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遊戲原聲帶《NieR:Automata Piano Collection ( 尼爾:自動人形鋼琴輯 ) 》鑑賞

熱騰騰剛入手的鋼琴輯,來揭開這張專輯的神秘面紗吧。

#遊戲心得:點此
#美術記錄集:點此

話說之前無聊搜尋網路書店時,意外發現尼爾又推出鋼琴風格的專輯,身為尼爾的粉絲,自然是不會錯過XDDDD

本專輯算是選輯,總共有十二首歌(有哪些曲目請詳見照片),如果要聽原版的,直接買原聲帶就可以囉,它特殊的音樂風格,就算沒玩遊戲,也很值得收藏。

同時看到兩本官方推出的短篇小說,目前坐等台灣代理版(希望啦)。
以下繼續開箱去~
有點可惜沒有選到〈沙塵ノ記憶〉,我也滿喜歡那首歌的說,可能也不太適合吧?
本來沒仔細看CD旁邊的紙條,還打算拿去回收,結果仔細看了一下,有帕斯卡的小小一段話,因為太可愛了,於是就留下啦。
這次的CD整個走純白路線,我邊拍邊得注意天花板燈光、還得注意自己有沒有入鏡干擾圖片整潔度,難度一下子飆高啦......
很喜歡CD本體的設計,方格的感覺很有9S駭客小遊戲的即視感,是很棒的細節。
不過太鏡面了,拍的時候還是得避免自己入鏡......
拿起CD後,小小的9S就在裡面,場景是在「被複製的街道」處。
這裡有很多重要的情節發展啊......XDDDD
當然,我不會劇透~
一翻開就是這次專輯的目錄跟2B身影。
光是目錄就看到三次了......之後應該是每位鋼琴家的感想,塞滿後面的頁數,這邊僅提供其中兩頁給大家參考。
最後是製作這張專輯的工作人員名單。

要是多塞點圖片就好了,乍看之下,這樣的CD小冊有點樸素,雖然是很符合這張專輯簡潔有力的風格,不過玩家們也很愛遊戲的美術設計,要是能多點小特典就好了。

總之,變成鋼琴風格的尼爾,還是一樣動聽悅耳,很適合當成沉澱心靈、或是想專心工作的BGM,旋律也更加平穩與靜謐──每個鋼琴師都在音樂曲風上下了工夫,跳躍出原始風格,抓住節奏本身的旋律,卻又有著非常美麗的細節(一聽就懂的那種),是很適合收藏的專輯!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來個Mix混音專輯之類的,這樣又得逼我花錢消災啦哈哈哈。
我猜應該有機會辦演奏會,之前的演唱會門票瞬間被秒殺,沒搶到真是超可惜的啦QQ

但是目前最遺憾的是沒能在之前原聲帶下訂時,搶到附9S駭客音樂的限量特典,我自己也很愛的說~希望官方之後能再推出單買的版本,拜託拜託。

最後,試著用影片拍攝了開箱影片,想用不同角度了解實品,可以收看影片囉。

感謝大家收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