是誰過來了,也總是覺得她出現的時機很巧、巧得讓他忍不住多加依賴。
這個地方是他偶然間發現的,不知不覺間變成他們想要偷閒一下的秘密場所,就連緋山美帆子或是藤川一男也不知道。
女人的香氣伴隨著風而來,不是濃厚的香水而是清香的皂味,很淡很淡,他不確定其他人是否聞的到,卻很確定自己深深迷戀這樣的氣味。
也甚至希望這樣的味道只能屬於他。
白石惠望著他的背影,只覺得心疼。
「……暫時已經不要緊了。」他話說得很苦澀,擔心只會多不會少。
白石惠走到他的身邊,兩人並著肩。
「緋山……是不是心臟有手術後遺症?」藍澤耕作沒忘記中午的談話,一直想找機會詢問。
她點點頭,說道:「總是看見她捂著胸口一付很不舒服的樣子,她最近喝冷水的次數變多、加上今天撞見她櫃子裡的那些書,我才能肯定她確實出現『心房纖維性顫動』的現象。」
「妳打算說服她去檢查。」藍澤耕作問道,她點點頭。
曾經差點就要失去的夥伴,她不希望再度看見她閉上眼睛、毫無生氣的模樣,她希望她能一直表現出非常自信亮眼的模樣,就算是大聲斥喝她也好──要面對離開的生命這件事,她至今仍然覺得害怕。
「我不想因此失去緋山。」她握緊拳頭,卻無法遏止顫抖的身體。
藍澤耕作望著她的側臉,一手摟著她的肩膀往自己靠近,讓彼此的距離縮短許多,幾乎是一低頭就能吻上她臉頰的距離。
「藍澤?」他突如其來的親暱,讓她略紅著臉。
他湊近她的耳邊,聞著屬於她的氣味……然後低語:「我知道妳不會放棄,我也不會放棄她、放棄奶奶。」
她聽著他呢喃似的話,心上泛著暖意。
「我不會放棄說服她的——我不想看見她這麼難過的樣子。」下定決心似地說道,白石惠掄起拳頭,這才發現手上還拎著塑膠袋。「啊……竟然忘了。」
「妳買了東西?」
他問,看著她把袋子裡的東西拿出來,原來是菠蘿麵包。
「你中午好像沒吃什麼……你今天要上直升機,希望你多少能吃一點。」
「……」
藍澤耕作什麼也沒說,就這麼盯著她看。
「對、對不起,果然還是不想吃吧……」
她憨憨地笑著,企圖解讀他眼裡的話語,卻徒勞無功。正準備把東西放到旁邊擱置的時候,藍澤耕作卻出聲說道:「不,我吃。」
他面無表情地說,隨後提出了自己一點點的小要求──他覺得這個要求,不算過分。
「那這樣的話……」白石惠將拆開塑膠封裝的麵包遞到他面前,藍澤耕作卻一臉正經的說著:「餵我。」
白皙的臉頰羞的紅雲滿臉飄,白石惠杏眼圓睜地對著藍澤耕作,腦袋正在打結。
「藍、藍澤…你剛剛說了什麼嗎?」
白石惠感覺到自己的聲音連發問都顫抖著,只見藍澤耕作仍是一臉正經的模樣,似乎沒有打算回答這個問題。
「藍澤……?」
當白石惠再度追問一次時,藍澤耕作低聲說了句「算了」,音量小至幾乎是用氣音發的;他接過了白石惠遞來的麵包,咬了一口。
兩人之間又呈現著靜默的氣氛,已經不如以往的尷尬,卻像是兩人之間無聲的默契,誰也不需要特別想破頭找盡話題來閒談,靜靜地陪在身邊彷彿就是最好的交流。
「……下次一定要餵我。」藍澤耕作忽然道,一面轉過頭盯著白石惠。
語氣中有不容拒絕的霸道。
白石惠聽得整張臉紅撲撲的,在還沒來得及反應時立即聽見自己的手機響起,火速接聽通話。
桃井瞳來電闡述了臨時有病患急著找醫生診治,問她可不可以去看診。
「我知道了,我馬上回去。」
按掉通話鍵,白石惠迎上藍澤耕作的目光。
「要去看診了?」
白石惠點點頭,隨即感覺到肩膀上的手一陣使力把自己推向藍澤耕作的身軀,嘴唇則是被輕輕地疊上一瞬的溫熱。
途中還伴隨著只有她才聽得見的「謝謝」話語——僅僅只是在一瞬間的事。
藍澤耕作輕拍兩下她的肩膀,隨即淡淡地說道:「晚點見。」
「晚點…見……」
白石惠完全記不得自己怎麼離開藍澤耕作的身邊,只知道自己漲紅了臉,心臟一陣狂跳。
「白石醫生的臉好紅啊,是感冒了嗎?」到指定病房的時候,桃井瞳一看見她,便天真的發問。
白石惠也只能不斷地搖頭說:沒事、沒事。
總覺得,藍澤好像愈來愈大膽了呀……。

2 則留言:

  1. 好一陣子因為工作忙碌,沒來燐色這裡充電,心裡一直覺得相當空虛哪!^^
    今天又看到我最愛的藍白文,開心到要尖叫了!這一篇文真是讓人看了也臉紅紅,呵呵,燐色真是太棒了,適時穿插來藍白兩人微妙逗趣的互動,很用心的安排屬於這兩人情感的交流,看過後讓人覺得好甜蜜喔,整個人精神都來了,謝謝燐色啊!希望你一定要堅持寫下去喔,雖然這齣日劇早已播畢,網路上曾寫作藍白文的各路好手也沒持續下去了,但燐色你還是繼續為我們這些讀者努力著,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我會繼續期待燐色的大作,加油喔!我永遠支持你!!


    版主回覆:(09/29/2013 05:36:36 PM)

    謝謝Aurora親這麼支持,其實我反而很不好意思這久久才更新一次啊(搔臉)
    也很開心親這麼喜歡,這段劇情確實反覆琢磨了很久,擔心寫少了顯得乏味、擔心寫多了又不像藍白,聽見親的讚美,我才更有精神啊♥心兒也飄飄然的(笑)

    我確定我不會棄這個坑,只是我的更新速度很慢很慢~所以Aurora親先以工作為重,也許哪天想到來逛逛,我又更新了呢(笑)
    目前就真的是至少會寫到第二季完、兩人有個好結局為止,至少還會有下一個60回,這應該會是我史上最長的連載了...(遠目)
    藍白文確實愈來愈少了,不過日劇的那份真摯與悸動卻是我難以忘懷的,也許作家已經很少很少了,我還是會堅持下去的,這也是我老頑固的地方,就只是怕被遺忘了而已(苦笑)

    Aurora親的支持,我會好好放在心上的!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我最喜歡燐色的藍白文了,因為燐色不僅文筆好,更是細心揣摩劇中角色,每次閱讀都讓我覺得:對對對,就是這樣! 燐色寫得好啊!!" 的感動!!所以我最喜歡燐色的文了,您只要有空時,偶爾更新一下,我一定永遠會支持您的!!^^


    版主回覆:(09/30/2013 01:49:55 PM)

    嘿嘿,不管怎麼說還是很感謝Aurora親如此大力支持哦!
    為了不負這份心意我當然會全力更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