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6

久違的聲音從手機那端傳來,以前的她總是期盼著聲音的主人能夠在像聖誕節一樣的日子現身,陪伴著家人;現在的她只覺得焦躁。
她追尋著那人的腳步前進、投身同樣的職業,一直視為理想、也正在朝著成為專業的醫生而努力……
理想與榮耀,如今卻狠狠地破滅。
「妳還要當急救醫生嗎?也差不多了吧,快點定下科別回來吧。」白石惠隨手將印著「白石博文」四個字的演講論文集丟在長椅上,跟著坐在上面。
「我還是喜歡以前的爸爸。」
「欸?妳說什麼?」
「聖誕節也不能經常回家,總是為患者忙碌,現在呢?經常不接觸病人,就只知道忙著學會和到處演講。」
「妳說什麼。」
「現在的爸爸根本就不是醫生!」像是鐵了心腸一樣,白石惠猛地站起身來,對著手機那端宣告她的決定。「我不會回去的,我要留在這裡。這裡雖然殘酷,但是有和我一起努力的同伴。」
「說什麼幼稚的話呢!」
父親的不認同,讓白石惠惱怒地闔上手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真不好意思,你還在工作呢…我老是在拖你的後腿……」病懨懨的藍澤絹江插著鼻管,氣若游絲地對著在病房裡走動的藍澤耕作說道。
「別再道歉了。」藍澤耕作將制式的檢查事項確認過一遍,這才撐著床編得扶手,一臉沈痛地對著藍澤絹江說:「奶奶又是怎麼樣的呢?在扶養我的時候,有沒有覺得我是累贅呢?從沒這麼想過吧。」
藍澤絹江輕輕地點著頭。
「我也是一樣。」
聽見肯定的語氣,藍澤絹江疲憊的臉上抹起笑容,她欣慰地看著自己一手拉拔的孩子,不只是人人口中的優秀醫生、也愈來愈體貼入微。
似乎比起以前,還要變得溫柔、率直多了,不再只是把心事放在心坎裡,讓她擔憂他默默地消化自己的情緒。
「謝謝。」
藍澤耕作一邊折好毛巾、一面想起什麼似的說道:「說起來,馬上就是媽媽的忌日了。」
側過身的藍澤耕作,未能看見藍澤絹江臉上那層閃過的陰鬱。
「我確認的差不多了,那我先走了,有事情的話再叫我吧。」
藍澤耕作聽見藍澤絹江應了聲,這才放心的離去。


「難得的聖誕節,卻必須要在醫院上班,真是太讓人沮喪了。」甫巡房完畢的藤川一男將手上一疊沉重的資料夾放在辦公桌上,隨後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聖誕節對醫生來說是沒有意義的,白痴。」緋山美帆子提醒道。望著四個人滿滿的排班表與值勤表,幾乎沒有休息的機會。「反正你也單身,沒必要煩惱節慶該怎麼過吧?照這樣下去,新年、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是不是都該煩惱一次呢?你是普通上班族嗎?」
緋山美帆子連珠串似的回應,藤川一男皺起表情。
「哇,妳今天心情該不會很惡劣吧?」
「沒有,我心情好得很。」緋山美帆子緊緊盯著螢幕,電子信箱裡僅有一封未讀信件,而她正在考慮是否要打開。
署名的名字是「Haibara Munehisa」,轉換成漢字正是「灰原宗久」。
是他,那個一聲不響就消失的人。
「現在才來聯絡……」她嘀咕著,帶著一股怨恨。
「緋山,妳說什麼?」藤川一男探頭,往緋山美帆子的辦公桌一看,才發現她已經早一步起身,帶著一股怒氣生硬地敷衍:「沒有,什麼都沒有!」
「哦……」
「我要去巡房了。」
感覺到緋山美帆子異常地生氣,藤川一男決定乖乖閉上嘴巴,將疑問吞回肚子裡,目送著她離去。
藤川一男瞄了一眼值勤表,儘管今天四個人未排大夜班,狀況連連的今天似乎也無法照正常時間下班,原本打算邀請大家下班後一同喝酒慶祝的計畫也隨著緋山美帆子的態度石沉大海。
再瞄一眼冴島遙認真工作的模樣,藤川一男樂觀地想著,也許哪天他盤算的計畫,都能順利實現……


濃烈的聖誕節氣氛並沒有因為即將抵達十二點、劃下休止符而消失,反而隨著夜晚的深度而日漸高漲,走在街頭互相依偎的情侶處處可見,時而可聽見戀人絮語在靜謐的夜間響起。
晚上十點半,忙碌的一天才得以告一段落,離聖誕節結束的時間也僅僅剩下兩個小時。
走回家、洗個澡,就差不多該上床休息,接著迎接早晨,又得再度投身工作。
醫生的時間大部分奉獻給病人,如果晚間睡眠的時刻接到急診室來的電話,又得急急忙忙地出門,這是成為醫生的犧牲與宿命。
唯有生命,刻不容緩。
天空飄下了雪白點點,替剩下兩小時長度的聖誕節點綴。
白石惠和藍澤耕作並肩走在街頭,兩人總是習慣性地保持一小段距離,不若旁人情侶般的黏膩。
一路上僅僅只是偶爾一兩句的交談,眼看著即將走到分離的交叉口。
白石惠停下腳步,還捨不得分離的時候到來。
想起他的手……
想依偎在他懷裡……
想感受他的溫度、味道,還有寵愛的甜蜜……
想像其他情侶一樣、因為今天的聖誕節而互訴祝福與愛意。
這樣的任性,只怕他不喜歡、也會太勉強他。
兩人交往至今,她能感受到彼此之間的默契,卻還在學習如何和對方相處、如何瞭解對方,甚至不讓他生氣……
儘管有些壓力,卻還是不想分離;察覺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沉溺在藍澤耕作的懷抱而無法自拔。
「……」
感覺到白石惠停下腳步,藍澤耕作轉過身。
「白石……」他頓下話語,搖搖頭,接著再度開口:「惠,要來嗎?」
白石惠抬起頭,一臉錯愕的模樣,藍澤耕作再度說了。
「我家。」
白皙的臉上浮著滿臉的紅暈,不知道是因為凍僵、還是因為藍澤耕作的話語。
「不來嗎?」他面無表情地再問了一次。
「……可以嗎?」她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只是小小地邀請,還是讓她感受到滿溢而出的暖意。
「嗯。」藍澤耕作肯定的點頭。

4 則留言:

  1. 哇!這陣子好忙,都沒上來關心一下燐色的作品,還真不好意思~不過今天一來就看到心跳瞬間更新,實在超開心的!謝謝燐色!!這一篇也寫得好好喔,人物的性格描寫相當細膩,白石對父親的不認同,藍澤對奶奶的溫柔,緋山面對灰原宗久的矛盾情緒(還真期待那封電子郵件的內容啊^^),還有藤川的那過於樂觀的性格……都寫得很棒,燐色實在厲害啊!不過這一篇感覺白石好像很脆弱呢,可能是父親的因素,也可能是耶誕節過於忙碌的急救,讓她從堅強的急救醫生,轉變成為很想被呵護的小女人…,這種心情,想必藍澤也會感受到吧!所以還主動邀約哩!!(不過邀約時還硬是展現很酷的形象哩)哈哈哈~好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喔!!燐色加油喔^^


    版主回覆:(01/22/2014 02:10:54 PM)

    沒關係的!
    主要是千萬別耽擱了自己的事情囉,其實我連載的進度也不快,隨便一點就好(笑)
    白石在第二季的時候遇到父親的事情就有點憤怒或是低沉,我覺得這時候還是會希望借某個人的肩膀一用♥只是兩個人通常都是很難提出邀約的那種人,白石在情感上很容易畏縮或膽怯,相比起來藍澤就坦率許多,只是他似乎不太懂得浪漫就是了(大笑)所以還是很酷的樣貌!

    聖誕節會發生很多事哦,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2. 雖然連載速度不快,不過篇篇精采呢!燐色就慢慢寫囉
    看到燐色說的:聖誕節會發生很多事......齁,超級期待的啦!!

    快過年了,先祝賀燐色 新春快樂!心想事成!靈感多多!!作品也多多^^



    版主回覆:(01/31/2014 01:49:44 PM)

    一部分是希望每天大概都有兩千字的量、一部分靈感有點枯竭又不想寫得太隨便(當然也有一部份是惰性...),結果就寫得愈來愈慢了,新年我要改改這個個性了(汗)

    也祝福Aurora親新年快樂哦!
    不好意思,沒有發現沒回覆到Aurora親的留言,這次比較晚,請Aurora親見諒啦^^"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過年期間突然想起山下智久的戲,竟在無意間發現這個部落格,就花了好幾個小時一口氣閱讀完心跳瞬間,覺得您真的太厲害了,我很喜歡您的文筆,也覺得您的劇情鋪陳很棒,讓我這個平常只在網路裡潛水的人有了浮上來留言的衝動,主要是想表達對您的讚賞,也希望您繼續產出下一篇哦


    版主回覆:(02/06/2014 10:49:01 AM)

    《心跳瞬間》確實很長呢(遠目)
    Sofia親一口氣看完真是太辛苦啦!
    關於《心跳瞬間》大概會連載到120集左右(預估),如果親不嫌棄的話,不妨偶爾來走動哦(笑)
    只是我連載的速度非常緩慢...倒是請親多擔待囉♥

    也祝福親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啊咧 这篇终于有灰绯的内容了!电邮是什么呢 好奇~


    版主回覆:(12/07/2014 08:25:57 AM)

    大概後幾集有揭露mail裡面的內容啦(笑)
    預定跟未來的劇情有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