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30.5 番外篇

接下來是微藍白、實則灰緋篇的番外篇囉,敬請收看♪
(以及,寫藍白很費勁/兩人都悶騷型;寫灰緋很痛快/因為兩人都是大砲型,如果妳也喜歡灰原宗久,我會非常非常開心!)



番外篇之一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那一天他還是初出茅廬的急救實習生,暴風狂雨襲來的颱風天,當所有人結束急救工作、稍作休息時,他發現她飽受高燒所苦,卻四肢冰冷。
他立即替她診治,並給與治療。
直到兩人相依偎,他緊繃的心才得到緩解。
「……」
不過他沒能成為像柳下惠一樣高潔的人物,而是鬼迷心竅般的、低頭淺嚐嬌豔的唇瓣。
他與她的初吻……。
「藍澤...」
那人低低的夢囈,讓他心驚了下、臉頰發燙。
這樣的祕密因為太丟人的關係,他會一輩子守口如瓶,只讓自己知道。

番外篇之二

緋山美帆子靜靜地望著擺設在桌上的那張照片。
照片裡的人笑的燦爛,那是唯一一次、他真心的笑容;也是偶然的機會拍下的,僅管他說:只為妳一個人綻放笑容。
她知道他說的話可信度只有一半,仍是為那句話著迷。
最後的最後,她決定收起那份心意。
難以忘懷的夏天……



大學那年,她認識系上的風雲人物--不如說這號人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俊秀的外貌、名列前茅的成績,又是劍道社社長,甚至是全國劍道賽的常勝軍,風靡無數少女心,名氣自然比一般人來得高。
常有學姐、學妹為了與他說話而爭風吃醋,或是經常送東西給他表示心意;他照單全收,從未嫌惡,也會向對方說聲謝謝。
除此之外,也不見他為誰動心,反而經常聽見他又在何處女人家過夜的消息,久了自然是榜上有名的花花公子,他從來不對誰真心--也沒有任何女人會真心對待這樣的一個人物:除了被迷的團團轉的女人以外。
她耳聞這號人物、確實也對這樣的人動了心,然而從未認真相處過的兩人,又怎麼可能知道內心深處的想法?
出眾的美貌讓她得以成為學校中的名花,優秀的成績替她加分不少,身邊總有人現殷勤,光是要拒絕一封又一封的情書、一份又一份的禮物,也耗去不少時間和體力,讓她沒有機會對感情整理思緒。
個性使然,她也不會圓滑地攏絡同性,又熱烈受到異性歡迎,成為不少女人的眼中釘,身邊沒有多少同性友人,時間一久,也不甚在意。
(當她結束學生生涯到翔北醫院實習後,才會發現自己其實十分渴望友誼,面對藍澤、白石、藤川的關心,顯得彆扭又感動……)
一直到某天。
她一如往常,在固定的時間來到系上的圖書室查閱資料。
儘管系圖書館只有一個教室大小,設備和資訊還算豐沛,是她常常留連忘返的地方。
甫一進圖書館,映入眼簾的卻是站窗邊、專心看著窗外夕陽西沉美景的灰原宗久,本能性的要離開,對方卻這麼說道:「進來吧,裡面沒人。」
緋山美帆子對這樣的邀請有所遲疑,對方見她沒有動靜,轉頭對她說:「不進來嗎?」
溫柔的、紳士般的微笑。
緋山美帆子還是沉默的,她靜靜地走到圖書櫃開始認真的查詢資料,期間兩人沒有任何交談,反而是她忍不住好奇心,透過書架的縫隙觀察對方。
灰原宗久專注的目光只對著窗外的美景,面部不再帶有平日的笑容而是一臉嚴肅。
口袋裡的手機忽然隱隱顫動,只見他拿出手機,小聲的講著電話。
「嗯,是我。」
緋山美帆子說服自己絕對不是故意偷聽的。
「跟女人在一起…對,妳要加入嗎?」
講這句話的時候,灰原宗久忽然朝緋山美帆子的方向望去,嘴上噙著笑意。
那個渾蛋在講什麼啊!
緋山美帆子臉部一陣熱辣,只差沒將架上的書一口氣扔出去,最終她還是忍下來,別過臉專注在找書上;說話的聲音還是清楚地傳進她的耳裡。
「……我從來都不曾干涉過妳,妳當然也不會干涉我吧?要去美國的事不是由妳決定的,自然也不需要妳關心任何事。」
碰!
「開什麼玩笑!」
灰原宗久將手機重重往牆壁上一摔,粉碎的機身散在地面上,慘烈的程度完全沒有修復的可能性。
那是第一次,緋山美帆子看見他生氣的模樣。



在那次事件之後並未拉近他們的關係,直到灰原宗久要畢業前的一個暑假,系上為他們舉辦送舊晚會後,才有了進一步的交集。
眾多人聚集在離海灘遠一些的水泥地上烤著肉,嬉鬧聲、歡唱聲不絕於耳,替寧靜的海邊夜晚添上喧囂。有幾個人三三兩兩作伴各自活動。

原本各為人群中心的灰原宗久、緋山美帆子,在一陣騷動過後各自不見蹤影。緋山美帆子躲到離活動地點有段距離的樹林處,正好位於燈火未能壟罩的地方,打算到活動時間結束前,度過一段獨處的時間。
不久,迎來不速之客。
「這麼美的景色只有妳一個人獨享,不覺得很不公平嗎?」
在她還來不及反應之前,男人閃進黑暗之中,與她並肩而坐。
緋山美帆子瞪了他一眼,儘管黑暗中什麼也看不到--不過她並不討厭對方,所以也不會驅趕。
灰原宗久將拿來的冰啤酒輕碰緋山美帆子的臉頰,沒意外聽到一聲驚呼「好冰!」,隨即將啤酒塞給對方。
「不是禁止攜帶的嗎?」
「所以才花了一些工夫……」
看不見臉的表情,仍是可以聽見男人低低的笑著,隨後開玩笑似的問:「要不要跟我交往看看呢?」
「別開玩笑了……」微醺的狀態,緋山美帆子還是記得要盡量保持清醒。
類似的對話同樣也在工作時間上演過無數次,灰原宗久不厭其煩的詢問;緋山美帆子總是果斷拒絕。
「還以為妳至少會心動一次呢,我可是自認魅力十足的啊。」
「這個笑話真是一點都不好笑……」
「妳是我遇過的女人當中,唯一一個拒絕我的人。」另外一個人則是親生母親…這句話,他深埋心底,沒說出口。「為什麼不喜歡我呢?」
緋山美帆子想也不想的回應:「那還用說嗎?學長可是惡名昭彰的花心鬼、無節操的渾蛋。」
連罵人都不分前後輩關系,這就是緋山美帆子的直率。
第一次覺得被罵帶給他莫名的愉悅感。
「真傷人啊……美帆子。」
打擊甚至仍未結束。
「別老是叫我美帆子,我們的關係沒有這麼好吧?」
「原來不好啊……那妳覺得怎麼樣才能更好?」
既然不好,總有會好的方法吧?
「別開玩笑了…這輩子都不可能。」
「妳真的這麼覺得?」
「當然。」她答的斬釘截鐵。
「那就……」
灰原宗久在她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落下一吻。
「真的不考慮跟我交往?」
「……我拒絕。」
差一點、差一點就答應了。



結束旅行之後,兩人從交集線恢復為平行線,彷彿那一次的請求從未有過,各自為王:緋山美帆子還是在男人的簇擁下;灰原宗久則是在女人群中打轉。
說是沒有更進一步,則像是騙人的。
緋山美帆子深刻地感覺到有一些變化,例如:當他們倆視線不經意對上時,總會感覺到對方像自己傳遞某種訊息;或是兩人在圖書館的「偶遇」機會變多……
彼此都意識到對方對待自己的態度與其他人完全不同,緋山美帆子則是清楚的感受到灰原宗久對待自己有某種程度上的重視。
是男人對女人真實流露的情感、是曖昧的程度。
卻沒有更進一步--直覺告訴她某種警訊,必須讓兩人的關係到此為止。
而她的直覺也成真了。
就在某天,她親眼看見他跟其她的女人親吻,從此斷絕所有的情感,讓自己處於不得閒的狀態,徹底的抹去某人的身影;直到某人畢業前後,兩人完全沒有交集。
直到現在、成為翔北醫院的實習生後。



灰原宗久懷抱著一個祕密。
從未根他人提起過、獨自懷揣著的一段記憶。
幾乎是在每個夜晚、都會夢見的,被深深埋葬的痛。



五歲的那一年,親生母親開始失控,每天都對著他毒打一頓才肯罷休…
都是你!都是你的錯!
他知道自己的模樣與常年劈腿的父親生得一模一樣,因女人而捨棄家庭的父親固然可惡,身心受創的母親將僧恨轉移,在他的身上留下各種傷痕獲取安慰;五歲的他經歷一年的毒打,才被社福中心介入,繼而進入孤兒院。
在孤兒院的幾年生活,他回家找了母親好幾次,卻被拒之門外,染上賭博習慣的母親對著他說:拿錢來就讓你回家。年幼的他為此偷竊過好幾次,親生母親仍是冷漠對待。
直到他被一對富有的老夫婦收養,他才斷開與母親的連絡;經過好幾年正常的生活,他的優秀逐漸顯露,然而老夫婦還來不及看見他上高中便撒手人寰,讓他年紀輕輕便繼承一筆鉅額遺產。
在喪禮上,他看見好久不見、親生母親的臉孔。
眼淚流的比他還要多……
當她緊緊擁著自己、說著「我來接你」的時候,他懂了。
更覺得這個女人噁心至極──當然,他不會說出口,也不會表現,他選擇接受,內心的某處已不再正常。
所以,他無法對任何一個女人專住,那只會讓他想起生母的臉孔。
所以,當他看見女人對他的關注感到愉悅、而後對他的拒絕感到痛苦,他才能從中獲得一絲慰藉。
因此他總是讓女人愛上他、又讓女人受傷,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他選擇成為醫生。
然後,他遇上再度拒絕他的女人。
她的存在,他沒忽略過,只是護花使者形成強烈的保護網,他也不是傻子,去挑戰這樣一道嚴密的包圍網。
那次在系圖書館發生的事,是他唯一一次在人前失控,而且還是在她的面前──之後她面對他沒有絲毫懼色,像是從未發生過那件事一樣的與他往來,這一點讓他忍不住多測試她一點。
也許她心裡存在著對自己的害怕?
也許她在等待機會,狠狠地揭發自己?
也許……
無數個也許在他心裡打了好幾個底,隨著時間卻一一被瓦解,他這才妥協於事實的真相──緋山美帆子是個正直老實的人、也是個性格剛烈的女人。
而當他提出交往的請求時,他以為她會像普通的女人一樣欣然接受,可是她沒有;當她拒絕他的時候,他以為自己會感覺到痛苦(畢竟童年遭到母親的拒絕讓他從此害怕自己不被接受),沒想到卻愈聽愈上癮。
跟我交往吧?
我拒絕!
真的不跟我交往?機會難得。
別開玩笑了!笨蛋!
……
看見她生氣卻臉紅的表情,他喜歡的無法自拔。
終究還是毀於自己。



被看見了。
糾纏不清的學姐吻上自己的唇,他是有能力躲開的,卻沒有躲開。
因為他知道,自己就是個渾蛋。
別喜歡上我……美帆子。
殘缺的某一塊,讓他對情感有某種程度上的渴求,卻無法成為某人的唯一。
理智上明知如此必定會傷害到她,身體卻不聽使喚。
所以。
「再見,美帆子。」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他淡漠地道別。

3 則留言:

  1. 真感謝您的這部作品,我好喜歡!喜歡您為藍白寫下一篇篇浪漫的故事,看了好感動又開心呢!希望您一直一直努力下去,很期待您的作品!!謝謝您帶給我美好的閱讀感受!感恩!^^


    版主回覆:(05/08/2013 08:41:09 AM)

    親不吝給予的肯定對我而言是最大的福氣與寶貝啊!
    我很喜歡很喜歡藍白,喜歡到甚至希望現實他們也能在一起、喜歡到甘願為了他們費心安排所有的愛情可能性。
    我很希望一直寫下去,不過故事總有一天還是需要有個結局,雖然我能力仍不足,還是會為了他們繼續寫,至少要寫寫到滿意為止(握拳)

    回覆刪除
  2. 您真的很用心,也對讀者相當體貼,只要我們留言,總是仔細回覆,真的看了好感動呢!我也是相當相當喜歡藍白,不過和您的差別就是,我的腦袋裡可擠不出這麼一篇篇讓人看了欲罷不能的好故事!!之前看日劇時,就覺得導演怎不安排些藍白的感情戲啊?!幸好我們還可以在您這裡補足劇中不夠的部分~~還想說,希望有一天編劇導演可以看到您的故事,再將之拍成電視劇,那該有多好呢!!
    希望您繼續努力,可以一直一直寫下藍白的故事~~期待您一篇篇的好故事喔!謝謝!


    版主回覆:(05/10/2013 05:47:13 AM)

    我一直覺得讀者的回應是我最大的寶物,而且都會忍不住愈說愈多、就怕你們覺得我好囉嗦(笑)
    其實我也是抱持著把正劇的絃外之音拉出來寫的想法,明明不論是官方還是編劇都一直私心布滿藍白線,卻沒能實現彌補大家歪到天外去的滿滿期待,所以在滿腹委屈之下,忍不住自己寫了...雖然寫的不是很好,不過在私心之下,還是堅持了好幾年(笑)

    電視劇看來是不能了(嘆),有期待也有現實的考量,傳說中的CB3肯定是拍不了了,紛飛的四個人愈來愈有名,要再一起呈現如此感人心弦的戲劇怕是難了,不過CB再看一次,還是飽受感動!

    我會繼續寫藍白的,願望是寫到兩人攜手共度未來,肚子裡已經有結局,目前兩人的進度卻才到CB2的第一集,看來我還得寫很久很久很久,希望親別嫌棄囉!(恐怕還得有耐心呢)

    回覆刪除
  3. 补番之后突然就萌上了蓝白,之后找同人文看的时候翻到了这篇,吧里断更了 然后蛮辛苦的才找到这里看.. 到这个番外真的是虐的心碎诶 灰绯以后会甜么!好心疼这一对儿~


    版主回覆:(12/07/2014 08:20:55 AM)

    吧裡的進度其實是一樣的^^"
    考慮到不是所有人會翻牆,所以我百度也會貼,只是要看的話可能沒有那麼方便。
    灰原是我的自創角色,其實我非常喜歡他,如果親也喜歡灰緋,我真的會很開心啊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