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聊漫畫《四代目.大和辰之》

⒞スカーレット・べり子(東立代理‧日本新書館)
微疼又超甜蜜的男男戀狂想曲,千萬不可被封面的臉迷惑啊,攻受方完全是兩回事。

#本書為限制級,未滿18歲請勿收看。
#本介紹為普遍級。

這本書從預購下單開始,我整整等了超過半個月。
到底有多熱門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同系列另外一本倒是很快就收到了......
一開始只是因為湊優惠門檻才買的,看完以後簡直喜歡得不得了!
雖然如此,等了半個多月難免有點怨念深重,不過看在好看的份上就算了吧~

封面想想也一起分級好了,有興趣看清楚版本的請到官方網站收看囉。

  ■故事大綱


就是個黑幫少主被普通男子(?)吃掉的故事。
但是那個普通男子也不是很普通就是了啦~
能把黑幫少主吃下肚的,恐怕也要有三兩三。

  ■特點


翻開書皮以後,有很可愛的小短篇。
但是右邊那個短篇我無法意會Orz

  ■讀後感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故事就從大和田辰之(以下簡稱辰之)繼承黑幫寶座以後開始,某天在街上喝掛以後,被小鹿望撿屍回家,最後順理成章賠了夫人也折兵,就這樣邁向幸福之路。
我說完了(喂
一夜情的劇情其實滿常見的,當然最後變成一對的劇情也是很常見(好孩子不要學噢~大人有練過),要說這部有那裡吸引人呢~~大概就是虐心情節吧。

因為劇情有加入不少幽默的情節,比方說小鹿望有點跟蹤狂(收集辰之的畢業照啦等等)的特色、或是常常偷襲辰之的趣味情節,前面都還算滿甜蜜的,但是到中間開始了解小鹿望以後,心生酸楚、也是我最無法抗拒的設定。
小鹿望會如此執著辰之這個小混混(?),絕大部分是因為在童年時期、小鹿望最慘的時候,辰之意外地變成他心中的英雄(雖然最後被推倒的是辰之);甚至有時候小鹿望奇特的舉動,也是辰之造成的(比方說喜歡看海、會做料理)。

小鹿望真的滿可愛的。
雖然人有一點畏縮、還是個跟蹤狂,對辰之執著這一點就算可愛吧;還有他飽受家暴的悲慘過去,都足以讓人泛起同情心。
纖細敏感的內心,配上粗線條的辰之卻恰恰好,尤其是辰之時不時挑逗一下,又主動投懷送抱,還會撫慰小鹿受傷的心靈,實在稱得上互補的好對象。

但現實生活中跟蹤狂還是免了吧.....(抖抖抖

最後小短篇看到小鹿剪短髮的模樣,實在很喜歡。
他扮女裝其實很正欸,要是這篇改編成女生版,應該也很精彩。
撇除跟蹤狂(到底要說幾次XD)的特性,隱藏版小鮮肉男友的設定實在讓人流鼻血,比起韓劇《太陽的後裔》中男主角從頭到尾的耍帥,這種默默被挖角的裸鑽更讓人心癢難耐。

辰之,也有讓人喜歡的傻勁,但太傻了結果反被櫓木利用實在很冏。
這也是為了讓小鹿有英雄救美的情節吧,小時候跟長大的拯救對象根本就反過來了XD

另外,其實我會覺得BL漫裡面的滾床單情節有時候是為了煽情而為,所以刪掉這些情節才能看出劇情的精采與否;不過這本的在辰之推倒小鹿的時候,兩人之間的對話總是令人虐心不已,小鹿童年的血淚總那麼讓人心生憐惜,所以這本若是刪掉那些情節,反而會少了一些醍醐味。

看完以後,其實我對辰之喜歡稔醫生沒什麼興趣,對辰之的老爸老媽戀愛史超有興趣的!
還有櫓木到底是跟哪位高就生小孩......?這人給我的感覺跟大蛇丸有得比。
女兒麗華我也好愛,跟櫓木說的一樣「長大一定會變成好女人的」,有種萌萌的感覺。
但既然是BL系列,我想應該是沒機會看到後續了。

也有買了同系列的稔醫生。
看完以後覺得沒有四代目這本那麼愛。
稔醫生的設定跟我預測得差不多,在情節編排的部分還是喜歡四代目這本。
想想還是不要另闢篇章寫心得,直接放同篇好了XD
背面這兩個配角,一個是辰之,一個是梅原,辰之都拿來畫新篇了,梅原應該是下一本吧?
一樣拿掉書皮後會有的小短篇~。

四代目真的好可愛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