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25


木葉村來訊息了。
「欸?這種時候?」
提出疑問的是鳴人。
他們四人在入村幫忙之前,佐助提起木葉村來的訊息,表示要暫時離開隊伍。
「不如說刻不容緩。」鹿丸補充,見鳴人仍舊一臉問號,他接著解釋:「小櫻的咒印還沒有解除,就算對方意不在取她性命,也不見得是好事。」
小櫻不自覺撫上咒印的位置。
「連佐助和木葉村都沒有辦法,那還有誰能夠解開呢?」
「不,最了解咒術的還有一個人。」鹿丸向著佐助,對方點了點頭。
「還有誰最了解咒術……」
「你忘了佐助曾經中誰的咒印了嗎?」
經鹿丸提示,鳴人總算知道對象是誰,於是起了一陣惡寒,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
「既然這樣,為什麼佐助不直接帶小櫻去見大蛇丸呢?直接在那邊解開不就得了,也不用留小櫻一個人在這裡。」
「那是……」
「他知道我會拒絕,因為解決平之村的現況比我個人的性命還要重要。」小櫻說,對著丈夫露出微笑。
佐助先是面無表情地望了她一眼,後微微一笑。
看見夫妻倆心意相通的模樣,鳴人大鬧著孤家寡人好寂寞。
比起鳴人吵鬧不休,鹿丸則是安靜地凝視一切。
沒想到佐助談起戀愛來是這種人呢──
鹿丸從與宇智波夫妻會合後,對佐助身上細微的柔和感十分有興趣,即使這對夫妻刻意不在他人面前表現親暱的那一面,他也能察覺兩人之間無形流動的情感。
譬如現在,他們之間的默契,宛如他們已經在一起了一輩子那樣長久。
但是本人知道嗎?
「……」
這種話還是不要跟本人說吧,他想。
「……從這裡到大蛇丸的地方需要花點時間,我會儘快。」佐助道。
「我們會保護小櫻醬,你就不用擔心了!」
「我才不用鳴人保護呢,我會照顧好自己。」
遲遲悶不吭聲的鹿丸,總還是問出口了。
「這樣真的好嗎?對方一定一直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打算趁隙搶走小櫻,偏偏這個時候你主動離開,怎麼想都是大好機會。信任我們是無妨,凡事總有個萬一,你就這麼放心嗎?平之村有損毀也不是我們的責任,目前最好的辦法是我們一起離開去找大蛇丸,解除咒印後直接回木葉。」
「蛤!?你怎麼能說這種話?太無情了吧──」即使鳴人想為小櫻說話,鹿丸仍舊示意他安靜。
「比起無情,失去兒童心療室的發起人更是莫大的損失。平之村人口稀少、沒有任何商業價值,即使地處邊境,也不會是忍者或傭兵的主要目標,與其花時間協助他們興建,不如等小櫻安全無虞後再派人來查訪。」
針對鹿丸的提問,宇智波夫妻的表情變得嚴肅。
「為什麼必須待在平之村不可呢?你選擇這個時機點離開,是故意的嗎?」鹿丸對著佐助說,針針見血。「是什麼理由,讓小櫻必須留下?」
「……」佐助緘默以對,他轉頭看向小櫻蒼白的臉色,正想開口回應時,小櫻搶先說了:「因為有想確認的事……不如說,有想找的人。」
鹿丸先是凝視兩人,接著嘆一口氣。
「知道了,那就這麼決定吧。」
「欸!?」鳴人誇張地大吃一驚。「這麼簡單就決定了?」
「目前首要任務就是向大蛇丸取得解除咒印的方法。」鹿丸看向小櫻。「詳細的…我再聽妳說吧。」
待小櫻點頭,佐助才接著說「拜託了」。
朝鹿丸一點頭後佐助便轉身離去,很快地消失在森林深處,就連移動時發出的聲響,也在短暫的時間內恢復安靜。
「怎麼有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鳴人說。
「鳴人,要是你多花點時間動腦筋,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鹿丸無奈。「可不要一直當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笨蛋啊。」
見兩人鬥嘴,小櫻忍不住笑了出來。
「忽然有點想念木葉村了呢……」她不自覺地感嘆,傳進兩名男子的耳裡。
「嗯,等這次任務結束後,我們就回木葉村吧!」鳴人笑嘻嘻地說。
「嗯,回去吧。」鹿丸語氣平淡,心思卻飄到自家出生不久的兒子身上。
「嗯!」小櫻露出燦爛微笑。
即使懷抱著期望,小櫻和佐助真正回歸回木葉村,已經是離開將近一年的時候了。

3 則留言:

  1. 忠心盼盼終於等到了25集
    劇情越來越緊張了~~~



    版主回覆:(09/16/2015 04:52:05 AM)

    嘿阿,接下來應該會有很多動作戲(?)

    回覆刪除
  2. 夫妻有默契讚!


    版主回覆:(09/16/2015 04:52:20 AM)

    ^^

    回覆刪除
  3. 佐助也學會怎麼談戀愛了。


    版主回覆:(09/16/2015 04:52:37 AM)

    但他本人好像不知道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