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59 藍澤與白石

他從不多言。
彷彿每一分力氣是為了每個身處危急時刻的患者而留。
卻也很少看見他其他表情──疲憊、憤怒、開心、難過。
又或許是個性使然,他的表情永遠只有一個,冷峻而堅毅的面容,讓人摸不透他的心情、他的想法,有時候還能給人一種肯定的力量。
不過並不是永遠如此。
他會笑、他會哭泣,還會為了自己的無力而生氣。
一開始認識他的時候,總會認為他的光芒掩蓋過自己,讓人光是站在一旁只會備感壓力、無地自容;認識久了,也許是更熟悉了些、也許是成長帶來的改變,他的情緒比想像中的還多,他的想法有時候顯得脆弱,他壓抑下的疼痛或許比想像中多很多。
要是早點認識,就好了……
要是早點察覺,就好了……
一直陪伴在他身邊,就會感覺到心跳的存在竟能如此熱烈。
無數個想法盤旋而過,她回應那雙熾熱的眼神,轉而伸出了手抓住。
緊緊的抓住。
這份甜蜜而疼痛的苦楚,時而讓人窒息、時而讓人生氣,卻宛如嗜毒一般,讓人上癮。
她想要待在他的身邊,很久很久。
她願意一直分享他的苦痛,直到他能真心的微笑。
她要成為他的力量,即使只能幫到一點點也沒有關係。
至少,讓悔恨的次數減低、讓難過的心情能夠早點痊癒。

因為是醫生,所以無法像正常的情侶一樣度過一頓浪漫的晚餐、一個奢華的夜晚,更不用說剩下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還能進行什麼樣的慶祝。
也許在聖誕樹上點綴一顆星星就夠了。
或是看著DVD、互相依偎,那也十分甜蜜。
也能互道一聲晚安,在溫暖的被窩裡好眠。
最差勁的選擇,大概是埋頭一起默默苦讀醫書,將最後的兩個小時消化完畢,迎接新的一天到來。
手機上顯示時間十二點整,不知何時已經陷入睡眠的白石惠已然靠在藍澤耕作的肩膀上。
兩人並肩而坐在墊著暖暖地毯的地板上,背部靠著沙發,前方的矮茶几上放著好幾本厚重的醫書──如果不在意外頭點點白雪、或是遠處裝飾繽紛的聖誕樹,兩人目前的樣子就像是努力不懈的學生,瀰漫著濃厚考生的氣氛。
藍澤耕作也覺得有些疲倦,輕手輕腳想要抱著白石惠回到床上一起入眠,才甫一動身體,白石惠擱在腿上的書掉到地板上發出聲響,她立即醒了過來,睡眼惺忪地說:「我睡著了……?」
「也該休息了。」藍澤耕作撿起書,放到茶几上。
白石惠似醒非醒著,仍是坐在地上沒有移動半分;藍澤耕作將她的雙手環到自己的肩頸處,確定不會鬆開後才提了一股氣,將她打橫抱起,小心翼翼地走到床邊,讓她躺著屬於她的那一邊。
「藍澤……」
他坐在床沿邊,伸手輕輕撫著她如嬰兒般粉嫩的臉頰,她的嘴角立即浮現一抹微笑。
「喜歡…好喜歡你……」
她夢囈的話語,也有著他的參與。
也許是習慣兩個人一同入眠,她往他的位置更依偎了些。
什麼時候才能習慣叫他的名字呢?
在關上電燈的時候,他忍不住想。
可愛的人,聽見他邀請她一起入浴、都會面紅耳赤到幾乎要暈過去的人,總是因為親暱而變得相當害羞。
想看見她更多面貌,細數了不同樣的表情與反應,回味再三讓他更加喜歡……
或許未來還能看見更多不同的她,比如喝醉、或是正式拜訪家人的時候、又或者由她主動邀請……
一面想著,一面輕輕喚著她的名字。
「……惠?」
他與她共裹一層暖被,身上的馨香沁入鼻間,調整了一下姿勢,她順勢偎進他的懷抱當中。
「…呼……」
聽見她已經沉沉入睡,他輕輕在她的額上落下一吻,低喃著這世間最甜蜜的言語。
「愛してる。」

5 則留言:

  1. 燐色大大!我追這篇文追了很久了!寫的真的很棒!!不求多快完結!只求不要棄坑!


    版主回覆:(04/28/2014 07:17:43 AM)

    這是個很深的坑,歡迎加入(被揍扁)
    預計大概90篇左右完結,可能在更個2-3年左右(又這麼久....)
    我不會棄坑的啦,我有不棄坑宣言噢。

    回覆刪除
  2. 加油
    期待下一篇
    私心希望這故事不會有結局
    才能夠一直看到藍白
    好期待Code Blue拍第三季
    版主還知道其他有關藍白的小說嗎
    謝謝


    版主回覆:(05/07/2014 12:52:17 PM)

    謝謝支持(笑)

    關於cb的小說,可以到百度Codeblue貼吧進行搜索哦!
    我右邊有放連結,親不妨前去瞧瞧。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篇文一出來時,我就看了~看完覺得好甜蜜好甜蜜呢,心情好好~只不過因為換了個新職位,所以實在是忙亂昏頭,連留言的好心情都沒有,所以就一直拖拖拖~~~到現在才來跟燐色說謝謝。謝謝燐色寫這麼好的文,可以調劑我苦悶的生活啊~~燐色要繼續寫故事下去喔!我永遠是最忠實的讀者!!



    版主回覆:(08/07/2014 03:35:11 PM)

    嘿嘿,謝謝Aurora親如此捧場,我實在覺得害羞到要無顏面對(尤其是寫文的速度)江東父老啦~~
    我會繼續寫得啦,說出口要寫完它、就一定會寫完它!
    倒是Aurora親不嫌棄的話,還請繼續關注他們到最後噢♥

    回覆刪除
  4. 沒關係啦燐色,就慢慢寫囉,畢竟燐色要構思的也不只這一部呢........^^
    不過也真是辛苦燐色了,要閱讀一堆書,還有工作,還要去吃美食和遊玩,時間還真是不夠用啊!!所以就依著自己的步調就行,寫文最重要的是讓自己開心嘛!
    無論如何,燐色加油囉,我相信有很多讀者都是默默關注燐色的,也都期待著您一篇篇的創作呢,甘巴爹!!!


    版主回覆:(08/10/2014 05:10:59 PM)

    其實這樣看起來我有過半的時間都在玩嘛(竟然被發現了!!!(汗))
    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回饋Aurora親的這份心意,畢竟真的是一段好長遠的歲月噢(飄)

    不過我也希望把生活上的點滴跟大家分享啦♥
    也希望可以帶來更多的快樂~

    回覆刪除
  5. 又忘記打上自己的名字了.......不好意思喔^^


    版主回覆:(08/10/2014 05:11:41 PM)

    沒關係的~仍然感謝Aurora親特別補充(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