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聊漫畫《曾經走過的青春 ( 全 ) 》

⒞高木成美‧長鴻代理
青澀的味道,就在這部漫畫重現;哪怕是不曾嘗過青春的味道,也引出心中的悸動。

總、總算等到高木成美推出少女漫畫了(歡呼)
真的是等好久了呀~~

其實高木成美現在主要專注在腐界,只有一開始出道是先在少女漫畫,後以「緒川千世」行走腐界,近期正在連載《格差天堂》,專走病態扭曲的黑暗風格,跟少女漫畫的清新風格完全是兩種不同的狀況啊。(腐界個人力推《估算錯誤的心》)

我超級喜歡她的少女漫畫,非常有特色外,故事的進行方式跟其他的少女漫畫家有很大的不同,超乎常人的走向、或是嶄新的創意(這本附篇「七彩繽紛的世界」就非常吸睛),故事簡潔有力又能打動人心,圖畫線條簡單卻又蘊含戲劇張力與強度。

如果可以,好希望她能花點時間耕耘少女漫畫這一塊;她的雙胞胎姊妹森江慧就專注在少女漫畫耕耘,於是乎這兩位的作品我都有收藏。

  ■故事大綱



我覺得25歲被叫成大叔有股淡淡的哀傷。
但因為我比井塚年紀還要大(雖然還沒三開頭),所以也是常常被叫阿姨了~
我的理想就是女生只有「姊接」等級,阿姨什麼的通通給我丟掉!(去去阿姨走)

  ■讀後感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超好看~~
好看到我想要報警,把我過去失去的高中生活還來!
還是現在我就應該重讀一次高中生,但這樣好像有點危險......(我是說高中生危險)

劇情是有點不可思議。
通常都是女高中生跟大叔的戀愛故事、或是年紀大的人因為某些原因變年輕了,所以就回去高中生就讀的故事,不過這樣就太普通了。

於是這部漫畫的主角結衣,遇到了二十五歲的井塚,他們在同一個班上當同學,而且還是不因為奇幻的故事內容,算是很貼近生活的現實:井塚會回去讀高中,是因為當初選擇提早就業、賺錢供弟弟念書;而當弟弟已經高中畢業,能夠幫忙家裡的時候,井塚的願望就是填補高中生的空白,於是他回去讀書了。
其實是很勵志又青春的精彩故事,感覺如果改編成電視劇也會很好看,畢竟大叔也不是真的三、四十歲那種彆扭的年紀,而是個二十五歲的年輕人啊~~

我覺得這篇故事女主角設計得很好,結衣雖然是一慣的女主角屬性(活潑、人緣好、愛關心別人),卻不會讓妳覺得女主角氣場太大,比方說一開始井塚進到學校的時候,她也覺得老師要她關心井塚這件事很麻煩、也會有女生彆扭的地方,像是對井塚有好感的時候,其他女性朋友的探問讓她覺得吃醋、激發獨佔欲等等,都是戀愛的小症頭,劇情不會太過度,也會讓人感覺到那種不情願的心情。

於是乎,跟著劇情進行,不論是青春也好、戀愛也好,都不知不覺中推進,一點點小小的相處或是碰觸就會跟著悸動,井塚低頭吃掉結衣手中的糰子時,真是太帥又太甜蜜了啊!

不禁想到曾經看過ptt分享某對情侶,男生用炸甜不辣餵另一方的時候,在對方要吃甜不辣的那瞬間,湊上自己的嘴巴這一幕,然後啾啾啾閃瞎旁人......
(該篇是男男情侶)

最後的高潮在於結衣和井塚的過度親密,導致被忌妒的人檢舉,害得井塚必須要暫時停學處分,而也因為這樣,井塚更是打算乾脆退學不再繼續(才讀不到半個學期欸XD);結衣雖然一度陷入低潮,仍是努力想讓井塚回心轉意。

井塚最後選擇回到學校。
而他們的戀情也頗有進展~最後那句「等妳長大一點再來接吻」的意思,真讓人融化惹。
沒有過度煽情的劇情、青春苦澀的回憶,都讓人忍不住想再回頭當個高中生體驗。

這篇成功的地方是,美好的部分很多,但也有不禁意穿插現實的苦澀(井塚無法實現的夢想),有甜有苦,讓這一整個故事都活了起來。

#關於附篇「七彩繽紛的世界」

也是超級好看(評語好短)
大概是最近都流行擬人化吧,所以這篇故事把顏色擬人化了。

敘述居住在某個島上的居民,因為各自有代表色,他們的工作是必須要幫世界上的物品染上顏色。
其中最受到歡迎的「粉紅」,邂逅了被其他顏色排擠的「黑」。
儘管大家都說不要靠近黑,會有不幸的事情發生,粉紅還是深深被黑所吸引,經過每天的相處,粉紅更是深深地喜歡上了黑;一直獨來獨往的黑,也被粉紅所吸引。

但是黑會吃掉各種顏色,也會傷害到其他的顏色,所以黑不願意碰觸任何物品,包括他最愛的人。一次粉紅差點跌倒、黑伸手要扶她,就因為這樣所以害得粉紅受了重傷。
所有的人都厲聲撻伐,為有粉紅仍舊不死心,繼續碰觸黑。

這種為了愛不惜性命的劇情真是太合胃口了(喂)
有點羅密歐與茱麗葉羅曼史的味道,但是黑沒有家人所以不算。
最終她們有個完美的落幕,而且還有下一代的故事,真是太驚喜了。

其實這兩篇故事都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去表現,但是高木成美的作品總是會帶著一種疼痛的表現,總是要在愛情當中增加一點刺痛,讓感官十足的體驗到所謂「戀」的痛感,比起陷入熱戀、兩人一起扶持越過各種危機,或許這種接近於現實的戀愛,更讓人深刻。

如果要說,這本會是我近期看過的少女漫中,個人排行可以擠進前三名的好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