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06


戀人之間的擁抱,這一刻她等了好久,幾乎要以為自己必須得等上一輩子那樣漫長……
她能忍耐,有時卻又被孤獨所打敗。
一再鼓勵自己的話語,有時僅只是如同催眠的效力,總有一天還是會痛醒。
孤寂的身邊,沒有人的事實。
然而現在,她是真的不再只有一個人,緊密的軀體傳來的熱度,暖了她的心,淚水輕易奪眶而出。
「真的…很寂寞…很害怕你不會再回來了。」她極力想抑制淚水,只得到反效果,像是要宣洩長年的怨懟。「佐助,我一直都很想你,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因為我想要的更多,卻說不出口。
佐助從小櫻的眼神中,看見了水光。
「妳在哭嗎?」他問。
不知道如何善待哭泣的人,他甚至連如何安慰別人都不明瞭,下意識地舉起手,輕撫著櫻色髮絲。
不是幻影,是貨真價實的思念,是那樣柔軟,佔據他心中最深處的某個位置。
獨處的時光中,總有幾分鬆懈的時候,就會看見櫻花的花瓣出現在手掌心,讓他想起以前在木葉村的往事,也惦記著和她的約定。
下次見,小櫻。
想起的時候,返歸木葉村的衝動便在心中騷動,有好幾次,他以為自己生病了。
「我知道。」佐助俯身,親吻了那張嘴唇。「但是我的贖罪還不夠。」
「太狡猾了,你要我傻傻等你一輩子嗎?」
「也只有妳等我一輩子。」
「……」
用那種說法的話,豈不是讓人更無法輕易割捨你而離去?
太狡猾了。
太狡猾了。
太狡猾了。
明知如此,她仍是深陷其中。
宛如求婚般的台詞,讓小櫻的心不斷地怦怦而跳。
他憐愛地撫著她的臉頰,很輕很輕。
彷彿心中柔軟之處,只尊寵於她。

孤傲的鷹,也有渴望的歸處;他習慣一個人,卻眷戀曾經的家。
某次回歸木葉村報告任務進度的時候,六代火影笑著出了一個考題、同時也是任務——製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牽絆。
聽見這句話的時候,他只覺得六代問了一個早就有答案的問題。
「……或許是那傢伙吧。」他如此回應。
「牽絆」的人或許不少,和他幾乎是生死之交的鳴人就是其一,或是為他所用的鷹小隊;以至於他認為,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未料六代火影嘆了一口氣,說「才不是說那種牽絆呢,我說的是你有沒有找老婆的打算」。
「……我沒有想過那些。」
「就知道你這人對這種事漠不關心,你願意全心全意投入維護世界和平,就老師來看是個很獨當一面的優秀學生。但是作為一個男人嘛……總是有點那個吧。」
「完全不懂你想說什麼。」
「小櫻啊~當然是指小櫻的事啊,你打算就跟她一直那樣嗎?」
「……」
「在我看來,鳴人在這方面都比你聰明多了。」
六代火影無奈一笑。
「還是你會害怕呢?再發生像之前一樣的事……」
小櫻倒臥血泊中的未來光景忽然變得鮮明——這種事並非不可能。
佐助漆黑的瞳孔,窺不見任何思緒。
「小櫻,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堅強,這一點你不是最知道的嗎?所以放心吧,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她都能應付的。你不是也一直默默守護著她嗎?說起來你比我們都還要清楚她的能耐……」
「我有我的打算。」
「是嗎。」
六代火影沒有再多問他什麼,他卻覺得自己似乎無形中被往前推了一步。
於是當他再度滯留木葉村的時候,不為別的,就為了「家人」。
然而在他心中,比他想像地還要早有了答案。
只是這份情感太陌生,他無從適應、無從談起——直到他回到舊家,聽見記憶中的「你回來啦」,對於「家」的印象才逐漸鮮明。
她總是將最純粹的情感保留,彷彿這個世界上從未有別人存在。
她很喜歡很喜歡他。
那麼他呢?
他腦海裡想到的範本也不過是鳴人、或是香燐那般黏膩又讓人煩躁的感情,平靜如止水的心境似乎不是他們的相處方式。
已然厭倦這些思考方式,他疲憊的身軀此刻只想獲得她的安撫。
這樣的話,很奇怪嗎……
於是當她出現在自己面前,他希望抱住她,彷彿很久很久之前就應該這麼做。
希望因而成真的時候,心中的欲望也跟著膨脹。
想要碰觸她更多。
想要索取她更多。
想要深入她更多。
說不定是瘋了。
「佐助……」
當他確實這麼做的同時,心中的某部份,逐漸變得充實而滿足。
至於這是不是愛情,他已經不打算再去追尋答案。
只要她永遠只看著自己,就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