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7 緋山和灰原

「嗨,聖誕快樂。雖然我不相信有上帝、也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個男的打了電話過來,劈頭就是令人啼笑皆非的開場白。
聽見他的聲音心情很兩極,極為開心、也極為惡劣。
「後面那句是多餘的。很抱歉,我還是相信有上帝存在,有時候還是必須等待奇蹟出現。」正常的她此時此刻必定會大罵說「你為什麼丟下我一個人無聲無息地離開」或是「你這個混蛋」等等表達她的不滿,甚至掛他電話以示抗議。
等她意識到時,手指頭比她的理性還要反射快速,霎那間已經按下通話鍵,竟然還是像平常一樣和他抬槓。
通話那端傳來低笑聲。
「嗯,說得也是。」
坦率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緋山美帆子有千言萬語想要質問,卻只能哽在喉間,讓她只能皺起眉頭、不斷猶豫。
「我知道妳想問什麼,美帆子。」
那端的人,一派輕鬆的主動提起;她一時之間有些退卻,不知道該不該知道那個答案。
直覺告訴她,不是好事。
灰原宗久從不做沒有意義的事——在認識他之前,時不時就會聽見這樣的評價;認識他之後更是如此。
她想過千萬種可能性,肥皂劇會出現的重病、出國進修、秘密結婚,或是離開醫生這個職業,轉行當起商人等等。
在思考過後,她才發現自己竟然對灰原宗久的一切一無所知,只是完完全全的認識這個「人」,墜入他交織的情網。
其他的一概不知。
說不定,連「灰原宗久」本身都是假的。
思考他太讓人煩躁、偏偏她總是在想他!
焦躁讓緋山美帆子總是無法善待灰原宗久。
「既然知道你就快點回答啊,混蛋!」
聽見她的聲音,那端的人低低笑著,心情很是愉快,隨後也真的回答她的問題,說:「我生病了。」
「你以為說這種話我會相信嗎?」
「呵呵……妳對病人還真是嚴苛呢。我真的得到重病,只能在忍痛離開妳的情形之下到美國養病。」
「不要再開玩笑了!」
「如果能開玩笑,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緋山美帆子聽出了他聲音裡的無奈。
「我的眼角膜產生異變,很快地就會變成眼盲患者。有人介紹我到美國治療,靜養了一段時間才簽下手術同意書,手術成功的機率只有一成,真是低的可憐。我對自己的病歷還滿有興趣的,可惜醫生無法幫自己開刀、眼科也不是我的專門,真是遺憾,否則我也不想離開妳這麼久、又這麼遠。」
……偏偏是眼睛。
在他們兩人心裡都明白,好不容易爬到醫生這個位置,卻落得空有技術卻沒有視力的窘境,這幾乎等於是奪取身為醫生的自尊心,讓人只能在悔恨當中度過餘生。
「什麼時候要動手術?」
「三天後。」
三天,手術失敗的話,直接替自己的醫生生涯判下死刑;即使手術成功,也難保不會有任何後遺症、或是突發性的異常。
「你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她的語氣有怨恨、懊悔,以及痛苦,更悲傷的是,她無法陪在他身邊度過這一切。
「告訴妳這一切,好讓妳煩惱如何在我跟工作之間做選擇嗎?美帆子,我們都是成人了,不演偶像劇那一套,我有我的決定,而妳必須做好妳的工作,也就不需要選擇、而去拋棄另外一項。妳是個優秀的醫生,而我是個只要等待開刀的患者,這就是現實。」
他的聲音簡直冷酷的讓她幾乎要以為他是陌生人。
總是將她置身事外。
「你為什麼要這麼理性的決定?」
她質問,卻聽見笑聲,隨後才聽見對方說:「美帆子,我只有對妳特別不理性……」
「你這樣的決定很冷血。」
讓她連猶豫的機會都沒有,只有不斷地悔恨。
甚至怨恨一直以來不諒解他的自己……
「所以我才不理性。妳知道嗎,我思考了很久,如果手術失敗了,在世界只剩下黑暗之前,我最希望將什麼樣的景象收藏在心裡?結果妳出現了,還出現在離我最近的地方,這讓我開心的幾乎要發狂——我想要享受有妳的時光、妳的氣息、妳的體溫,佔有妳的一切。美帆子,妳應該已經感覺到我瘋狂的那一面。」
他的一席話,獲得了她無數的淚水。
這個聖誕節,心痛的要命。
「你就是個混蛋……你從頭到尾都很自私……」
「那妳現在還認為,我對妳很理性嗎?」
是殘酷……
連道別都沒有,手機那端已經中止談話,僅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嘟嘟聲。


灰原宗久知道,緋山美帆子已經哭得泣不成聲,在聽見更可能讓他心碎的聲音之前,或許逃避是個明智的選擇。
「美帆子,我愛妳。」
聽不見的愛語,他也只能在海洋的彼端苦笑。

2 則留言:

  1. 哎唷~太心疼了啦!!這兩位也是我很愛的角色,每次看到他們的對話,總是讓人會心一笑..不過這一集實在太揪心了,看到灰原自己一個人面對病情,我想緋山應該也六神無主了吧~這兩位實在很有愛,不知道燐色會給他們怎樣的安排呢~~繼續期待您的大作囉!!


    版主回覆:(02/19/2014 04:03:57 AM)

    因為灰原是成熟的大人(?)
    沒有啦,我認為灰原不太喜歡在人前示弱,即使是他最愛的女人面前,也只想著一如往常一樣故作姿態掩飾自己的脆弱,實際上大概也是非常恐慌的吧。
    我自己也很喜歡緋山和灰原的鬥嘴,比起緋山對藤川單方面的女王氣勢,還是這種勢力相當的鬥嘴好玩許多(笑)

    回覆刪除
  2. 剛剛忘記寫暱稱了,還是那個聒聒噪噪,一直逼燐色更文的Aurora啦!^^


    版主回覆:(02/19/2014 04:05:16 AM)

    哈哈,原來是Aurora,不過留言久了大概知道口氣是哪位朋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