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超殺女特務出陣,肉搏、情慾、謎團架構出燒腦爽片」聊電影《極凍之城 ( Atomic Blonde ) 》

看膩天生神力的男英雄嗎?和「黑寡婦」同行的女探員羅琳,將演出最頂尖的間諜活動!

※本片為限制級,未滿18歲請勿觀看。

我本來對這部沒什麼興趣,不過友人柴狐叨念著很想看這部,於是約了個時間。
一看還真是不得了,簡直就是要和黑寡婦比拚的超殺內容,當然,有影后莎莉賽隆親自上陣搏鬥的內容,而且不使用任何CG呼嚨過招,一拳一腳都是真正的武打動作,讓人大呼過癮!
而尋找其中關鍵的雙面間諜「薩奇」,才真的是好玩的地方,讓我跟柴狐在電影院跑字幕名單的時候聊的可起勁,趁著電影餘韻還未散去時,兩人想辦法拼湊出導向結局的線索。
可惜看的人滿少的,加上可能有點冷門?我自己很喜歡,而且一看才發現演員有一美跟刀腳女,陣容超大咖,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預告×故事大綱


歷史上柏林圍牆倒塌後,東西德統一的歷史史實,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諜對諜。

故事從羅琳在滿是冰塊的浴缸裡面爬起,身上有滿滿的瘀青和傷痕,當她整裝完畢後,隨即面對大官英國軍情局資深部長、中情局的資深探員,解釋這次的行動內容。

因為諜報探員蓋斯柯遭殺害,所以英國軍情六處派頂尖特務羅琳到柏林,和當地的駐站站長大衛‧帕西瓦會和,蒐集情報找出記載著探員的那份名單,並揪出雙面間諜「薩奇」,並加以處刑。
才剛到柏林,羅琳就被帶上車,想辦法讓自己脫困以後,和尾隨在後的大衛會和,兩人將聯手(?)完成任務。

  ■觀後感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電影採用倒敘方式,讓羅琳在和兩位高官坦白的時候,做為每一段情節開始之前的引言,讓故事更流暢完整。同時,也放了很多線索在對話當中(譬如她詢問中情局是否要在現場、隱瞞某些線索等等),都是不看到最後結局會不清楚真相的謎團。

一般來說,通常接到命令的探員或是一般的英雄電影,都會展現超乎常人的互助情感,所以很常看到的是主角和夥伴一起完成任務──不過,在《極凍》裡面,一美扮演的帕西瓦半幫忙、半扯後腿的態度,使羅琳執行任務深陷腹背受敵的危機。

帕西瓦隱瞞認識「間諜鏡」的訊息,僅讓羅琳去找聯繫人(鐘表師)碰面。後來羅琳在蒐集情報的同時,於酒吧內和一名法國特務黛芬接上線。黛芬因為喜歡刺激加入特務,然而卻因為對任務執行感到害怕,因而向羅琳尋求慰藉,帕西瓦一句「不能相信任何人」的暗示,卻恰恰在兩女特務的身上打破,羅琳選擇相信黛。
而此時正在看電影的觀眾,想必也跟羅琳一樣,完全不相信帕西瓦的話,這時候我已經在猜測帕西瓦是否就是雙面間諜「薩奇」。

之後當然是一連串諜報活動,也有精彩的打鬥畫面,只是每每看到羅琳踩著超高細跟鞋打鬥的時候,都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畢竟要踩穩高跟鞋已經不容易,如果注意到武打動作的設計,腳部的技巧重在踩穩步伐,所以幾乎沒有掃腿一類的過招,感覺敵方只要攻擊下盤就可以打贏她,不過通常應該是不會這樣設計,所以比較可惜,再加上羅琳出招幾乎都是先用腳踢下面,感覺超級痛。
而雙手肉搏和使用武器的招式,明顯比下盤來得華麗許多,也是值得一看的重點,於是在跟帕西瓦合作運送間諜鏡到西德的時候,羅琳帶著間諜鏡躲進民房內的武打戲,是整部戲最高潮的地方、也是最精采的武打戲,羅琳一路從樓上打下來,又從樓下打上去,搏鬥、槍、尖銳的小物,全都用上。
不過小混混命超硬,已經有幾個以為他們掛的人,又再度華麗回歸(大笑),當然還是照樣被打趴不意外。

最後,羅琳表示自己殺了雙面間諜「薩奇」立了大功,俏皮的要求說「我應該穿什麼和女王吃飯?」。

最後推薦一下,BGM超棒!








(!)薩奇到底是誰,普雷。





事情因為太古怪了,羅琳發現計畫好像全都被摸清,一是帕西瓦曾說過「不要相信任何人」,以及黛芬也說過「帕西瓦有問題」,加上搜到竊聽器,更篤定是大衛做的。
帕西瓦想把監聽羅琳的罪嫁禍在黛芬的身上,卻是徒勞無功,卻也造就黛芬的死,而她死前留下帕西瓦接觸反派的照片給羅琳。
事後可以推測羅琳指出照片的時間點,正是黛芬死前的的前一天晚上,應該是黛芬在耳邊說的話,或是僅只表達帕西瓦出賣國家(早就有問題)。
到這時候,觀眾應該不難猜到,羅琳所謂的雙面間諜「薩奇」,指的就是帕西瓦。









(!!)真‧薩奇到底是誰,超級大雷。










切換到三天後,羅琳進入了一間房間,和反派頭頭見面,對方稱呼她為薩奇。
後來她一口氣幹掉了所有人,可能是為女特務報仇,也可能是為終結一切「回家」,如同中情局的CIA跟她說「歡迎回家」。

雖然看到最後,仍舊有點還在羅琳偽裝成薩奇的錯誤角度,不過細想之後,就可以發現最矛盾的線索就在於當初帕西瓦拿到名單後,他殺了那個美國間諜(還是密探?)時,有提到我終於幫你報仇了。
本來看到羅琳說薩奇是帕西瓦的時候,還沒想到這件事,後來在看到羅琳坐上飛機時,才想到原來導演早就已經給了一個非常明顯的答案。

羅琳就是「薩奇」啊各位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