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6


即使心繫緋山美帆子的狀況,依舊忙碌的急診、病患、直升機,仍讓白石惠、藍澤耕作、藤川一男分身乏術,無暇顧及同期實習生,也僅能暗自祈禱事情能在橘啟輔以及田所良昭的轉圜下順利過去。
由於醫生犯下的錯與醫院的面子和營運息息相關,高層沒有妥協的選項,而是打算用強硬的方式處理這件事,儘管與田所良昭原先期望以較為柔軟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有所相悖,然而目的是一致的,也沒有反對的理由,尤其在聽見「我們也不願意失去優秀的醫生」後,他更是以院長的身分恭敬的彎下腰,懇切的拜託顧問律師。
事情仍未落幕,不能讓隨時處於被告情望的緋山美帆子投入醫療工作當中,她獲得相當嚴重的停職處分,即使知道理虧,仍舊無法接受這項暫時性的處罰,卻又無從辯解起,只能眼睜睜看著白板上自己的名牌,從直升機的值班處移到最邊邊角角的地方,被寫上Restrict。
忙碌的藍色身影少了一人,每個人的肩膀增加重量,即使再焦躁、再憂慮,坐在一旁緊盯的緋山美帆子數度要衝上前、不顧一切地投身幫忙,都會被橘啟輔擋下;即使他不在場,也會被收到交代的護士們柔性勸退。
無所事事的一天,竟如此難熬──
日沉西山,兩位駕駛正忙於替直升機披上防塵布,宣告一天任務的結束,而本該坐在上頭出任務的緋山美帆子,也只能悶悶不樂的盯著距離不遠、此刻卻變得好遠的龐然大物。
「緋山醫生。」
一聽見熟悉的聲音叫著自己,她想也不想地轉過頭,於是一杯咖啡先躍進了她的視線,而後才是白石惠。
但她一點也沒有喝咖啡的心情,於是任性地別過頭,然而白石惠也早就看透某人的性子,強迫性的將咖啡放在對方腿上,逼得她不得不收下,自己才一屁股坐在隔壁。
「青木先生,昨天治療的小腿骨折的大叔,說不定就是我最後一位患者了。」緋山美帆子帶著淺淺的笑容,雲淡風輕地說:「唉,早知如此,我就會讓她簽同意書了,病人的家屬,還真是不能相信,讓我像個笨蛋一樣……」
萬般的後悔莫及,卻早已不是時候。
「其實最不可能這樣想的,就是妳吧?小翼那時候,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找尋任何一絲可能性……聽見判定腦死的結果,最難過的也是妳。」白石惠緩了一緩,說:「我看到了。」
明明自己都快要累成不成人形了,卻還是利用零碎的時間翻閱書籍、論文,甚至是線上追蹤最新的研究成果,每一分鐘都在思考如何讓小翼恢復、或是續命,而不是只躺在床上成為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
緋山美帆子並非會將這些用心掛在嘴上,然而白石惠全都看在眼裡,自然,其他的同事也沒放過。
只是這般用心,仍抵不過一句「殺人兇手」帶來的震撼與威力,更不用說是還可能面臨法律的審判。
緋山美帆子想起正式進入職場實習時,那份堅持的初衷。
「剛開始的時候,別人對我說『謝謝』,是我代替護士進行注射的時候,癌症末期的七十三歲的老奶奶,因為一直打針的關係,靜脈完全無法注射,不過最後總算成功了。她對我說『醫生好厲害,一點都不痛,謝謝』,所以我想,只有這句話絕對不能忘,就這樣走到今天。」
就靠著那句謝謝,緋山美帆子咬著牙走到今天,為的是自己的榮譽,也為了能聽到鼓舞她的話語。
「可是今天……卻變成『殺人犯』,第一次被憎恨的眼神盯著,有點……有點受打擊……」一股熱流奪眶而出,累積整天的壓力,此時再也難以用面具遮掩,任憑它擅自滴落。
白石惠輕撫緋山美帆子的背,卻被企圖用銅牆鐵壁偽裝自己的她一把甩開,然而正因如此,也不打算放棄,一把握住對方的肩膀,緊緊地靠在一起。
手腕的力道強勁,讓緋山美帆子掙脫不開──不,其實她還是能夠甩開,卻軟弱的允許自己向對方撒嬌……
彷彿那股熱度,能夠熨燙急速冷卻下來的心,讓它稍稍回暖一些。
「……我有說過妳真的很煩嗎?」
「嗯。」白石惠眨眨大眼。「這大概是第二次吧,我猜還會有下一次。」
「笨蛋。」

確認緋山美帆子沒事之後,白石惠沒有停下腳步,她跑到屋頂打了通電話給白石博文,想確認自己想到的治療手段,能不能幫上父親的肺癌。
「妳以為我會輸給菜鳥嗎」──得到了這樣的回答,甚至還讓父親反過來關心「感冒了嗎?聲音聽起來有點沙啞」、「讓媽媽幫妳買生薑茶吧」,溫暖的話語,白石惠也不禁紅了眼眶。
闔上手機後,她擦擦眼淚,恢復像平常的樣子,確認巡房工作也告一段落後,才走進休息室。
由於事先已經被桃井瞳告知藍澤耕作在休息室裡,所以白石惠看見對方身影,也不覺得意外,找了個位置坐下,為了不讓沉默停滯在彼此之間太久,她僅只說了句「根本先生穩定下來了」,對方也只是「嗯」了一聲。
此時,藍澤耕作從口袋裡拿出一份對折的A4紙,說「這是最新療法的報告,可能妳已經讀過了」,打開後,隨興的放在旁邊座位。
白石惠不明所以,僅只是起身拿過那份資料,看見上頭以英文寫著的「lung cancer」,一瞬間就明白對方的用心。
「你還記得?」她以為他不會記得──
「嗯。」
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快哭的臉,白石惠選擇坐在藍澤耕作的身側,說道「要是是騙人就好了,我爸爸的事。」
「妳也記得的吧,我的事……」藍澤耕作半猜測的語氣發問,畢竟對方喝的比他醉得多,能記得多少還不一定,只是白石惠很快地給予肯定的答案。
所以昨天借酒裝瘋的兩人,將說不出口的話,趁著醉意全都傾倒而出,逃避似的猜想對方肯定不會記得,這時才真的確定對方什麼都記得。
或許是把話說明白了,此時兩人都在心中悄悄地鬆了一口氣,也總算知道一個禮拜以來,對方緊皺的眉頭上,是什麼樣的擔憂。
也許不能馬上為對方找出答案,但總算是能互相扶持,分擔一些肩膀上的重量,或是心中的憂愁。
「但是病理和成像,都顯示是惡性肺癌。意思是馬上就要死了……我卻說了那麼多傷人的話。我很羨慕,令尊原來沒有死……」話才說出口,她腦海閃過藍澤耕作昨晚說過的「母親的死跟自己有關」那句話,這才又急著道歉:「對不起。」
「偶爾一次沒有關係,妳太優等生了。」知道白石惠說的話沒有惡意,藍澤耕作並不打算苛責她,只是兩人的情況大不相同,內心的苦也難以吐露,而他最難接受的,卻是自己的深信的「真實」,在短短的時間內遭到扭轉。
「只要活著就好了嗎?就算是被欺騙……」當奶奶知道他和父親接觸過之後,看著他的目光卻變了,像是有許多秘密,卻又咬著牙不敢說出口,一直要他專注相信兩人一路走來的道路,彷彿就是最好的解藥,就能夠遠離一切紛擾;然而父親已經再度走進生命裡,壓抑不了的好奇心,想要了解「真相」的慾望,並不是他所能控制的。
而他再也不想抱持著疑問、繼續像個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生活著。
「……我,並不認為知道真相之後,會覺得後悔,而是不知道真相的自己,才會真正的後悔,我相信他們一定有苦衷,或是理由。」白石惠轉過頭,凝視著對方的側臉。「不管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
他轉過頭,看著對方堅定的目光,在心中立即下了一個決定。
「還有……」儘管燈光昏暗,仍是可見白石惠的表情侷促不安起來。「昨、昨天晚上送我回家……謝、謝謝……」
「什麼?」後面字句的聲音細如蚊蚋,根本聽不到。
「我說謝、謝謝……」雖然提高了一些,藍澤耕作卻仍是一臉問號的模樣,於是很快地往白石惠方向靠近,幾乎是黏在她身上,以耳朵靠近她再度詢問。「我聽不到妳說什麼,再一次?」
「我是說謝──唔!」男人的體溫熱的燙人,她開口要再複說一次,小嘴卻被堵上,然而他靠愈近、她就忍不住往旁邊拉開距離,險些要倒在椅子上,男人一手抱住她的腰際,而她順勢雙手圈住藍澤耕作的脖子。
緊黏的雙唇許久才分開,結果白石惠被吻的暈暈然、一楞一楞的,冷靜下來後,才看見他眼裡閃過一絲狡黠。
「你故意的──?」
而對方臉不紅氣不喘,依舊是那一臉酷樣。
「嗯。」於是繼續不客氣地環抱對方的腰,讓她直接靠在自己的肩窩裡。
雖然不知道明天來臨時,會發生多少事情,但他們會一起走過。










-------------------------------------------
本回有三千字,雖然劇情大部分是原劇的,還是有添加人物內心的變化與描寫,希望能再帶給大家相同的感動。

至於第三季的第五集已經完全消磨掉我對劇情的期待...
現在也只是因為主要演員的角色魅力而收看了。
不過第三季還是有某些素材可用,之後續寫第三季的話,就不會完全照著編劇的劇情走了XD

4 則留言:

  1. 昨天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75,今天想著沒事來刷一下有沒有更新,結果真的有啊!!
    作者寫的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一口氣追到最新回的都會忍不住倒抽一口氣(畢竟很長),但是又覺得好開心(至少讓人能夠流暢地看完)!
      謝謝支持XDDDDD

      刪除
  2. 緋山(抱
    T_T
    這才是CODE BLUE
    該出現的劇情啊
    編劇寫的是......
    = ='''
    請版主去當編劇算了
    =P
    你故意的

    XDDD
    藍澤是不是有點S傾向
    哈哈
    然後緋山算傲嬌
    XD
    第三季就let it go
    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吐槽了
    為了五人
    還是會把剩下集數看完
    不過第五集收視率持平
    居然沒下滑
    =口=
    希望廚師不要在心跳瞬間出現(誤
    版主可以不用理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當初寫這部真的是抱持著來試寫戲劇的想法開工的~
      目前第三季編劇已經接受大家都想腦捕的部分了,我個人則有一種「工作被搶」的感覺(誤)畢竟《心跳》本來就是想寫出正劇的弦外之音嘛~唉。
      不過醫療劇本來就不好寫,轉向醫療背景的愛情劇,也許是當初編劇想要讓角色有血有肉的一個突破口吧?又或是比較好寫一點。

      藍澤真的是超明顯的S、緋山傲嬌、白石M兼天然呆,藤川則是諧星咖,各司其職超好玩,第三季的實習生就沒有什麼萌點了...
      我其實沒注意收視了,也怕收視下滑太多遭到腰斬,想必背負收視率的編劇也是冷汗涔涔的盯著吧,只能說一二季打下的基礎好。

      廚師啊~~
      其實我還沒決定,不過就算讓他出現,八成也是用來刺激灰原的角色。不倫戀雖然很現實但實在太不合我胃口了,其實也不適合傲嬌屬性的緋山,我認為她是自尊心極強的高嶺之花,不像是會允許自己當小三的個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