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32


田所良昭對於新進的優秀醫生灰原宗久,其實是非常放心的,只不過灰原宗久進入到翔北後,至今已經和不少女護士有過數度共進晚餐的消息,身為院長不打算介入;曾為對方教授的身分讓他不得不多花點心思懇談。
「還是老樣子呢,灰原。」
坐在面前的年輕男子笑盈盈地望著自己,彷彿兩人回到過往的身分,看似親近卻又有些距離。已經能夠擔當一切的學生,就不再是學生,而是背負著責任的醫生──這樣想著的話,自己也不過是資料較深的前輩罷了。
田所良昭至今仍摸不透灰原宗久的想法,就因為太過優秀反而讓人難以了解,跟藍澤耕作不同的是,灰原宗久總是給予人疏離感,還有深謀遠慮的深沉;藍澤耕作就只是冷漠而已,對自己以外的事情漠不關心。
相較之下,打開藍澤的內心,比打開灰原的內心簡單得多。
「相信教授…不,應該說是院長,不會只是打算找我閒話家常的吧?」灰原宗久一派輕鬆地拿起桌上的茶杯,輕輕飲啜一口。
「稍微…只是想告誡你,不要忘記自己份內的事,也不要做會讓自己和別人受傷的事。」
難得正經的嚴肅表情,田所良昭語重心長說著。
灰原宗久輕輕地微笑,很輕很輕,輕的就像是過眼雲煙般的沒有顯露出真實。
讓人猜不透他內心的想法。
「謝謝。」
放下喝了一半茶水的杯子,灰原宗久走出了院長辦公室。


「藍澤。」
在急救室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白石惠叫住正在洗淨雙手的藍澤耕作。對方僅僅是瞥了她一眼,便又繼續在水龍頭下沖洗手上殘留的泡沫。
「小林女士…今天早上我已經去看過她了。原本打算找你一起去探望,沒想到在路上就遇見她,也聽說大概的情況,可是…」
藍澤耕作聽見「可是」的時候身體一頓。
「事情好像沒有這麼簡單…她的女兒看起來非常悲傷,我聽說是腎臟炎…事實、事實上應該不是那樣的吧?」白石惠走到藍澤耕作的身邊,憂心忡忡地繼續說著:「我想晚點去看看小林女士的病歷表,在那之後,你還能陪我一起去探望她嗎?」
藍澤耕作先是不發一語,才轉向白石惠的方向,沉默半晌之後,用很輕微的聲音清晰地說著。
「腦瘤,小林女士得到的是腦瘤,隨時都可能陷入昏迷。」
白石惠擔憂的表情變成震驚,她用力地抓住藍擇耕作的雙臂。
「這是…已經確定的嗎?」
白石惠的疑問,不需要藍澤耕作的親口回答,那無聲無息的眼神就已經告訴她答案。
「怎麼會…她只是、只是腎臟炎不是嗎?」
藍擇耕作的右手,撫上白石惠的。
「腎臟炎只是其中一項,腦瘤是在檢查的時候發現的,西条醫生也已經告知家屬,希望他們盡早做出決定,否則…」
白石惠不願再聽,也已經知道接下的話語。唯有醫生才能冷漠地那麼說著…
「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緊抓住藍澤耕作的雙手已經失去力氣;反倒是他單手抓住白石惠的手腕。
「妳投入過份的情感,只會受傷而已──」然而說出這句話之後,藍澤耕作卻後悔了。
這樣的語氣有點到了不近人情的地步,就像是當初他不將病患看成「人」而是「不相干的病患」一樣,冷漠。
所以然,他看見白石惠拒絕接受的眼神。
「即使今天才認識,我也無法輕忽病患的心情。
那雙在遇見病患後特別堅毅的目光,總是流露出她對病患的關切──如果她成長更多一點,肯定是個比他還要優秀的醫生,卻更能貼近病患。
藍澤耕作的心頭一緊。
某種情感浮上心頭,名為「忌妒」。
他放開了她的手,目送她的背影離去。


「老實說,我這幾天看到一些很有趣的畫面…要是手邊有相機更好。」
就算對方這麼說,緋山美帆子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甚至是有些嫌惡地將臉撇向一邊,完全不願意面對對方,儘管對方也不在乎似的逕自說著。
「不過看起來真是可愛又純情的關係…對我這個大人可是行不通了呀,這只會讓人厭煩而已,妳說是不是呢,緋山?」
「…我不懂你說什麼。」
「既然都是二十歲的大人,就該來場大人的戀愛。」灰原宗久在此時以慵懶的目光對著病房內的護士們掃過一遍,彷彿不僅僅是對著緋山美帆子一個人說道。
「真讓人不敢相信…」緋山美帆子從灰原宗就進來開始,就沒忽略過護士們頻頻投射而來羨慕的眼神,現在更是感受到強烈的忌妒目光。
像是背上扎了好幾隻箭一樣刺痛。
「看起來目前狀況仍舊一切良好,或許過不久就可以辦理出院,依妳現在復原的速度很快就可以投入到妳最愛的醫療工作當中了。」
灰原宗久一派輕鬆地說著,在病歷表上做了些紀號後,雙手插著口袋慢吞吞地走出房門。灰原宗久的腳才踏出病房,藤川一男便出現在門口,有些困惑地望著灰原宗久離開,卻也只是一瞬之間的事,之後便恢復平常嘻皮笑臉的表情來到緋山美帆子的病床前。
「唷,挺有精神的嘛。」雖然想說臉臭了一些,藤川一男此時卻清楚的知道自己不適合在這樣的時機吵嘴。
感覺到緋山每次生氣的臉總是出現在那個叫灰原的醫生離開之後…或許是做了什麼讓她不開心的事,然而在生氣之後緋山卻會不由自主的出現些微地複雜表情…
藤川一男只是想著,卻不敢問出口。
「你真的沒事可做了嗎,沒過多久就跑來探望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喜歡我呢。」緋山美帆子刻薄地說著,或許是有些遷怒,仍是不客氣的對藤川一男這麼說道,卻在下一秒感到後悔,話卻已經收不回了。
「胡說什麼呢~啊,果然是燒壞腦子了嗎?明明是心臟有問題的傢伙……」藤川一男不為所動,反而巧妙的將僵硬的氣氛硬是扭轉成輕鬆的氛圍。「怎麼樣,現在狀態應該不錯吧?」
「還可以。」緋山美帆子簡短的回應著,只隱約感覺到身體裡的心臟有些不太安分,然而並沒有多放注意在身上。
「那個…雖然這時候說這個似乎不太妥當。」藤川一男走近緋山美帆子的病床邊,憂心忡忡地對著她說道:「不過我剛剛看見藍澤跟白石兩個人好像在吵架,稍微有點擔心…具體的內容我不太清楚,不過最近兩人好像有點奇怪,我問白石也只是告訴我說沒有什麼。吶吶,你有聽到什麼嗎?」
「…我哪知道。」
 「之前就覺得這兩個人很奇怪了…怎麼說呢,該不會是交往了吧?」說到最後一句話時,藤川一男刻意壓低了聲音。
緋山美帆子以訝異的目光望著藤川一男,一面想著「這傢伙是直覺靈敏還是瞎矇的」,反覆思考後忍不住認為後者的機率大一些。
「我說啊…就算是交往,也沒看見他們打情罵俏過吧?更別說他們有像情侶一樣的氛圍,你這個沒交過女朋友的人到底怎麼判斷的啊?」
「怎麼說呢…我覺得,有時候順著藍澤的眼神望過去,看見的景物幾乎都是白石吶,我一直認為沒有這麼巧的事,可是看久了卻總覺得藍澤的目光跟本就只放在白石身上,否則就是根本不看人。」
「你不是因為眼紅人家才說這種話的吧。」
「才不是!」藤川一男大力否認,宏亮的聲音卻招來病房其他人的關切目光,於是急急道歉後繼續和緋山美帆子討論。「但是不對勁啊…要說他們是情侶,卻一點情侶的感覺都沒有,就像是…像是…」
藤川一男找不到形容詞,最後還是說了句「朋友」。
「朋友跟情侶的關係也差太多了吧…」緋山美帆子嘴巴上這麼酸他,卻也忍不住認同藤川一男的想法。
兩個人看起來沒有太大的變化,偶爾可以感覺到藍澤耕作用極其溫柔地目光望著白石惠,卻也不過是瞬間的事,往往都內斂到冷酷的視線裡。
兩人的關係卻像是僅止於此,沒有更進一步。
「…要是能推一把就好了。」
緋山美帆子喃喃自語道,在腦海中想起了一個人,或許可以利用也說不定…

2 則留言:

  1. 好喜歡你寫的^ ^
    藍白~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1 PM)

    我也好喜歡blue親的留言呀~~

    這樣的支持八蒐超開心的哦!!!

    敬請繼續期待《心跳瞬間》~~

    回覆刪除
  2. 我又來支持了 XD
    快推他們一把吧>W< 期待!!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1 PM)

    歡迎親來噢噢噢♥

    兩人之間的進展實在太慢了,看的旁邊人著急啊~~我也很急啊~~

    真希望可以快點寫到甜甜蜜蜜的部分,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