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5


整裝完畢的緋山美帆子,神采奕奕的走進辦公室。
「森本醫生和三井醫生,會接手今天早上預定的腸道損傷手術,HCU就拜託你們了。」
聽見緋山美帆子的叮嚀,藍澤簡單的回了句「哦」。隨後跟著緋山美帆子腳步進入辦公室的白石惠,則是邊揉著太陽穴,用沉重且緩慢的步伐入內,才抬起頭,就對上藍澤耕作的眼。
「早安……」
白石惠比往常更心虛的打招呼,避開的眼神緊盯自己的座位,藍澤耕作見狀,也僅是平淡的說了句「哦」。
真的忘記了嗎?
即使一瞬間閃過腦海,現在的情況卻不適合深究,兩人之間的氣氛就處在曖昧又奇妙的氛圍當中。
一直默默在內側辦公室的藤川一男,看見「男女主角」到場,興致勃勃的跑出來,打算調侃兩句、或是幫忙敲邊鼓,不料緊急電話卻發揮它的作用。
本日當值直升機的緋山美帆子迅速接起電話,岳來山上有一對登山的夫婦遭到石頭滑落襲擊,在一連串的聯絡後,準備出動。
掛上電話後,緋山美帆子輕快地跑出辦公室,被突然的「喂!」停下腳步。
一對男女走了過來,這時她才注意到對方是誰,脫口喊出「野上先生?」,也發現後方的野上直美。
「妳是小翼的主治醫生吧?」野上明彥緩步靠近,用嚴厲的口吻提問。
「有什麼事嗎?」
仍不明所以緋山美帆子,只能這麼問,卻意外激怒對方,用力的抓住自己的雙臂,怒目直瞪:「還問我有什麼事嗎?妳這個殺人兇手!」
「喂喂喂──」橘啟輔一個箭步向前,用力分開兩人,用平穩的口氣說:「我是她的上司,蔽姓橘,發生什麼事了嗎?」
野上明彥卻沉默不語,認為短時間內無法解決當下這件事,橘啟輔當機立斷,讓白石惠和藍澤耕作代替緋山美帆子出動,自己則是以處理這件事情為優先。
即使對方正在氣頭上、橘啟輔也正在努力為她排解,那句「殺人兇手」卻狠狠刺進緋山美帆子的心,讓她像是跟這個世界直接斷絕聯繫一般,再也發不出任何話語。
而接下來的那句「這個女人,殺了小翼」,用最簡單的幾字,宣告她獲得最沉重的罪。
這件事在院長與高層的要求下,僅有少數人悉知,然而十分擔憂緋山美帆子的三井環奈,急忙和橘啟輔會面,儘管說明緋山並非是壞醫生,看在橘啟輔眼裡,緋山美帆子這次爆發的事件不過是三井環奈的翻版。
正因為兩人都感情用事,才不懂得保持醫生與患者之間的距離,只要SOP出了差池,就會斷送自己的職業生涯,橘啟輔一句「早晚會出事」,還是沒能扭轉三井環奈期盼更貼近患者的想法。
「你以前也是這樣的!」對病患熱心,拚盡全力去搶救每一份珍貴的生命,而今卻變得極為冷酷。
「所以,我變得更強了」──在聽見橘啟輔這句話的時候,她不懂對方到底想說什麼,直到西條章說「妳們太不懂得保護自己了」,她才領略到橘啟輔真正想說、她卻遲遲無法體會的話。
冷靜下來,現在的醫療糾紛確實讓不少年輕醫生對外科、急救等科卻步,反而是熱門的醫美、牙科等為大多數人的選擇,能夠拋頭顱、灑熱血救人的時代與精神已經過去,現在醫生的選擇不過是讓自己降低和病患發生糾紛的機率罷了。
三井環奈即使領略到醫療糾紛的痛,也不願看見此時醫院失去一名熱血、技術高超的醫生,更不願重蹈覆轍。
橘啟輔說的話再正確,理智上再應該接受,她也沒辦法讓自己成為一名只遵照著繁瑣流程做事的醫生。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救緋山?
她僅有失敗的經驗而已。

可以說,灰原宗久拜訪翔北時機並不好。原本從美國返回日本的灰原宗久,在視力幾乎全盲的狀態下,他仍舊拄著白拐杖,在身旁美女的陪伴下,一步一步地往翔北醫院移動,去過院長室後,他輕鬆自在地待在熟悉的心臟外科,和幫緋山美帆子開刀的神岡定吾,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本該純粹敘舊的話題,在灰原宗久不經意提起「緋山美帆子的近況」之後,有了大轉變。
「野上翼在執行手術後,被判定腦死,緋山醫生在未取得續命中止同意書與DNR的情況下,便注射升壓劑,拿掉人工呼吸器……」灰原宗久複誦所得資訊,沉默一下,才又說:「前面不管做再多努力,就差最後這一步,救人馬上變殺人。」
灰原宗久低低笑著,戴著墨鏡的臉看不見表情。
「虧你還笑得出來,不是挺重要的人嗎?開刀前還每天打電話騷擾我,要不是看在昔日同窗又同事的份上,才懶得管你呢。」神岡定吾嘴上不饒人,但是看見灰原宗久此時的模樣,也並非真的故意損他,而是想讓氣氛維持如同以前一樣。
灰原宗久的眼睛能不能好還是個問題,手術既然都作了,理想的狀況是,恢復到戴眼鏡就能矯正視力的狀態,他還能夠返回職場;最壞的狀況也不過是像現在一樣,戴著墨鏡,什麼都看不見,生活起居需要人的幫忙。
而這傢伙自己都沒擔心,反而擔心一個遠在日本耍個性的女醫生,如果不是在心中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恐怕也不會要求他隨時回報緋山美帆子的恢復進度,頻繁對女方關心的程度,搞的好像是他想橫刀奪愛一樣。
「那要看醫院打算用什麼態度解決這件事,想來高層一定不會放置不管,比起醫生的過失來說,醫院的臉面更加重要吧。」
「不過院長也不是省油的燈,加上急診科或許有扳回的機會。」
「要看最後結果是不是如人所願,不管是對醫生、對醫院,還是對家屬來說。看來我得幫忙傷腦筋了……」
「你有辦法?」
「還很難說……」
「如果需要幫助,我也願意提供!」插進兩男人談話間的,是一位女性。
「是誰?」
神岡定吾露出微笑,回答灰原宗久的疑問。
「是柏原醫生啊。」









------------------------------------------------
只好向大家跪歉(淚)
說好的週二更又不小心拖了三天,所以要怪第四集衝擊太大(又亂扯)
總之又是新的一篇囉,請大家慢慢食用。
謝謝小幫手隨時注意更新,真是對不起你了XDD"

話說,因為前篇74看來看去實在少了藍澤的內心話,所以我有重新修過一點點。
如果已經看完74的朋友,請務必賞光再回去看一下,雖然不影響劇情,但可以看藍澤想什麼,除非你對他沒興趣啦,哈哈(被揍)
抱歉,我下次會注意QQ

以及,因為已經進入正劇高潮,接下來的劇情都會偏沉重。
要發糖也不知道該等到何時了。

p.s.幫助緋山開刀的神岡醫生原先沒有名字,考慮到後續劇情可能會借重該角色,故這邊暫以「定吾」作為角色名。

【關於日劇】
剛好大家可以一邊收看一邊討論劇情。
針對劇情,我已經深深地~深深地感覺到無力。
雖然還是醫療劇,很明顯的整個走向急轉直下,先不說藤川還是一臉幸福、官方CP沒進度(也不知道有沒有譜),緋山那邊的發展真讓我掉下巴。
呃,從醫療劇轉變成醫療背景的愛情劇,緋山已經很倒楣了,有必要這樣玩她當小三嗎?
我心好痛啊啊啊啊(速喝礦泉水)
本來想說如果廚師是個好男人,我就讓灰原領便當(?),現在看來先讓廚師領便當比較重要(這人殺氣好重)

6 則留言:

  1. 我從第一季開始看CB,一直享受藍白間淡淡的曖昧,尤其是在電車裡藍澤體貼地為白石遮住眾人目光讓她好好哭泣的那幕,即便過了七前我仍是印像深刻!所以一直不斷尋找有沒有藍白文可以看。

    第三季第一季電梯裡藍澤的一句:「因為急診室有你。」讓藍白CP粉如我整個燃起來,於是就找到了心跳瞬間來看哈哈哈,作者您細膩的寫作方式,補足了主線底下許多小細節,原本覺得75集真是長,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看的完,結果不到一天的時間馬上就追完了,接連幾天在等待CB3第五集的時候也不斷複習,每次看都覺得好感動啊!尤以真人版的同人文是最難寫的,何況是CB這種探討生與死以及人生各種議題的題材,真是太難寫了......(我有幾次想過要動筆卻又停了下來,還是回去寫比較擅長的火影佐櫻哈哈哈)

    謝謝您的文章讓我這個藍白CP粉可以在每周煎熬地等待CB3時,還能夠享受他們之間的曖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緋夜‧尋對藍白紋有興趣,可以到codeblue吧(百度貼吧)找看看唷~
      最近大家也是因為第三季播出,找回了當初的熱情、又或是新加入的朋友,都有在吧內開坑不少文章XDDDDDD

      呀~是說回過頭來我竟然已經寫了75回,不過如果更勤快的話應該上百回都不成問題吧哈哈(被揍)
      當初要動筆的時候真的沒想太多,我個人很愛幫喜歡的CP作腦補,一旦無法滿足的時候就會卯起來當自耕農。醫療劇對我來說真的滿難寫的,同人可以偷懶專門放在愛情身上,可是我又不甘心只寫愛情戲碼,也想仿造編劇寫寫「醫療」這塊區域的深處,儘管寫的也是老生常談居多,不過有些劇情算是我個人經歷的體悟,儘管還不是很成熟,卻很感謝願意花時間駐足的你,或者是其他人。
      不過一口氣看完75回應該很累吧XDDDDDDD

      請務必讓我說不客氣,能聽到這句「謝謝」,我也會一直堅持下去。

      刪除
  2. 拜託不要便當灰原阿好喜歡他耶QQ 現在要便當的人應該是編劇阿(欸

    原來燐色也對劇情感到無力,還好不是只有我對莫名其妙當了小三的緋山這段劇情很不滿意,第五集還加碼幫他簽離婚證書,兩個人還都一付偷腥的貓,離婚了就可以正大光明在一起的臉....囧

    藍白的部分我反而覺得維持現狀就可以了我不奢求編劇給我們更多了,雖然第五集藍澤那句"人並不是為了幸福才結婚的,而是為了彼此扶持走過困難的每一天。"隱隱讓我感覺藍白又會有進度希望不要是奇怪的劇情才好......(不過其實我看劇當下幾乎以為藍澤要跟藤川去結婚了,要不倫大家一起來不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編劇直接把醫療劇改成愛情劇,讓我能發揮的空間有限,但這種走向真讓我無言到極致...只好硬讓人家自創的角色當男主角了QQ

      緋山的安排真是莫名其妙,那段簽離婚證書的劇情更是讓我尷尬到一個極點,我是不希望他們會在一起啦,就算在一起我也要拆散(握拳)

      藍白的部分真的是跟前兩季差不多,只有第一集那句「因為妳很有趣」有點突然以外(雖然我自己也有寫),後面也沒有為這句話有什麼交代,到第三集新海醫生助攻又覺得滿有趣的,真的是整部戲當中唯一的亮點了。
      這對CP就是不能太多,又能來點淡淡的遐想空間,希望維持下去...一旦有進展,我反而有點擔心會被搞破壞...。

      藤川跟冴島太苦命了,不過我認為這劇情還OK,很虐但是又很溫馨,尤其是緋山跟白石兩人為了讓她開心,努力扯開話題的樣子,也可以感受到三人間深厚的友誼。只是時間點安排太早了,倒不如先把天野小妹的刀給我開完啊~~~是要拖幾集啊~~~(吶喊)

      不知不覺又變成在抱怨劇情了...QQ

      刪除
  3. 怎麼會沒有興趣
    對藍澤超有興趣的啊
    XD
    oh no
    是對藍白超有興趣
    XDDD
    我想戶田演得心也好痛吧(狂喝礦泉水
    灰原男主角確定
    廚師領便當吧
    慢走不送~
    bye
    原來版主有小幫手
    兩位都辛苦了
    加油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要是我是戶田妹妹,一定會對劇本抱持著相當大的疑惑~
      但合約都簽了,不演也不行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