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37


霞所屬的玉藻前一族,以幻術為宗,與「風行者」遠古以來即有通婚盟約,兩族共同產下的男性後代多數保有「風行者」優良的精壯體格,以及少許查克拉;女性後代兩者皆不繼承,但部分會有預知能力,故多能幫助「風行者」做出重大決定,也能使「風行者」躲避危險。
第四次忍界大戰時,不僅是忍者為宗的五大國有巨大損傷,這場戰役甚至波及到其他非忍者國家,某些人趁機引起國與國之間的混戰,企圖從中販賣情報與武器牟利,於此雇用傭兵保衛自己的國家首相大有人在。
列屬傭兵機制的民族與部隊忙得不可開交,同樣屬於傭兵性質的「風行者」一族為了謀得酬庸而接受某國的委任,卻因此失去了睿智英明的阿汗莫日根,轉而由弟弟巴特爾繼任阿汗的位置。
族內長老少見地有志一同全數不贊成巴特爾接下阿汗的位置,卻因為傳統而不得不接受;巴特爾深知自己並不被認可,於是隨便找了一個名目,砍下其中一名長老的頭顱,殺雞儆猴。如此暴戾乖張的人以此彰顯自己成為阿汗的權威,其他人亦不敢再有意見。
依循傳統嫁給巴特爾之後的霞,深知巴特爾的性格而強迫自己成為一個溫順的女人,忍耐巴特爾的暴力相向與冷酷對待,只為了保護莫日根的遺孤風太,不讓巴特爾將暴力轉嫁到風太身上。然而,就在巴特爾聽聞小櫻設置兒童心療室、並且各地奔走的消息後,企圖統治世界的野心為此蠢蠢欲動,不在乎族內長老的反對,堅持要奪取小櫻。
只要能控制新一代,我們真正的和平就會到來──乍聽之下似乎是邁向世界和平的捷徑,實則創造一個沒有個人意志的世界,或許是凌駕其他傭兵的自信讓巴特爾沖昏了頭,竟然開始做起統治世界的春秋大夢。
風太和霞自然成為他的棋子,巴特爾以風太的性命作為威脅,在風太的身上留下咒印;除不去的咒印會讓他們母子二人逃不離巴特爾的手掌心,霞不敢輕舉妄動、自己也解不了咒印,只能受制於巴特爾的要脅。
接著巴特爾迫使霞在風太的身上下一道幻術,只要幻術一旦被小櫻解開,風太將會陷入假死狀態,藉由死體能夠暫時脫離咒印的方式,控制咒印的巴特爾將能更快察覺到小櫻解開幻術的訊息。
同時,讓風太陷入假死狀態,也是為了牽制霞叛變的可能性。
「巴特爾手上有魂玉,那是我們一族的至寶,也是我的陪嫁品。」霞握緊拳頭。「只有那顆珠子才能解除風太的假死狀態,即使是妳,也無法解開我們一族的禁術。」
為了守候自己的孩子,霞學會了隱忍、狡詐,以及親手讓孩子死去的痛。
很顯然地,風太在巴特爾手上,而且是被藏起來了。
「我對妳沒有好感,因為妳就是一切事情的起源。」霞說。
「我想也是。」小櫻非但不生氣,還笑了出來。「如果不討厭我,那才奇怪呢。」
「既然我把一切都告訴妳了,妳會協助我的吧?」
「我才不會幫忙呢,」小櫻一臉嚴肅。「妳可千萬不要跟我搶才對。」
語畢,兩人相視而笑。
「不過……妳說魂玉是至寶,也是妳的嫁妝,難道……!」
小櫻一臉震驚,霞則是露出一股曖昧笑容。
「走吧,看來今天佐助就會大鬧一場,不趁這個時候扳倒巴特爾就太可惜了。」
霞從自己的營帳內,翻找出一套衣服,丟給小櫻。
「現在物歸原主了──走吧!」
小櫻點頭應允。

佐助一行人跟著哈日查蓋的馬匹前行。
三個人各自坐在哈日查蓋跟隨行兩名手下的後座,乘坐著馬匹疾馳在森林崎嶇的道路上。即使路段難行,馬匹的速度也絲毫未減速,甚至如風一般掠過,引起滾滾塵浪。
即使在鹿丸的說服下答應加入哈日查蓋的行列,以找出風太下落為優先選擇,佐助淡漠的臉上仍是可嗅出幾分不悅。
不論是小櫻被抓走的事、小櫻懷孕的事,以及小櫻誆騙他們而擅自離開隊伍的事,加上本來應該先帶回小櫻的當務之急又被緩下,佐助的怒氣簡直突破天際,卻又無處宣洩。
就算小櫻已經在他的幫助下恢復查克拉,她的身體狀況大家有目共睹,哪是能再度回「風行者」營區的身體,偏偏鹿丸還堅持找尋風太的下落,讓他隨時都能不顧一切叫出須佐能乎,剷平「風行者」的營區。
不過在確定巴特爾一人為始作俑者後,遷怒他人並不能解決問題,在鹿丸的勸說下,只要率先找到風太、同時間扳倒巴特爾,就能更加迅速劃下事件的句點。
待在營區裡的小櫻,反而是最安全的,至少無須接觸到戰場,也能讓佐助和巴特爾直接正面對決,而不需擔心小櫻再度被對方挾持。
「……」
儘管如此,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佐助的臉超‧級‧臭。
「佐助,我從之前就很想問你了。」
「什麼?」
「沒有裝義肢不是很不方便嗎?」
「那是軟弱的人認為的,尤其是沒用腦子的笨蛋。」
大概是情緒十分壓抑,佐助的話變得更加惡毒,十分挑釁。接著,佐助目光往鳴人的手上一飄。深知對方正在看著自己,鳴人握緊拳頭,一副不甘示弱的模樣。
「你說什麼──你這個渾蛋──」
佐助也不客氣地從腰間抽起刀子,準備正面迎戰;坐在他們前方的斗篷人只得繃緊神經,避免被潑及。
「他們倆個一直都是那樣嗎?」在前頭騎馬的哈日查蓋沒回頭,問坐在背後的鹿丸。「大叔,你千萬別在意,那是感情好的表現。」
「這樣啊……」
「誰跟他感情好!?」有志一同,連回應的時間都剛剛好。
「哈哈哈──真是一群有趣的傢伙!」哈日查蓋縱聲大笑。「我們接下來可是要應付不得了的傢伙啊,就憑你們這三個小毛頭能做的好嗎?」
「……那你就不用擔心了。」鹿丸說。「那兩個人,可是解決第四次忍界大戰的英雄,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
「第四次忍界大戰啊……」提及往事,哈日查蓋臉色一黯,想起已故的莫日根。「如果沒有發生那場戰爭,現在的『風行者』就不必如此受苦受難了。」
「沒有人會希望發生戰爭,你們是、我們也是。但是,只要有人企圖想要統治世界,就會發生無法預知的傷害。忍界大戰都已經發生第四次了,誰又能保證不會發生第五次呢。」
「有野心的人不多,卻也不少,還會再發生的吧,第五次……」
鹿丸的臉色黯然,他認為哈日查蓋的擔憂是正確的。
沒有人能夠保證世界的平和能維持到什麼時候,也沒有人能夠保證忍界就此不會再度發生戰生。
即使忍界真的不發生戰爭,那麼未來世界又將會陷入什麼樣的鬥爭當中呢?
他思慮再縝密,也無法逐一防範有可能引起戰爭的燃點,也只能勉勵自己努力保護孩子們成長茁壯的環境,祈禱他們出生於和平之中,不再有任何紛擾。
然而像是強心劑一般的聲音,打斷了鹿丸的憂思。
「不會的!」鳴人堅定地說。
「我不會讓第五次再度發生──只要我還活著!」
「你們……」
對於年輕人自信的表現,哈日查蓋反倒茫然了。
「我們想要維護的世界,並不是一個被統治的世界,而是一個孩子們都能開心成長的世界。」鳴人說,而佐助也附和道:「所以小櫻才為此努力、為此奔走,希望孩子們走出忍界大戰的陰影,而由我們努力維持世界的平和。」
「哈哈哈──真是一群愛說大話的小毛頭呢。不過,這種個性還不壞,我就活久一點,看你們怎麼努力吧。」
「臭老頭,你可千萬不要太早死,這樣會看不到我漩渦鳴人當上火影的那一天!」
「那恐怕這輩子看不到了。」佐助補充。
「佐助,你就不能少說點嗎!?」
「哈日查蓋說的沒錯,你就繼續當個愛說大話的空殼子吧,笨蛋鳴人。」
「你說什麼~~佐助!」
鹿丸抹著臉,想的是「怎麼又來了」;哈日查蓋再度縱聲大笑,一行人在笑聲中打打鬧鬧地前進了。





-----------------------------------
要交代清楚的東西有很多,同時也怕太過艱深或是兜圈子讓人看不懂。
不過這篇是必要的,畢竟劇情來到尾聲了嘛~~(嗚嗚,好想跳過戰鬥場面Orz
希望這篇還算是淺顯易懂(抓頭
以及,連載的每篇字數大概1500-2000不等,這篇有2800,看來應該是字數也突破天際的一篇了。

玉藻前是日本傳說中的妖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了解。
不過這邊只借用名字跟妖狐的特性,沒有直接關連、也跟九喇嘛沒關係唷。

3 則留言:

  1. 燐色速度好快,昨天才更36,今天就更37
    記得多休息不要累倒自己( ´▽` )ノ
    這篇訊息量好大,終於準備要開戰了嗎(๑•̀ㅂ•́)و✧
    佐助因為櫻而不爽我喜歡A_A(有病)
    佐助和鳴人兩人吵嘴的互動果然讓人懷念(´;ω;`)


    版主回覆:(10/17/2015 04:06:50 PM)

    有更新代表我寫的很順暢,沒有更新就...(遮臉
    我會記得多休息,謝謝關心www

    這篇寫完的話,差不多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了,接下來只剩下戰鬥場面了,後面就是宇智波夫妻閃光小劇場(握拳
    每次寫佐助跟鳴人的吵架場面都讓我很開心,果然這部戲的醍醐味就是他們兩人的鬥嘴www

    回覆刪除
  2. 我好期待佐助和櫻櫻放閃哦
    期待更新喔 (^O^)


    版主回覆:(10/19/2015 04:47:26 PM)

    謝謝支持^^
    等寫完戰鬥場面後,就進入甜蜜蜜後話了。

    回覆刪除
  3. 感謝版主大大的餵食(XD)
    期待看到完結篇唷~~~


    版主回覆:(10/19/2015 04:47:51 PM)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總算是要寫完了wwww
    謝謝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