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4



白石惠非常煩惱。
不管是在和父親吵過架後,還是知曉父親得到了癌症,都讓她對未來的選擇搖擺不定。
留在翔北醫院,一直是她的選擇之一。
然而脫離舒適圈,才能帶給她更多前進的鞭策,位在東京的大型醫院,也有國內最頂尖的癌症醫療技術,如果能找到方法治好爸爸,哪怕是要吃再多苦,她也願意……
所以她自私了,把他提出的邀請,拋諸腦後──反而想起他也有自己的路要走,直到現在,似乎真的沒有直接詢問過對方的考量。
種種問題,她都沒能問出口。
不過在那之前──就在田所院長倒下的時候,在她心中浮現了一個清楚的決定。
她要留在翔北。
原來不知不覺中,她已經把翔北當成自己的歸屬,說軟弱也好、逃避也好,自己就是想任性留下,和大家一起面對各種挑戰。
「唉……」
她盯著眼前有著橙黃色液體的酒杯,看著氣泡緩緩上升的模樣,暫時放空。
「我先警告妳哦,喝完這一杯就不准再喝了。」
「我、我知道了啦……」
今天客人很多,洋子在酒客間來來去去,像隻花蝴蝶一樣飛舞個不停,還不忘抽空轉來白石惠的身邊,順口丟了這麼一句。
有鑑於之前的「意外」,打死她再也不敢喝多了。
「是嗎?」
洋子瞇起雙眼,擺明不相信眼前這個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女人。
「對──」
白石惠如此保證,不過就在二十分鐘後,她背棄了自己的約定,趴倒在吧檯前。
「我不是早就說過了……」
直到閒散下來後,洋子回到吧檯,望著不知道何時已經睡著的白石惠,幽幽地嘆了一口氣。
「這次又是什麼?乖乖牌又喝成這副模樣……」
就在洋子拿著手機,打算找人來認領醉鬼時,白石惠放置於桌上的手機正好響起──不過某人根本沒發現電話鈴聲響著,任由它在桌上不安分地震動著,洋子只得拿起手機,看能不能向對方討救兵。
三十分鐘後,男人的身影出現在酒吧裡,那是連洋子也放心的熟面孔。
在結完帳、撈起酒醉的女性後,男人背著她走出酒吧,叫了一台計程車後,這才順利返回住處。

回到藍澤耕作住處時,白石惠也已經醒了過來,兩人就這樣在客廳裡面面相覷著。
「……」
她像足做錯事的小孩,臉紅紅、頭低低地,站在他的面前;而他雙手交叉於胸前,看起來就像是等著教訓學生的老師。
白天兩人算是「吵了一架」,他向來不是會顧慮別人的人,往往激怒別人後也不需要解套,反正能力就是一切,自然也不曉得吵完架之後該如何化解僵局,更不想拉下臉去詢問藤川或是緋山,就怕被追問。
「我……」
她支支吾吾半天,只吐出了這個字,顯然也不曉得該如何面對現狀。
到底是要先道謝?先為自己的醉態道歉?還是要為沒顧慮他的想法先解釋清楚?其實她真的不是故意的……或是有更好的選擇呢?
就在她思考半天時,他已經鬆下雙臂,走到房門口。
「今天也累了,早點休息。」
「咦?」她抬起頭,看見漆黑的房間,被倏地亮起的白燈打亮。
但是他背對著她,讓人看不見他此時此刻的表情。
「我要睡了,明天會很忙。」
他的語氣趨近冷淡,像兩人已經變成陌生人。
「嗯…哦……說的也是……」
眼見兩人關係還是降到冰點,她難掩失落的模樣,像小媳婦似地走進浴室裡,迅速地清理過自己的狼狽模樣後,這才躡手躡腳地爬上男人的床。
窗外的月亮很圓,溫柔的光灑在男人身上,麥色的肌膚點綴著微光,然而他背對著自己側睡,害她只能安靜地瞅著寬厚的背影,不敢依得太近,就怕吵醒對方。
如果是平常,這時候就能安穩地窩在他懷裡睡覺,被屬於他的氣味和暖度包圍,那是最幸福的時候了……
該怎麼讓他氣消,她不懂。
也許明天去問問緋山?可是她最近也不好過──
就在她正思索著還有誰可以分點時間當她的戀愛顧問時,側睡的男人翻了個身,和她面對面。
「咦?」他──還沒睡?
像是讀到她的疑問,他大掌一撈,將人摟進懷裡,閉上眼睛。
「沒有妳,睡不著。」習慣,實在讓人容易屈服。「晚安。」
品嘗到想了一整個晚上的味道,她眼眶一熱。
「耕作……對不起……」一直很想說,現在總算能順利說出口了。「我──」
她趁機想解釋清楚,自己其實是不想影響到他的決定,卻被中斷。
「明天再說,我累了。」
他是真的很疲憊,現在只想睡覺。
「嗯……」
她意會過來,隨即在他臉頰上送上一吻,悄聲說了句「晚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