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31


白石惠在走廊上遇見坐著輪椅的小林裕惠,年輕女孩在後頭溫柔地推動著,白石惠猜想應該是女兒富子吧。
「啊,是那時候的小姐…原來妳是醫生啊。」
年輕的女孩在後頭輕輕的點點頭示好。
「您好,看起來已經恢復的很好了呢。」短短過了幾天,雖然不曉得小林裕惠患有什麼樣的病症,目前看起來卻擁有相當好的氣色,讓白石惠鬆了口氣。「啊…本來是打算要先去拜訪您的,可是這幾天實在是太忙了…」
白石惠充滿歉意的說道。除此之外,和藍澤的約定總是讓她掛在心頭,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最近遇到藍澤的機會卻是少之又少。
思念在心中溢然。
「沒關係沒關係…我家的富子這幾天都有來呢,忙完店裡的工作馬上就到醫院來找我,實在是很過意不去…那個呀,我本來是打算要提早出院回去幹活的,富子她爸卻聯合一起阻止我,我只好暫時在醫院裡養病了。」
「本來就是!媽隱瞞自己的病情不說,偏偏等這麼嚴重以後才肯到醫院……」小林富子的表情突然悲傷起來,白石惠第一直覺認為這場病並不是小病,卻無法問出口。
見氣氛忽然沉重起來,小林裕惠趕緊轉移話題說道:「小姐小姐…啊,該叫醫生了。怎麼沒看見那個很帥的小哥啊?他不是常常跟妳走在一起嗎?」
話題似乎轉移到八卦的部分,因此氣氛緩和不少,白石惠也回應道:「他最近稍微有點忙,所以我們不常走在一起。」
「是嗎?那還真是可惜…我本來想當面跟他道謝的啊……」小林裕惠這時候示意白石惠湊耳過來,用著極低的音量在她的耳邊問著:「醫生啊…跟那個帥小哥是情侶吧,那天肯定是兩人吵架才會那麼難過的…阿姨我還是知道的。」
「那個…」白石惠的眼神閃爍著,不敢直視小林裕惠直勾勾的目光,只能含糊的應道。「嘛…大概就…是那樣吧…」
「我就跟我家那口子說過了嘛,看你們的樣子就像是情侶,我家那口子還不信呢,說是妳們這麼沒有互動不算是男女朋友,我這下子可要回去跟他說他大錯特錯!」
小林裕惠一臉勝利的笑容,看得白石惠也感染到喜悅的氛圍,於是露出笑容。
「媽,我們該回去吃午餐了哦,時間差不多了。」小林富子提醒道,小林裕惠才中止期盼繼續討論的話題,訕笑著說道:「下次帶小哥一起來看我哦。」
一面這麼說著,還做出手牽手的動作,讓白石惠忍不住笑出聲來。
「真是個有活力的阿姨呢。」
藤川一男忽然從白石惠的背後冒了出來,一臉嗅到八卦味道的模樣,銳利的雙眼緊盯著白石惠。
「我剛剛是不是聽到『小哥』這兩個字?是白石的男朋友嗎?」
「你聽錯了。」
藤川一男跑到白石惠的面前,對這個話題充滿好奇的模樣,讓後者非常困擾。
「不,我確定我沒有聽錯…白石妳最近也忽然變得神采奕奕,我認為這兩件事情一定有重大的關聯,妳交男朋友了吧?」
「沒有那種事──」白石惠篤定的回答著。
雖然他們沒有約定過不能公開兩人的關係,即使翔北對於這樣的關係也沒有硬性規定,白石惠只是認為現在公開來稍嫌不妥。
更何況…也不明白藍澤的內心所想,冒然公開說不定會認為我不尊重他……等到確定要公開的時候,再明明白白的說清楚吧。
「那麼,今天中午大家一起吃個飯如何?」藤川一男誇張地露出開心的表情。「趁著大事件結束,我們才能真正的聚在一起啊!好不容易連冴島都答應出席,理所當然地要一起吃中飯吧,我已經查過妳今天下午才上飛機,絕對有空,所以我打算接受的答案只有一個!」
接著藤川一男就在白石惠的面前一溜煙的跑走了。
完全容不得她拒絕的模樣,白石惠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到底是什麼事讓他這麼開心啊…」


藍澤耕作翻閱著手中的病歷資料,冷漠的表情顯露出一股悲傷。望著上頭的名字,他沉默了許久才問出聲。
「…這是確定的嗎?」
「我的判斷就是如此。」西条章實話實說,沒有任何掩飾,也不需要委婉。「雖然疼痛的原因是腎臟炎,透過全身檢查出來的結果卻讓人相當驚訝…小林女士長了腦瘤。」
藍擇耕作將病歷遞還給西条章。
「家屬對於這件事情還不是相當能夠接受,雖然希望手術的日期愈快愈好,不過病患本人卻是堅持不開刀治療,還打算出院繼續工作。我能夠體諒她的心情…只是不趁現在趕快動手術的話,日常生活也會受到影響,如果病患是你認識的人,我想你應該能夠好好的勸說吧。」
西条章拍拍藍澤耕作的肩膀。
藍澤耕作只覺得那一掌的沉重,遠超過他的想像。


「你這傢伙根本是折騰我這個病人吧。」
已經待在餐廳的緋山美帆子對著藤川一男說道,望著對方餐盤裡的食物,對於醫院調製的食物對比起來簡直更加美味。
以前都不覺得餐廳的食物有這麼好吃啊…
「說什麼呢…我可是親自去迎接妳了,還幫妳推輪椅,這可不是誰都可以享受的待遇哦。」藤川一男笑嘻嘻的說著。「況且冴島都來了,這麼難得五個人一起吃飯的情況,妳就配合一下吧。」
冴島遙頭也沒抬的繼續吃著飯,藤川一男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於是笨拙地繼續尋找話題跟對方聊著天,也只換來沉默的回應。
緋山美帆子露出狐疑的眼神,直覺藤川這傢伙肯定是對冴島有某種情感,才會表現出殷勤的模樣。
不由得露出奸笑,一瞬間。
「哦~這邊這邊!」
看見藍澤耕作跟白石惠在遠處端著盤子走過來,藤川一男立即大聲的招呼,直到坐下來之後,藤川一男的笑容可說是燦爛得不得了。「四個人全都到齊,可真是難得啊。」
相較於藤川一男的爽朗笑容,緋山美帆子則是皺起眉頭。
「可是啊…我還是覺得渾身疼痛啊…」
「別說這種掃興的話了,現在是慶祝妳痊癒欸!話說回來,等她徹底痊癒了,要不要找個高檔的酒吧聚一聚呢?」接著藤川一男側身問了問坐在旁邊的藍澤耕作。「你說是不是啊?」
「那是什麼?」緋山美帆子徹底露出嫌惡的表情。」
「從現在起,拯救患者的重擔不就落在我們身上了嗎?為了這份捨己救人的決心,我們應該設宴慶祝一下──」
藤川一男的提議,卻不被所有人接受。
「我們很忙。」白石惠隨即提出反對。
「你真有閒情逸致。」藍澤耕作也不落於後。
「自己玩得開心點。」連始終沉默以對的冴島遙也提出反對。
緋山美帆子無力地直接用表情表示自己的意見。
「搞什麼啊~難得我想說聚一聚的說…」藤川一男還打算說服眾人之際,急診的電話響起,藍澤耕作頭也不回地離開座位,白石惠、冴島遙則是緊跟在後。
一下子只剩下藤川一男和緋山美帆子留在原地。
「喂──你們是打算讓我一個人收拾嗎?你們不是為了吃飯才來的嗎?搞什麼嘛…」望著消失的三人,藤川一男顯得無奈;然而等他發現時,緋山美帆子也早已經自行推著輪子離開了原地。
怎麼喊也喊不回夥伴,只剩下獨自一人的藤川一男顯得特別淒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