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63

他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和死神拔河的關卡、一次又一次經歷過對生命的感動和遺憾,每天忙碌的生活讓他們對四季變化的感觸變得陌生,唯有確實明白自己仍舊存活的實際感,才能成為往前邁進的支柱。

趁著夜間較少人時,拿著檢查申請書到心臟內科打算申請檢查的緋山美帆子,終究還是遲疑了。
無數次對著申請書發呆,她好不容易確定自己要繳交這份申請書,懦弱的內心讓她再也無法坐在內科裡等消息。快步走出心臟科的緋山美帆子,立即看見站在不遠處的白石惠,她不打算打招呼,現在看見她只會徒惹不快,更不用說她明白她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目的。
然而就在和白石惠擦身而過之際,她一把拉住她的手臂,不讓她離去。
銳利的目光直盯著自己,緋山美帆子感覺到臉頰一陣熱辣,像自己正赤裸的被放大檢視、無可躲藏。
「我總算明白了——平常愛逞強、遇到自己的事卻變成膽小鬼,這就是妳的真面目。」
白石惠一席話,像是一巴掌無情地打在緋山美帆子的臉上,痛的要命卻又無法迴避。緋山美帆子不甘示弱,馬上反擊說道:「我也發現了,善良關心患者,實際上容不下病人違逆自己,傲慢醫生的典型,這才是真正的妳。」
甩開了白石惠的手,緋山美帆子頭也不回的離去。留下的白石惠,像是宣示、又像是勉強自己遵守信念一樣的說:「我要走我自己的路,不管別人怎麼說!」
當走廊的盡頭再也看不見緋山美帆子的背影時,白石惠喃喃自語地說道:「我…我要走我自己的路,不管別人…不管別人怎麼說。」
成為優秀的醫生是理想,也是非得實現不可的事情。
不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黑田醫生,或是為了廣大的患者。
想要拯救更多生命的理想扎根在內心深處沒有改變過,為此努力學習的自己只好拼命記得所謂的「正確答案」。
她很頑固、也很執著,這一點就跟其他力爭上游的人沒有什麼兩樣。
緋山美帆子批評她「傲慢」。
倏地,她想起了藍澤耕作對自己說的話。
「妳做的很好」——這份稱讚,簡直就像是答對正確選項被誇獎的學生一般,而她的所作所為就跟寫答案卷一樣,彷彿又回到第一次來翔北醫院的時候,沒有真正的意見,只是做出「標準答案」的決定。
或者說,只是想透過他的支持,來證明自己的確信;而藍澤耕作也確實如此回應她。
「……」
白石惠征然站在原地,冷不防地,額頭被輕輕敲了一記。
「在這裡發什麼呆?」
藍澤耕作站在她的面前,一手拿著藍色資料夾,一手拎著看起來沉甸甸的塑膠袋。
「藍澤……」白石惠撫著額頭,輕微的疼痛讓她稍微清醒了一些。
「打私人電話給妳也不接,也沒聽見有緊急急診的聯絡,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白石惠搖搖頭。
「我只是來心臟內科請教手術的問題,沒什麼事。」
「是嗎。」
藍澤耕作瞥了心臟內科櫃台一眼,隨後將目光移到白石惠身上。
看見她鼓著臉,像是有滿腹委屈的模樣,隨便推敲大概也明白跟緋山有關——藍澤耕作很快地猜到原因,但是沒有多問。
「心臟科……讓人想起那個傢伙呢。」
不需多問,她知道他指的是灰原醫生。
「我買了晚餐,一起吃嗎?」
「嗯。」
白石惠點頭,露出微笑。
兩人很快地前往休息室,由於是夜間時間,並不如白天忙碌,留在辦公室的人也比較少,也就鮮少有人會進入休息室打擾兩人單獨的相處時間。
隨後兩人並肩而坐,一面享用晚餐、一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直到私人手機傳來輕微震動,白石惠拿出手機檢查訊息,看見一封簡訊。
「怎麼了?」見白石惠看完簡訊沉默許久,藍澤耕作出聲問道。
「現在租的地方約快到期了,房東問我是不是打算續約。」白石惠沒有注意到對方的神色,逕自說道:「雖然想繼續住在那裡,不過離翔北還是有些遠,如果能找到像藍澤家一樣離醫院近的地方就好了。可惜之前問過藍澤你家那邊的房東,好像沒有空房間了……」
隨後,白石惠側過臉望著藍澤耕作,沒想到對方早已經定定地看著她。
「藍、藍澤……?」
「跟我一起住吧,惠。」藍澤耕作沒有一絲猶豫地提出邀請,被邀請的那個人顯得驚慌失措。
「藍澤——可是——」
那個人一臉正經地等著某個人的回答。
「拒絕的理由是?」
「藍澤家的地點交通方便、距離醫院也近、空間也大,租金也合理……沒、沒有拒絕的理由。」唯一有的,大概是「害羞」吧。
就在白石惠正在努力設想其他「理由」時,藍澤耕作已經適時吻上了她的唇瓣,汲取了她所有的空氣,她清楚的腦袋也變得暈頭轉向。
這人吻完後,還對著她說「一起住?」——她被牽著鼻子走,呆呆地回應說「好」,於是得到一抹淺笑當作獎勵。
拼命上直昇機的經驗值增加很多,戀愛的經驗值卻是愈降愈低。
「找個時間搬過來吧,我會幫妳。」
這人一定有當詐欺師(※)的才能。
白石惠默默地這麼想著。





※純粹是因為山下智久演過《詐欺獵人》,故而打趣用的。

3 則留言:

  1. 給1樓:
    想不到能說什麼了,總歸一句還是「謝謝」。寫了這麼久的小說,儘管也是寫寫停停,總還是因為喜歡而寫,有幾分孤芳自賞的味道,也想給自己一點交待,所以即使寫得很慢,還是希望寫出屬於藍白的結局,也是源自於真的很喜歡《Code Blue》的關係——然而有你/妳們三不五時的留言與鼓勵,亦是我創作的動力來源,那份關愛我真的很感動,我言詞拙劣,想不出更好的話來闡述我的感謝,唯有能回報的,即是我會努力寫完這個故事。

    老話一句: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