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2



開完晨會後,看著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藤川一男垂首嘆了口氣。
「今天又是這樣啊……」
連日來的工作量讓人吃不消,像是永遠看不到盡頭,不只磨耗體力,連精神也逐漸萎靡。
深知醫生的工作就是如此,但一連串的突發事件,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回到家也幾乎是倒頭就睡,隔天早上又得匆匆忙忙起床上班。
真希望這時候有個誰來安慰自己,為自己加點油就好了……
藤川一男不禁盼望著心裡的那個人,總有一天會為自己軟化,儘管這個念頭很奢侈。
「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認命吧。」
職場上總是不缺澆冷水的同事,譬如緋山美帆子,搭配著尖酸刻薄的語氣,不過臉上卻掛著有別以往的可人笑容,燦爛到非常刺眼,讓人眼睛好痛。
「總覺得妳今天特別有活力呢……發生什麼好事了嗎?」藤川一男興致勃勃地問。
通常露出這種笑容的時機點,都是她特別想針對別人的時候,但他可沒感受到敵意。
「唔嗯,發生了。」
「交男朋友了嗎?」不會吧!?
「還有比那更棒的事。」
緋山美帆子的笑意,變得更深了。
「什麼──喂、喂──!」
緋山美帆子將厚厚一疊的文件,一口氣往藤川一男的桌上堆砌,差點倒下來的文件山,讓嬌小的男人急急站起來攙扶,可惜還是有幾份漏網之魚,葬身在地板上。
「緋山,這樣很危險耶!」見她沒打算幫忙,藤川一男認命地將文件山堆疊好,撿起地板上的那幾份。「不過這些患者不是妳主治嗎?怎麼通通都轉給我了?」
「橘醫生要我把手上的患者病歷先轉給你,暫時不介入治療,這兩天重新溫習醫生的基本守則。」
聞言,現場的氣氛突然冷了下來,當事者也絲毫不在意。
終究是那件事的餘毒,不過誰也沒把話說明。
「簡直就跟放假沒兩樣,我要不要乾脆翹班呢──」緋山美帆子百般無聊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連敲鍵盤寫寫報告書都嫌浪費力氣。
「要是真的那麼做,就不會只讓妳溫習守則這麼簡單囉~」橘啟輔走進辦公室,順勢接了話。「連手術刀都拿不好的醫生,退回學校重新訓練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意識到橘啟輔雖然掛著微笑,卻有不容開玩笑的氣勢在,緋山美帆子立即歛起笑容。
「……對不起,是我失言了。」
「有閒情逸致聊天,不如多抓緊時間消化大量的患者吧。畢竟現在醫院亂成一團,患者難免受到影響,要是連你們都不謹慎,是不是打算讓院長連養病都不得安穩呢?」
橘啟輔的態度不若平常輕鬆自若、神色嚴肅地瞄過每個實習生,像是在發出警告,直到確認過眾人的反應後,這才轉頭走了出去。
三井環奈正好撞見此景,僅只是看了一眼橘啟輔的背影,隨即走進辦公室。
「他現在正在和西条醫生找出替院長治療的最好辦法,這期間內不希望再有什麼亂子影響醫院運作,希望你們能謹記在心。」
「這種事,我們都知道。」
正因為知道,所以不必說出那種帶著威脅口氣的話吧──緋山美帆子很想反駁,不過在對上三井環奈無奈的眼色後,她將話吞回肚子裡。
「有什麼事情的話來找我或森本醫生,這段期間內,盡量避免給橘醫生負擔。」
「是。」
四人異口同聲,堅定地回答了,於是三井環奈露出微笑。
「還有,這件事是我跟你們私底下的約定,千萬別讓橘醫生知道了。那個人,自尊心其實也是很高的……」
「三井醫生……很了解橘醫生吧?」提出問題的,是緋山美帆子。
不太像是同事之間的了解,更像是某種無以名狀的默契與包容。
「是那樣嗎?我一直以為我不瞭解他呢,作為同事也是。」
留下這句話,三井環奈離開辦公室,回到自己的工作岡位上,直到白石惠出聲「我該去巡房了」,其他人才跟著邁開腳步。
唯一留下的緋山美帆子,呆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直到眼角瞥見書架上的工作守則手冊,她顫抖地將它拿了出來,強迫自己抑制再度想哭的衝動。









------------------------------------------
先醬。
五月應該會更新比較多篇《心跳瞬間》。

另外先放個預告好了。
預計暑假左右會跟著電影腳步推出第一集(1-30回),會潤飾內容+幾篇小番外(網路不放)+書籤,總字數會控制在8萬多,先抓一本新台幣$350上下吧。
不管購買與否,只要願意收看連載或是留言回饋心得,對我來說就是鼓勵惹!謝謝大家~

也謝謝小幫手持續幫我移文到百度吧(*´▽`*)

6 則留言:

  1. yay~
    終於等到第一集
    XDDD
    已存錢
    會準時購買的!
    期待期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買了第一集,就會有二三四集耶XDDDDD
      目前規劃都是30回一集...
      所以要有心裡準備啊(跪)

      刪除
  2. 打卡打卡 get get
    一会儿就传~~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