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番外篇5—關於一些鮮為人知的事。


在宇智波一家回到木葉村後,佐助又因為六代火影委託的任務而離開;即使卡卡西因此被冠上「惡魔」、「沒人性」之類的罵名,他也欣然接受。
「我讓他選擇不接也可以,但是佐助認為他應該要做,為了贖罪。」卡卡西說出了自己的苦衷,罵名在很久之後便平息下來。
了解佐助個性的人們心知肚明,佐助執拗的個性,怕是連家人也能擱下。
但是小櫻說了,就是因為放心木葉村的夥伴會照顧好他的家人、打從心裡相信木葉村的夥伴,讓他沒有後顧之憂,所以才能安心離開,繼續執行任務。
為了維護和平、為了及時剷除任何可能讓孩子成長不安的因素。
說到底,也是個愛家成痴的傻爸爸呀。
問小櫻後不後悔嫁給佐助,她說她不知道。
從有意識開始,她只追著佐助、只看著他,再無其他。數度幾乎為鳴人心動的情感,也在和佐助重逢後又逐漸迷茫,僅只是認命自己身為醫療忍者的使命,無暇去確認真正情感的歸處。
最終,她還是無法從佐助的身上移開自己的目光。
當她和佐助在一起的時候,很多人是反對的;可是現在,她可以炫耀自己有著最明亮的眼睛。
她的努力,觸動佐助內心深處的渴望、尤其是對家人的渴望。
他還是那個無情的人──對其他人來說,但是對她、對莎拉妲來說,卻是無可取代的丈夫和父親。
縱然佐助不在身邊、她很寂寞……
不過。
只要能在門前以笑容迎接他,說句「歡迎回來」,內心盈滿的溫暖,已是這段情感最棒的幸福歸處。
她很傻、佐助也很傻,他們都只守著彼此而已。
佐助忙著在世界奔波、小櫻不太接任務,也常常自掏腰包研究醫療技術而讓財產赤字,但他們過著最簡單的生活。
莎拉妲長大一點後,佐助回家的次數一年不到一次,莎拉妲卻已經會對著照片中的佐助喊著「爸爸」了。
計算著收支的小櫻不小心趴在桌上睡著,徐徐的微風吹來,很適合打上一個小盹。
對了……下次佐助回來的時候,她還是想跟他說,重新拍一張照片……
小櫻沉沉地睡著了,臉上掛著幸福的微笑。





----------------------------------------
續篇有提到鳴人也懷疑莎拉妲並非佐助所親生,我想不管是原作或是我的二次元創作都可以解釋為「鳴人明明已經親眼見證過,但是太過單純,以至於沒有自己思考其中的矛盾」,也就是為什麼莎拉妲一說自己不是佐助親生的小孩,鳴人就露出驚訝表情了。

然後因為寫不進去了,偷偷附加一點自己腦補的秘辛:大蛇丸趁機拿了莎拉妲的臍帶血,幫自己的細胞進行更新與修復,所以後來續篇鳴人看到大蛇丸變年輕也是這個原因──畢竟照原作者的設定應該是因為研究室裏面那些東西Orz

以上。

謝謝大家支持!也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等待每一次的更新~

13 則留言:

  1. 楼主看佐助真传了吗


    版主回覆:(11/03/2015 01:30:32 PM)

    欸?可是佐助真傳不是11/4才發售嗎?日本方面
    我還沒看過唷。

    回覆刪除
  2. 好羨慕燐色阿,會日語,不用等到漢化版,就可以看到
    佐助真傳阿。


    版主回覆:(11/03/2015 03:36:30 PM)

    簡單的閱讀還過得去啦^^
    改天分享佐助真傳內容囉~

    回覆刪除
  3. 想問燐色這系列的本本有出了嗎~?

    回覆刪除
  4. 我是之前一直都有在追連載的夜XD
    過了一年多再來看一次還是覺得好好看啊~
    謝謝燐色創造了這部作品補足了我們這些佐櫻黨心中的缺口XD(?
    真心希望官方可以好好的發佐櫻糖啊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夜的回饋(抱)
      去年我花了滿多時間重新整理內容,沒想到事隔一年自己寫完還是很愛(老王賣瓜?),真的很開心可以寫下這部作品和大家分享,也是多虧你們願意留言、支持,我想這算是我們一起完成的作品啦!
      不過接下來都是子世代的故事了,岸本要回鍋,好像很難惹。

      刪除
  5. 那個,大大你有玩中國大陸那邊的百度嗎?貼吧那兒好像沒見過你,如果有玩的話可以告訴我你的ID名嗎?謝謝<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是有玩貼吧,只在CodeBlue吧活動~
      但是因為現在我的手機驗證不過,所以除了去晃晃該貼吧以外,就沒有po文了唷
      一樣叫燐色,搜尋應該搜得到,傳訊息的話就沒辦法回應囉

      刪除
  6. 之前一直都有在追火影,也在結局的時候很難過官方都沒有交代佐櫻QQ 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看同人(發現新大陸XDD)然後就找到這這裡了,真的好喜歡倦鷹不飛!!!
    喜歡燐色有對於佐助內心的刻劃還有把一切原本劇情有的洞補起來,像是小櫻為什麼明明是木葉醫療部高層還可以那麼不富裕這點,不過雖然很喜歡燐色的解釋「自掏腰包進行醫療研究」但還是想到佐助也是持續的對世界貢獻那麼多應該也有收入吧QQ(只是想問問你的看法~~~)(覺得岸本其實有好多洞待解釋……><加上最近因為回憶的湧現所以很入戲就很心疼小櫻QQ)
    總而言之真的真的很喜歡倦鷹不飛!!謝謝燐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要感謝你XDDDD
      願意留這麼多心得給我,害我看完好感動~
      所以關於佐助的收入,我另外闢了一篇文章回答,請享用:
      http://monomaker.blogspot.com/2018/04/naruto6.html

      刪除
    2. 嗚嗚嗚好感動~~~
      咦是說我找不到番外五耶 上一篇看到的是四 然後一下子就跳到六了OAO

      刪除
    3. 因為這篇後話就是第五篇啊哈哈哈哈。
      出本的時候,順勢編為第五篇了XDD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