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這場三角戀,她和他,喜歡的都是『他』…」聊漫畫《東南角部屋》

跳脫一女抉擇兩男的典型戀愛故事──風格清新、舒服,讓人感覺到愛情就是如此簡單、明白的好作品。

拖了快一年才真的要來介紹了......XD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故事大綱

故事以女主角夏目翼為中心,擔任警衛的她,準備當場入住的新租處時,卻遭到管理員的不當騷擾。
用空手道回擊之後,小翼拉著行李箱逃離現場,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無處可去(老家也很遠),只好在街上一隅遊蕩。

此時遇到本部漫畫第一男主角大輔,誤以為小翼離家出走,於是花了點力氣勸說她回家。(果然是少女漫畫XD)
跟著大輔一路來到住處的小翼,在那裡遇見大輔在高中就認識的好友兼鄰居──川島薰。
短暫借住在大輔家的小翼,發現薰對大輔體貼入微,甚至半開玩笑說「是不是喜歡大輔」,沒想到薰不僅沒有反駁,甚至默認了……?

不敢再深究兩人關係的小翼,接到先前管理員公司的電話,不僅為先前管理員騷擾的事件道歉,還替她安排了新的住處。

在小翼準備離開之時,大輔卻提出邀請,表示自己其實是房東(正職是飾品設計師),目前正在出租房間,問她有沒有興趣留下──於是小翼答應了,和薰、大輔成為了鄰居。

三人錯綜複雜的戀愛關係,也悄悄拉開序幕。

■讀後感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我認識田島美美的時候應該是在高中(或大學),當時她專門畫學園系的少女漫畫,如今可能面臨轉型或是出版社方針,出了這部背景在職場的少女漫畫,或者應該說是淑女漫畫,完全引發我的興趣。

即使是事隔三年後的現在,我仍是對這部漫畫愛不釋手,如果有注意到我拍照片的背景書架,這部漫畫已經在上面駐紮很久了XDDD

接著來聊聊這部漫畫。
有鑑於近年來的風氣都是BL充斥,當然掰彎直男也是常見題材,但我不是十足十的腐女,所以很反骨的想找一些彎男被掰直的的少女漫畫來看。(其實我也很想拿來寫小說XDDD)

輾轉找到這部,還是男二後來變男主角的特殊題材,完全直接命中我心。

故事裡的小翼職業很特別,在故事大綱就有提到她是警衛,是市面上很少見的女主角職業類型,大部分都還是普通的OL居多,畢竟也是客層取向XD
就連警衛的衣裝也非常帥氣,不過為了女生有著比較甜美的一面,小翼的私服都還是滿有女人味的。

女主角塑造的還不錯,亦剛亦柔,個性也滿獨立的,不是遇到挫折就等著男主角救美型,所以這點讓我覺得很加分。

在第一集時,小翼深受大輔灑脫直率的個性吸引,同時也接收到他對前女友念念不忘的訊息,加上不時有薰傳來的敵意,可說是腹背受敵。所以在一開始,小翼並沒有打算表白自己的心意。

後來三個人的關係逐漸接近之後,早就察覺到小翼心意的薰,從一開始對她的刻薄態度,轉變成願意幫忙她追求大輔,甚至幫忙製造機會,早點讓大輔忘掉前女友,接受一段新的開始。

這段對我來說滿意外的,原本認為作者可能會流於俗套,變成薰從中作梗,最後變成小翼跟大輔走在一起的幸福快樂結局,甚至懷疑「說好的男二篡位呢」都可能變成一種假象──就在薰說了要幫忙時,還真的讓我跌破眼鏡,反而是小翼阻擾薰告白,讓我忍不住皺起眉頭。

儘管後來小翼的告白沒成功,但她和薰之間起的化學變化,相信讀者已經能夠隱約察覺到了──在喝醉的小翼被薰揹回家時,瞬間襲來的甜蜜蜜、曖昧感,真讓人受不了(喂)

在第二集中,小翼和薰逐漸拉近關係,兩人時而鬥嘴、時而笑鬧,或是習以為常的在一起吃飯,都讓人感覺到滿滿的曖昧成分,比起第一集中小翼對大輔的單戀,第二集的談戀愛細節簡直是讓人心動到不行,宛如戀愛中的少女,更加緊貼人心。

比如說,薰和小翼外出逛街時,慫恿小翼試穿洋裝,不自覺地讚美「很不錯哦」,隨即又為了掩飾真心話而說「我是指洋裝」,然後在小翼買完洋裝,又傷腦筋地說「沒有場合」可以穿時,薰很平常似地說「那我就約妳吧」。

天啊我的少女心完全被擊殺,而且是Full Combo!

當然,也並非整集故事都如此甜蜜,這件洋裝,小翼卻先穿出去和大輔約會了,後來又被薰撞見她穿了這件洋裝,明明先前還半開玩笑地說要約出來吃飯的時候穿,卻讓別的男人取得頭香,怎麼樣都覺得尷尬,尤其小翼在被拒絕以後,逐漸受到薰的吸引,此情此景說再多好像也沒辦法解釋窘境......

就像戀愛一樣,愈是在意的人就愈可能在對方面前出現差錯,看得我都尷尬死了,卻又擔心對方還誤以為自己仍舊喜歡大輔......幸好,故事並沒有在這裡糾結太久,後來也在一連串的情節當中慢慢加溫。

本集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小翼聽見薰說要過夜出差時,不自覺說出好幾樣仙台名產,總是毒舌的薰雖然嘴巴上說「又沒問妳要帶什麼名產」,卻還是在出差回來以後,帶了小翼講過的所有名產。

如此用心的薰,真是讓人心動到想哭的程度......但是第三集還有更感動的,過年期間,預定回老家的小翼,除了向大輔說明以外,還特別跟薰說了,於是對方提出要送她回老家一趟,兩人也在滿是星空的夜晚下,交換了彼此的心意。

雖然薰因為喜歡大輔的關係沒有追過女生,但他做的每件事都讓人驚呼連連,根本是撩妹高手,比韓劇裡的花美男還要甜蜜,儘管毒舌卻又做滿各種讓人心動的招數,這種反差萌讓人不噴鼻血也難。所以我跟霞海城隍廟的月老說,請給我一個薰先生,感覺根本是逼瘋神明惹。

不過第三集有個重點,那就是薰喜歡大輔的原因,以及這份心意其實還是需要解決,算是讓這段無疾而終的戀情劃下一個句點。於是小翼鼓勵薰說出自己的心意,即使薰真的選擇大輔了,她也能發自內心地祝福,希望薰幸福。

到底最後結局如何,我想已經不言而喻了。

這部漫畫正因為篇幅不長,才能有更豐富且恰到好處的發揮,把每個談戀愛的細節都鋪陳到最剛好,也畫出了談戀愛的甜蜜與苦澀,並且捨棄了爭奪情節,讓成人式的成熟戀愛過程,用最和平的方式闡述出來。
真的、真的非常推薦!

最後,漫畫的三集封面跟封底,來做個結尾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