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0

離開會場的藍澤耕作與白石惠,卻碰巧遇上一場天空急降的大雨,沒來得及躲開,全身濕了一半──他抓住她的手,往狹窄的巷裡鑽去,這才免去雨的肆虐。
兩人面對面站在侷促的小巷裡,一身狼狽。
「…沒想到忽然下起大雨。」白石惠撥了撥濕透的前髮至耳後,擰擰束起的髮,落了不少雨水。
「暫時回不去了。」藍澤耕作一邊說著,一邊將領帶扯開,襯衫上的鈕扣被他猛力一扯,其中一顆掉落到身旁泥濘的地上,他並沒有撿起,而是任由它躺著。「勉強在這裡等雨停吧。」
「嗯,說的也是…」白石惠脫下濕重的套裝外套,一面觀察藍澤耕作的表情。
他的臉上佈滿雨水,看起來就像哭了一樣。
她有種直覺,那裡頭,一定有他釋懷的淚水……握住他的手,從手心間傳遞的溫暖,總能給人安心的力量。
「這段時間真的辛苦你了。」
所有努力的一切,她都看在眼裡;揹負的一切責難,他也從未心懷怨恨,只是盡自己所有的能力去做,儘管結果不如人意──以後卻不會因此卻步。
藍澤耕作握起白石惠的手,輕輕地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見她白皙的臉頰暈染出粉色,他露出罕見的微笑。
「……雨停了呢。」
「回去吧,趁還沒下雨之前。」
她點點頭。
兩人手相握,漫步於雨後的街道,期間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陣雨過後的天空出現一道淡薄的彩虹,映著兩人的回家路途。

從小林裕惠過世之後,時間沒有為此停留,而是更堅持崗位地轉動,時針和分針的交會在無數次的過程中,稚嫩的、高傲的、缺乏技術的、自卑的詞彙一點一滴的捨棄,如今在種種的磨難中,能使不成熟的孩子們成長,也能使人獨立。
藍澤耕作則是這麼想著的。
成為急救醫生,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急診室裡沒有奇蹟。
突如其來的病痛,毫不留情地襲擊人類、恣意地改變人生的軌跡;光憑愛和勇氣,患者是無法甦醒的。
技術──才是醫生的武器。
對,急救室裡沒有奇蹟。
如此的領悟,讓他不得不壓迫自己更快速的成長──染回了穩重的黑髮色,他期許自己和奶奶一起生活的那天到來。


時間正逢2009年的12月24日。
翔北醫院來了一名訪客,他手拿著四名實習生的資料,品頭論足每一位:「藍澤耕作,冷靜、醫術高,缺乏合作能力;白石惠,醫療知識豐富、缺乏積極性;緋山美帆子,勝負欲強烈的實力派,一年前在急救作業中受重傷,心臟破裂,有兩個月的空白期;藤川一男,實習生中的氣氛活躍家,技術和知識都稍嫌落後。」
這麼一看,完全是參差不齊的資質,院長雖然對這四個人抱持期待──就他來看,對「優秀」的定義還差上一大截呢。
「實習生的畢業認定,就全權交給我了嗎?」
目前最有可能通過實習認定的,大概就是藍澤吧……不過看樣子也是個問題兒童,人格特質有落差,也是算在認定的一環裡。
他露出深不可測的微笑。
「對。他們是否能成為合格的正式醫生,請用這三個月好好觀察。」
「就先這樣了。」其實他更想說的是,嚴格如他,恐怕通過的人數不盡人意──他強壓下目前的評論,選擇保留的態度,起身準備離開。
「啊…說起來,現在三井醫生…」
田所良昭提起的人物,讓對方的腳步一頓。


三井環奈急速走進專用的會議室,裡頭擠滿今天的醫生,等待開會。她坐定座位後說:「那麼,現在開始早會。」
很快地詢問過關於特殊患者的情況,三井環奈逐一交代相關的注意事項。
緋山美帆子站在會議室的角落,心思全然不在開會上,她朝出勤表瞥了一眼,神情相當緊繃。
感覺心臟猛烈的收縮,她沒忘記「那個人」的交代,立即旋開保特瓶的瓶蓋,讓冷水順著喉間滑下。
就坐在附近的白石惠正巧見到這一幕,並未多想。
「那就先這樣。我和緋山從ICU開始查房,」
「是。」緋山美帆子這才從思緒拉回,簡單的應和。
「我和白石從HCU開始。」藤川一男主動說道。
「拜託了。」
「是。」
分配好各自的工作後,宣告解散。


「你認識嗎?」緋山美帆子忍不住好奇心,詢問著縫合完傷口的三井環奈。
「……」面對緋山美帆子的提問,三井環奈有些遲疑,在退去全身的消毒衣時,她才說道:「算是吧,在總醫院一起工作過。」
「他是個什麼樣的醫生?醫術好嗎?」
三井環奈和緋山美帆子雙雙退去手術袍,兩人一前一後將手術袍丟棄,朝外頭走去。
「怎麼,妳很在意嘛。對認定沒有信心嗎?」
「不是,隨口問問罷了。」
離去前,三井環奈想到什麼似的回頭吩咐:「對了,記得預約X光檢查。」
緋山美帆子瞪大了眼睛,不解用意。
另一方面,在HCU巡房的藤川一男和白石惠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和工作。白石惠專注地幫患者的傷處換藥,得知審定畢業的醫師即將來到,負責協助的藤川一男開起話匣子。
「這有什麼大不了的?」我們可是從黑田團隊呢,什麼樣的狀況沒見過?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你那個鬍子是在學黑田醫生嗎?」白石惠頭也沒抬的說道。
「妳說的沒錯!」藤川一男順勢模仿黑田脩二的面部表情,跟著露出爽朗的笑容、用困擾的語氣說:「嘛,雖然是黑田拜託我的啦。」
「才不會有那種事。」她還是沒抬頭,專心做著自己的工作。
「不說那個了。」藤川一男興致勃勃地湊到白石惠的身邊,悄聲問道:「今天是聖誕夜,妳打算怎麼過?今年的聖誕節。」
「沒什麼特別的,你呢?」白石惠將生理食鹽水交給他。
「我?我的話……那個嘛……」只見藤川一男滿懷羞澀地側向一邊;另一邊的白石惠也沒等他回答,又再度投入工作。
「嘛……我呢,今年啊…想一股作氣,對那個傢伙……」藤川一男這才發現自己完全被忽視,於是抗議道:「聽我說啊!」
急救中心的鈴聲作響,打斷兩人的談話。

1 則留言:

  1. hi~八蒐
    呵呵,期待已久的50篇出現了
    已經進入CB2的劇情了
    接下來放閃的機會很多了(竊笑)

    想請問你關於出版的事情
    是會在書店上架販賣還是要用訂的??
    不論如何我一定會支持的
    辛苦了,又要忙出版又要寫文
    加油歐!!!


    版主回覆:(07/09/2012 04:08:12 AM)

    對對對!!
    第二季曖昧不清的地方太多了♥
    不寫個夠本這是不行的~(笑)

    應該是採用網路販售,是私人出版的成品啦XDDD"
    所以是限量品~希望可以在有限的空間裡作到最棒!
    謝謝親的支持噢噢噢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