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雜記#一年一度的品酒盛會!初探「2018台北國際酒展.純酒展」卻有神展開!?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展覽資訊
官方網站:點此
日期:2018/4/27(五) - 4/30(一)
時間:4/27(五)-29(日) 11:00-19:00 4/30(一) 11:00-18:00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未成年不得購票入場


我算是個喜歡喝酒的人,不過平常不喝酒,除了某些原因以外,加上女生酒伴也不太好找(認識的女生都不喝,說好的物以類聚呢?),一年喝酒的次數大概五根手指頭吧。拜父母基因所賜,即使不常喝酒,酒量也算非常好,酒品也不錯,就是喝紅酒會過敏。

之前和柴狐去民生工寓吃下午茶時,她順手幫我拿了酒展的免費門票,也因為這個契機,才決定今年要去瞧一瞧。

時間上有點匆促,在裡面打轉也不過才40分鐘左右,非常光速地逛過一輪,所以沒有拍什麼酒展的照片......Orz

我大概是在週五下午三點左右抵達展覽會場,參觀的民眾比想像中多很多(原本以為才小貓兩三隻),才一踏進會場,就聞到撲鼻而來的煎牛排香氣,還有各式適合配酒的小菜攤,以及本次展覽的主角──酒。
(圖片截自官網)
參展的廠商非常多,事前我已經決定要去酒神貿易跟海燕這兩家,所以一進入展覽場之後,馬上快速逛過一圈,並且偵查情況,果然葡萄酒區人山人海,加上攤位偏小,根本擠不進去Orz

稍微逛完一圈看看情況後,可以發現人人手上一只高腳杯,大部分的人都是到主辦方的櫃檯租借,一次兩百元押金(會歸還),為了響應環保,我跟著排隊等著租杯子,而且試喝也比較方便。

不過租杯子太熱烈,我排了十分鐘左右,聽到櫃台小姐說杯子已經租完了,是可以先登記資料,等五分鐘後就會收到通知──可惜我剩下不到二十分鐘,接下來還要趕場去看電影,為了省時間,只好忍痛捨棄這項很棒的服務,直接衝到目標攤位。

好不容易擠到酒神貿易的攤位前,正好人潮散去了一些,我可以大膽地欣賞白酒,攤位姐姐很熱情地問我要不要試喝,在試喝過兩支白酒後,馬上打包兩支酒瓶回家。剛好沾著旁邊一對情侶的光,姐姐拿出好吃的榛果巧克力醬,請我沾法國麵包配酒吃,那滋味真是讓人銷魂! 墮落的大人啊而且還順便調戲了攤位的姐姐 

買完一攤後,就決定不逛第二家白酒了。後來逛到日本酒區,人潮明顯清冷,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喝清酒類,總覺得有股藥水味,但人各有所好,只是我不懂其中的好XDDD

不過有家清酒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就是日酒乾杯,剛好能試喝看起來很漂亮的柚子酒,我也就厚著臉皮湊過去喝喝看,發現柚子酒清甜好入口,也沒有讓我害怕的藥水味,於是直接向服務人員買了一瓶。

接下來就發生了一連串讓我反應不及的事。

本來打算結完帳就離開的我(急著要去信義威秀看電影),被熱情的一位大哥叫住,向我表示柚子酒出產原廠的河合英彥社長特別跑來台灣一趟,當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反應時,這位大哥已經把站在角落跟人說話的社長請過來我面前惹。

到底怎麼回事啦──!?
我只買了一瓶酒啊啊啊怎麼把社長叫過來啦(扶額)這待遇也太像VIP了吧,但我真的只買了一瓶啊哈哈哈哈......社長我對不起你......

眼看著高大的社長對著我恭敬地鞠躬,一面說著「Thank You」,真心覺得大哥可能是怕社長站著也無聊或是其他因素,總之這禮遇小女子我承受不起啊啊啊,一方面又覺得也太特別了啦啦啦!

早知道就多買幾瓶了......不過我一個人也提不動了Orz

然後大哥很熱情地說要不要照相啊~來嘛我幫你們照相,完全被大哥控制的我(放棄抵抗),艱難萬分地(手上已掛兩瓶酒)把手機(放背包)拿出來,讓大哥幫忙拍照。

於是一面擺姿勢的時候,我偷偷對著社長說「カッコイイですね(您很帥氣)」 ,社長很靦腆地回我「いやいや(過獎過獎)」,這才擺好姿勢請大哥拍照。這段一直被柴胡笑說我在調戲長輩啊哈哈哈哈

知道我會點日文,拍完照後社長馬上用日文對我說謝謝,當然我也回以同樣一句話,就快速結束這回合了。
我買的就是社長手上那一瓶,回去看照片才發現他有偷偷比讚,超可愛的啦XD
好吧大哥,感謝你讓小女子捕獲為數不多的大腕人士照片XDDDDDD

※上網查了一下,這位河合英彥(カワイ ヒデヒコ)社長是目前【鉾杉 河武醸造株式会社】的第八代,也兼任【鉾杉(河武醸造(株))博物館】館長。

如果沒事的話,可以考慮帶18歲以上的同伴去酒展逛逛,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當然,超鼓勵大家去「酒神貿易」跟「日清乾杯」逛逛試喝哦!更鼓勵大家覺得好喝就買啦~

題外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穿得太小朋友,加上手上沒酒杯?即使靠攤想試喝,相對來說也不太被搭理......好在最後,我有買到喜歡的酒了(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