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劇情中規中矩但浪漫爆棚的最終回」聊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 ( Fifty Shades Freed ) 》

(圖 / Yahoo!奇摩電影)
三部曲裡面最喜歡的一部,然後整部電影有大半都是一片白的真是太過分了!還我電影票錢啊啊啊啊!

閃成這樣是要不要讓人活啊~~~可惡!

預告×故事大綱
正式成為格雷太太的安娜,以為從此要進入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已婚的身分讓她與格雷有諸多摩擦,兩人的價值觀仍舊達不成共識。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安娜的前老闆傑克在上集時因為企圖傷害她而被格雷解雇,大好前途的他一夕之間喪失所有,新仇舊恨交織,讓他步上毀滅兩人之路......

觀後感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本來應該在情人節前後去跟眾情侶擠座位的我,因為剛好遇到過年自由行,就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去電影院刷存在感,總算是在事隔將近一個月後終於得以成行。

不知道是對這部電影太有愛,還是對角色看順眼了,總覺得霸道總裁在這一集好帥哦!我還記得當初選他當總裁的時候真是百般不願,如今都演到第三集,竟然有種媳婦熬成婆的感覺,也覺得這男人真的是愈來愈帥,完全打臉自己Orz
達珂塔本來就覺得她很可愛,但就是拍照不上相,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很顯老;但是傑米道南應該就是屬於那種會愈來愈耐看型的,第一眼真的是還好XD"

以上是題外話了,接下來才是心得。
其實第二步的尾巴就有預告這一集大概會發生什麼事,當然我們也絕對不會忽略霸道總裁放閃放到地圖砲程度的浪漫劇情,SM在這一集被降低到最少,而且用的還是很初級的那種,我卻覺得比前兩集還要害羞,到底是為什麼呢>//////<
大概是這次的調情戲碼做的很足吧,真的,千萬要叫另外一半學學啊!這部才是真正的教學片啊不騙你。

不過我覺得導演可能有聽到各位少女的心聲,畢竟,第一集培養感情戲不足,又戲外女導演跟作者沒拍攝共識,感覺就像是拍了個瓊瑤電影交差了事;第二集換了個男導演,但是不知道是時間要超過了很焦慮,還是想趕快把故事有個大進展,整個故事的流暢度不足,最應該是整部戲轉折點的格雷下跪變得雲淡風輕(不只是這段,還有很多段!),讓人好抓狂,似乎只是把重點放在賣弄SM的奇特產品、玩新花招,最重要的浪漫要素變得很少。

但是少女們就不要看這個啊啊啊啊啊(請勿把自己當發言人)

咳咳,總之,我覺得第三集才真正有達到當初翻拍《格雷》的目標,也就是浪漫的要死,而且要到狠掐單身狗不能翻身的地步,穩穩妥妥地把一部浪漫電影拍好,也不會讓情緒突然被卡掉,真心認為這應該是三集裡面最成功的一集了。

儘管大家沒辦法乘著風、配著音樂,跟著總裁步伐邊撒錢邊浪漫,但人生這麼枯燥不來個總裁幫忙實現夢想怎麼可以呢,身邊的那個一定不會做到這種事嘛,看看電影作作白日夢也不犯法吧。

總之,《自由》是我看完三部曲裡面最喜歡的一部,而且是願意再回去看一次的程度。
因為書裡面的情節太多,我覺得這次編排節奏的很妥當,比方說建築設計師吉亞企圖引誘格雷啦,或是格雷因為安娜不守規矩而生氣,可能是一個微小不起眼的情節,不過節奏很恰當,讓安娜的氣勢不會輸給格雷,男女主角的地位變成平等的,符合他們身為夫妻的地位。
不過總裁大概就覺得老婆很不聽話吧,很難搞。

我唯一想再挑剔一下的,就是安娜發生危險的時候(呃,大概兩次?),那危險真是解決得太快啦!!!一眨眼就沒惹,這邊就真的太讓人失望了...從安娜取錢開始的緊湊,劇情張力真的是還不錯,鋪陳到和傑克面對面卻一下子就沒了,被吊起的情緒瞬間冷掉,就算不讓總裁出面英雄救美,好歹和傑克對峙也多點時間吧。
是沒有打算讓安娜當動作片女主角,也不是希望老套式讓格雷出場救援,但難得這種驚險場面卻被迅速帶過......唉。
其實我還想看安娜被多踹幾下的說(快住嘴),反派弱到一個~果然是言情小說的地步,像我個人就很喜歡黑潔明描寫的反派,夠強又變態,即使是精明幹練又堪比超級英雄的男主角來解決,也是要花不少時間搞定,這才是反派嘛!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的作者個人意見曾經幫《格雷》一書作了書評,表示這套書應該是「霸道總裁逼我愛」(其實裡面對書的見解也很犀利,值得一看),我後來是認為這套書應該是啟發各位少女們「教霸道總裁學會愛」,真正被馴服的其實是總裁啊啊啊。

最後面和樂融融的感覺真好,有助於解決少子化問題啊啊啊各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