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0




持續追蹤昨日送來的高中生狀況,很多人病情出現明顯好轉,紛紛辦理出院手續;有些人則是繼續住院觀察,氣色也比原先好了許多。
多虧這群少年,讓向來安靜的病房,充斥著歡樂氛圍,即使偶爾出現訓斥「不准在走廊奔跑」、「不要吵」之類的高分貝音量,醫療人員雖然增添工作量,卻也因此減少了些許枯燥。
整間醫院像是感染到這些朝氣,變得蓬勃生機,舒緩了沉重的低氣壓。
剛巡完房的藍澤耕作,站在走廊上思考是否要回辦公室一趟時,肩膀冷不防被拍了一下。
他轉頭一看,是堆著笑容的橘啟輔。
「藍澤,工作告一段落了?」
「嗯,正打算回辦公室。」
橘啟輔收起笑容,和他大眼瞪小眼,沉默了半晌才說:「你奶奶好像辦理好出院手續囉,再這麼拖拉下去,就沒辦法去送她了吧。」
「……」
對方一席話,才驚醒他忘記的事。
急診、父親的事情佔據他所有心思,期間即使抽空探望奶奶的恢復進度,卻也隨著事情愈忙、就愈是忽略;不知不覺已經迎來出院之時,而他卻渾然不覺。
「我……」
「去做你該做的事,翹班一小會兒,我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有橘啟輔的允許,藍澤耕作立即頭也不回地走了。
默默待在轉角聽見兩人對談的三井環奈,此時緩步走近橘啟輔的身邊。
「真沒想到,你還是有在關心那群孩子們的事呢。」
他愛搭訕年輕女護理師的事都傳遍了整間翔北,本人卻解釋這是一種幽默感,不是利用職場之便。
和他曾經是昔日夫妻的自己,即使覺得刺眼,也只能忍住不去干涉;畢竟也沒有立場,頂多只是同事身分,也只能放任這傢伙任性妄為。
那麼偏心女孩子的人,能不能把心思分到其他人身上,她有時候也沒把握。
撞見這一幕,倒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真失禮啊,」橘啟輔笑咪咪的。「就算藍澤永遠是一號表情,相處那麼久了,多少也知道有心事的表情到底是什麼樣子。不管是藍澤、緋山、白石還是那個樂天派的藤川,我可是有好好地捕捉每個人的表情呢,這也是打分數的一環啊。」
「你的觀察能力和過去一樣敏銳。」即使是她遠比他還要和這群孩子相處得久,也未必能馬上察覺到每個人的狀態。
三井環奈難得在橘啟輔面前,露出笑容。
橘啟輔則是掛上深不可測的微笑。
「當然,我的觀察對象,也包括妳在內。」
聽見橘啟輔的話,三井環奈的笑容立即消失,顯得渾身不自在。
「畢竟是這群孩子的『母親』,光是遇到緋山的事就讓妳失了冷靜,身為『父親』怎麼能自己慌了手腳呢,理所當然要掌控大局吧。」橘啟輔的語氣酸溜溜的,對前妻投來的怒目大方迎接。「不過這群孩子真讓我傷心,大家手拉手去酒吧喝一杯卻不找我,難道是翅膀硬了嗎。」
要不是藤川那傢伙不小心說溜嘴,他還不知道自己被排擠呢。
沒理會自顧自說話的橘啟輔,三井環奈已經快步走開。
講沒幾句話就能讓人生氣的傢伙,不理也罷!
「妳也太過分了,竟然不等我。」
「我們又沒約好要一起走。」
「現在約不就得了嗎──」
橘啟輔小跑步走到三井環奈身邊,兩人不自覺掛起笑容,存在心中的心結,似乎又打開了些。

相對於橘啟輔與三井環奈漸趨和緩的關係,緋山美帆子還未能從緊張的情緒中脫逃而出。
在醫療過失的事件告一段落前,向來自信過人的緋山美帆子,不僅懷疑起自我,也在醫病關係中開始怯懦。
這雙手,還有辦法不顧一切地去救人嗎──
她搖頭,想驅趕腦海中的負面思考,卻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心,只能陷入懊悔中。
如果當時,我沒有那麼做就好了。
一切就會不一樣。
緋山美帆子握緊拳頭,察覺眼眶被一股熱流填滿。
殘酷的現實是,她深陷在後悔的泥沼裡,難以自拔。
像是引發了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不管是白石惠、藍澤耕作、藤川一男等等,幾乎在同時間內各自懷抱著煩惱,當他們仍舊為自己傷神時,更強烈的
親身投入前線的田所良昭,倒了下來。
檢查的結果是動脈瘤,震驚了翔北醫院的高層,並且質疑他是否能夠繼續擔任院長,同時也引起兩派勢力的暗中較勁。
一派支持田所良昭養好病前,選出代理院長,直到回歸崗位。
另一派認為他年事已高,就是因為院長一職過分勞累,才讓身體亮紅燈,理應選出新任院長,接替職位。
兩派人馬各有擁護的支持者,但是田所良昭沒有餘力介入院內的勢力鬥爭,只能專心養病。
另一方面,打電話連繫他的白石博文,遲遲沒有得到回應,最後是從田所妻子得到消息,才知道他臥病在床。
等到狀況允許,白石博文請田所夫人協助,得到電話慰問的機會。
「我們這是同病相憐。」
「嚴格來說還是不同,你有痊癒的機會──」而我沒有。
當白石博文說出這句話後,田所良昭也難以回應,只能歉然道:「令嬡的事情我很抱歉。」
說好要放人,結果還是為了醫院留下,不論是白石惠的選擇與否,都不能免除他的責任。
「不,她也是為了盡到自己身為醫生的職責,這一點我很驕傲。」即使當下失落,也為了女兒的獨立而歡欣,如此矛盾的情感體現在身為父親的身分上,白石博文也不會因此對好友產生怨懟,他還沒有無聊到缺乏理性去怪罪好友。
好友的病情固然讓他擔憂,不過都活到這把年紀了,對於隨時都可能離開人世的準備,並不是沒有。
或許是身為醫生的關係,對這種突發狀況也能坦然面對。
「為了我這個溺愛女兒的好友,拜託你務必要早點痊癒。」
聽見好友從手機彼端傳來的開朗笑聲,那份擔心一下子減輕了。









----------------------------------------------
聖誕快樂~
26號還會加碼一篇唷!
歡迎明天再回訪XD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欸嘿嘿嘿,這樣的誠意有滿分嗎XD

      刪除
  2. 嗚哇!!!!是聖誕禮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還有唷XD
      今天這篇完全是長輩篇啊啊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