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10



「不、不是那樣的…唔……」語畢,摀住了自己的嘴。
「白石,妳不需要逞強。」
顫抖的聲音出賣自己出對現狀的恐懼,否認反而暴露了真實情緒。
還是被他聽出來了。
「抱、抱歉,只是一切發生得太臨時了……我很快就不要緊了。」
沒想到男人突然走到她身邊,兩人並著肩、席地而坐,他手上的手電筒光源,轉而投射在電梯門上。
這個男人少見的體貼,不是透過嘴巴,而是由行動體現出來的──
藉著微弱光源偷覷了他一眼,卻被對方抓個正著。
「什麼事?」
「沒、沒什麼……」
以為如此就能蒙混過去,沒意料到他反而主動靠近,兩人臉部的距離突然變得很近,幾乎只差一公分,就能碰觸到對方的鼻尖。

碰咚、碰咚。
簡直就像是搭乘雲霄飛車,心跳瞬間狂飆了好幾百下。
「藍、藍澤?」
他溫熱吐息撫過臉頰,她微微一顫,忍不住往旁邊縮,好拉開兩人過近的距離。
「白石,不要動。」
「……」可是,她的心臟快受不了了。
只見對方再度將距離縮小,兩人的肩頭已經緊密靠在一起,而他伸長脖子,眼看嘴唇就要落下……
各種親吻的片段在腦海中盤旋,「和藍澤接吻」的念頭在心中投下一記震撼彈,意識到並不討厭、甚至有些期待的自己,乾脆閉起眼睛,面對接下來的任何發展——
但接下來什麼都沒發生。
咦?
「白石,我要閉目養神十分鐘,有什麼事再叫我。」
聞言,她立即睜開雙眼,看見他早已退回自己的位置,閉上眼睛靠著電梯壁,發出均勻的呼吸聲。
於是她緊張地她的雙眼仍舊緊閉,唇上沒有預期的溫度,於是她睜開眼睛,發現藍澤耕作已經席地而坐,慵懶地靠著電梯牆。
原來對方根本就不打算做些什麼……完全是自己誤會了。
實在,太、太丟臉了!
白石惠又羞又窘,恨不得挖洞將自己埋進去,直到內心戲演了好一會兒、心跳趨近平緩後,這才敢偷瞄已經發出微微鼾聲的男人。
她不忘鴕鳥的想:剛剛光線那麼暗,自己的糗樣應該沒有被看見。
「真的,睡著了呢。」
注意到在光源所到之處,還能瞧見男人的部分側臉,等待救援的時間無聊,於是她放膽研究男人的臉部輪廓。
平常總是在工作上投注大量心力,同事、夥伴的長相,她向來沒有太多個人意見,但聽過不少關於急救科別的評價。
比方說,緋山和藍澤是公認的俊男美女,工作期間收到的紙條、讚美、追求多到如天上繁星數不清,加上優秀表現,更是同事間的交往對象首選。
這些評價就算聽過了,也沒特別放在心上──直到現在有機會端詳男人的臉,她才真正感受到對方的魅力所在。
立體的五官、長長的睫毛,有稜有角的嘴唇……更別說因應急救訓練出來的體格,和合適的身高,就算只是靜靜坐在地上,亦不斷散發出讓人難以抗拒的費洛蒙。

碰咚、碰咚。
平靜的心又開始躁動起來,她臉上浮起了一層高熱。
見對方熟睡,想著「這樣應該也沒關係吧」──她大膽地將指尖輕點過男人的眉毛、雙眼、鼻尖,然後是嘴唇。
一碰觸到嘴唇,又回想起剛剛抱有某種期待的自己,身體倏地僵住。
不行、不行……我到底在亂想什麼……
不好繼續意淫同事的她,選擇克制舉動,才要抽回手指,反而被大掌扣住。
美目對上半瞇的雙瞳,她征然,吞了口口水,啟唇想解釋自己失禮的舉動,卻不想男人溫熱的鼻息襲來,略涼而柔軟的唇瓣緊貼著自己的。
這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不是夢境,她和他接吻了。
「……」
白石惠征在原地;藍澤耕作卻早已起身,迎接逐漸開啟的電梯門,向維修技師簡單交代過狀況後,迅速消失在事故現場。
「那個……醫生,您不要緊吧?」直到維修技師發問,白石惠才回過神來。「啊、啊……我沒事……」
回過神的同時,一股熱意從嘴唇開始延燒,她全身就像是要著火般的燥熱。
按捺住慌亂的思緒,她盡可能以平常的態度回應「接下來就拜託您了」,草草地結束與維修技師的對話,白石惠頭也不回地逃離現場。

原本就得到半天休假許可的藍澤耕作,沒有回到值班室休息,而是直接來到藍澤絹江的病房。他隨手拉了張椅子坐下,看著奶奶熟睡的臉,這才真正冷靜下來。
「……奶奶。」
他輕聲呼喚,宛如小時候般為了某些煩惱,向奶奶求助。
今天發生的那一吻,太過突然,嚇壞的人,不只是她──還有他。
都是因為那個吻。
不,在那之前,早已從深處湧現了一股一親芳澤的衝動……
當她閉著眼睛、等著下一步的進展時,他還能用意志力克制自己;當她不安分的手指遊走在臉頰上時,理智線「啪」的一聲斷開了。
回過神,雙唇已然交疊,他嚐到甜蜜、也嚐到了她的滋味。
她紅撲撲的臉頰,可愛到讓人還想咬一口,這樣的感覺與舉動,已經超出同事該有的界線。
但是不行。
「…咳咳……耕作……」
至少現在不行。
「……我不能只顧著自己。」
他將臉深深埋進雙手之中。

†††

結束上午的休息時間後,急救科的實習生們又重新動了起來。
緋山美帆子拿著有自己四分之一高度的病歷資料,緩步走進辦公室,直到將沉甸甸的資料置於桌上,發現同處一室的人僅有藤川一男,他坐在座位上、若有所思的望著室內一隅。
原先還不打算開口交談,對方卻自己開了話題。
「……怎麼說呢,有件事真讓人好奇。」
緋山美帆子沒有回應,一屁股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專心料理眼前這堆像座小山的病歷。
「緋山覺得呢?」
什麼我覺得?緋山美帆子忽地停下動作,瞪著就坐在對面的藤川一男。
「你根本沒問問題,我怎麼回答?」
「看來妳也是有注意聽我說話嘛,嘿嘿。」藤川一男舒服往後一躺,椅背撐住了他的重量。「難道妳沒有注意到嗎?那麼明顯……」
耐性已經直接被對方磨掉,緋山美帆子燃起一股無名火。
「沒注意!」
「果然要輪到我這個神探出場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
緋山美帆子嘆氣,看來這話題不聊完,這傢伙是不打算善罷干休了。
「妳不覺得,白石跟藍澤最近黏太緊了嗎?」
唉,原來是想聊八卦。
「不覺得。」她沒停下手邊工作,靜心等待對方娓娓道來。
「晚上常常看見他們一起在辦公室吃便當,電梯故障也看到兩人在裡面獨處,總覺得事情不單純。」好像聞到緋聞的味道了!
「只是巧合。」這麼爛的線索,也只有他能多做聯想……
藤川一男摩娑著下巴,姿勢像極了某偵探卡通裡的主人公,只差沒別上招牌的蝴蝶結領帶和穿著吊帶褲。
「那場電梯事故後,我有特別觀察他們。藍澤好像有點心不在焉,白石的臉一直很紅……妳說,他們會不會在電梯裡面發生什麼事?」
很好,浪費她三分鐘了。
「你說完了嗎?」
「怎麼樣?怎麼樣?是不是同意我的話──」
如果認同他的話,她的名字就倒過來寫!
「藍澤忙到早上八點,又不是超人,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很正常的事!白石昨晚就發過高燒,要是現在又重新燒起來,你怎麼不是先關心她需不需要檢查或是休息?就讓她當人體病毒發散器,在醫院裡面四處亂逛?掛在嘴邊的同事愛呢?都丟了嗎?」
一鼓作氣挑出對方話裡的語病,緋山美帆子連珠炮般的回應差點讓藤川一男跌下椅子,淡話還沒說完。
「再說了,這幾個星期以來都是固定搭檔,他們一起吃飯很正常──你怎麼就不說我們兩個總是黏在一起,就連現在,也是在辦公室裡獨處!」
藤川一男語塞,說不出半句反駁。
「所以我們兩個發生過什麼事嗎?」
「怎、怎麼可能!」他可是清清白白的,絕對不將緋山列入交往對象!
「還有其他話要說嗎?」
「沒有了、沒有了!」
藤川一男死命搖頭,緋山美帆子這才說了句「很好」。
「有時間嚼舌根,還不如多做事,萬一畢不了業就慘囉。」
「我、我做就是了嘛!」
這回合,宣告緋山美帆子獲勝。

4 則留言:

  1. YA~開心哪!
    終於又看到後續了..^^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0 PM)

    希望你也喜歡哦^^

    這樣的劇情我很喜歡的呢,尤其是美帆子跟一男吵架的片段,令我發笑了

    回覆刪除
  2. 灑 糖 了~~~~(大叫)

    天哪!
    沒想到藍白的進展那麼快,
    再次感謝那電梯。(九十度鞠躬)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1 PM)

    那電梯的橋段我琢磨了很久,你喜歡真是太好了^^

    這種突然的劇情我超喜歡,接下來應該還會有幾個,連發吧

    回覆刪除
  3. 挖屋
    好甜阿嗄嗄>ˇ<

    不過我喜歡= ˇ =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1 PM)

    真的呀~

    我聽到喜歡就好開心,這真是甜美的糖果,比劇情還讓我開心哦!

    回覆刪除
  4. 找了很久才找到这篇文。 T T

    真的好甜啊。但是 ..

    「在您恢復以前…這樣的關係,不能有任何得逾越。」

    这句话,让我看到了他们两个,应该要很久很久才能在一起。

    所以,蓝泽奶奶,拜托你快点好起来吧。T T

    大人您继续加油。^^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0:51 PM)

    聽到你這麼說,我真是受寵若驚了^^

    希望文章你還喜歡哦,保證跟舊文不重複(也是說我忘記了原來的劇情啦XDDD)

    藍澤有疑慮是正常的,但是SP跑太快讓奶奶好了,讓我接劇情也好苦惱,最後就讓我小小的拐掉劇情吧~~

    我會繼續加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