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05



佐助回來了,靜悄悄的。
木葉村的夜晚如同往常一樣沒有任何變化,但是鳴人還是感覺到了。
「你不去嗎?去見佐助……」九喇嘛慵懶的打了個哈欠,一面問道。
「嗯,那傢伙,不是為了我才回來的,所以不用了。」
卡卡西和佐助接觸的事,知情的人最多只有祭和鳴人。
「哼,搞不好又要大鬧一場了。」
鳴人露出爽朗的笑容,宛如一個大孩子。
「那我一定奉陪到底。」



隔了一天,小櫻依約來到佐助的家。
「發生了很多事……。」
佇立在宇智波一族發生的事,僅留存於他們這一代的歷史記憶中,新的小孩子們已經不曉得曾經興旺的宇智波一族,是多麼具有強大力量的家族、也是暗中打算顛覆權力的罪孽的一族。
休止符就在宇智波鼬的手中劃下,仍無法避免鼬與佐助兄弟相鬥的局面。
在經過漫長的掙扎後,迎來真正的結束。
在經過第四次忍界大戰後,宇智波在新一代的印象裡是飄渺無蹤的英雄,卻不如漩渦鳴人的聲勢來得高漲。
然而生活變得平凡——那就足夠了。
「果然還是有點緊張。」
小櫻不再回想過去,敲門之前,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啊,佐助,歡迎回來。」小櫻看見他出現,投以燦爛的微笑。
佐助的表情有微微地驚訝,隨後才慢吞吞地說道:「……我回來了。」
「對不起,嚇到了嗎?」小櫻捕捉到佐助的表情,露出歉意的面容。「來的時候沒看見你,所以就擅自使用了廚房。看見你回來,自然就說了……果然,還是聽起來很彆扭吧?」
「不,只是覺得有點懷念。」
那是長久的旅行中,獨來獨往的自己,早已經遺忘的回憶。
冰冷的內心,於此出現了一絲暖度。
「吃飯吧。」
「說、說得也是……我們趕快來吃飯吧。」
小櫻看著佐助入座,內心總有一股說不出的複雜心思。
總是偶有兩人距離很近的時候,又會被佐助輕易的拉開,到底兩人算得上是什麼樣的關係呢——不由得為此胡思亂想起來,卻又不敢提出自己的想法。
只怕這隻桀驁不馴的鷹,好不容易覓得一處休息之處卻又讓她驚動而離去。


這頓飯,吃得坐如針氈。
她怕兩人沒有話題,所以急急找盡所有能想得到的事和佐助分享,佐助只是靜靜聽著,偶爾或許有簡短的提問,互動還是不多。


她追尋著佐助,仍是對佐助陌生,唯一懂得只有佐助渴求一個歸屬。
一個會對他說「歡迎回來」、安撫他身心的地方。
至於那個人是不是只有她能勝任,或者只是剛好是她,其實還有其他的代替品呢?
想說服自己,卻更加不安。
佐助,你對我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小櫻?」
她搖頭,說了句「沒什麼,別在意唷」。
兩人吃過飯後,一同坐在長廊上。
圓滿的皎月高掛在夜幕之上,徐徐涼風吹拂著平靜的心,靜謐地彷彿此刻即是永恆。
「真不可思議呢,能夠這樣和佐助一起吃飯、一起聊天,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忙碌著各種任務的佐助,只會在必要的時刻歸返;事情結束後又匆忙離去。
如果說鳴人是光,而佐助則是身為影的存在。
他們有各自的步調,卻又相互配合,變成最完美的搭檔,也努力維持世界的和平——即是所謂的英雄。
新三忍之一的她也不想輸給他們,投入努力的時間絕對不亞於他們,然而停下來稍微歇息的時刻,就會發現自己其實也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
怎麼做,都趕不上。
明明是期望自己也能成為支持的力量,偶爾還是會迷失在自己的無力感當中。
她渴望成為某個人的力量。
有時候還會羨慕起默默在鳴人身邊支持的她……
漸漸地,變得貪心。
「……確實是這樣。」
兩人目光遠望著月亮,沒有對視。
「佐助今天找我,是為了什麼事?」
總還是要回歸到要緊事上,如果仍需等待老鷹倦了才會回到身邊歇息,那麼幫助老鷹毫無顧慮地飛翔也是她能做到的事。
她轉頭望著佐助,凝神以待。
佐助轉過臉,總是冷酷的表情,因月光的暈染而蒙上一層溫度。
「小櫻,我沒有辦法一直待在木葉村,那是我的命運。」
「嗯。」
「我背負的命運,很沈重。」
「我知道。」
「我不會一直陪在妳身邊,只要有任務,我就必須離開。」
「……」所以,你要從我身邊離開了嗎?
她聽見自己顫抖的心跳聲,像是要傳遍到遠方。
「但是,」語未竟,他擁她入懷裡。「還有一件事情必須要完成,我才能安心離開。」
臉頰緊貼著寬厚的胸膛,她腦中的胡思亂想,倏地消失殆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