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64


今天仍舊是冬日裡晴朗的一天。
累積在心中的烏雲仍舊沒有散去,每個人心中的憂慮則是愈顯鮮明。
藍澤絹江不慎在廁所裡扭傷腳,止痛藥讓她暫時失去意識,躺在病床上。接到消息的藍澤耕作急急趕往病房,意識不清的藍澤絹江無意間說出「夏美、夏美……是你殺了她……」的話語。
疑問在藍澤耕作的心裡變得不容忽視,即使是出於自主意識想要遺忘,在藍澤絹江的訪客簽名簿卻一直存在。
「山田一郎」到底是誰呢?
殺了媽媽的人,和他有什麼關聯嗎?
盤據在藍澤耕作腦海中的疑問不再只是隱隱約約那樣存在著,而是如同雪球般愈滾愈大。
「胃癌」過世的母親被「殺害」?
真相到底是什麼呢——儘管藍澤耕作希望再更進一步瞭解,卻再度被中斷。
我孫子市吉川車站發生了嚴重的推擠。
現場混亂的程度超過想像,不論是遭到推擠的民眾受傷,還是慌亂的人群,只能靠安全維護人員的臨機應變。
隨著急救人員陸陸續續進駐,受傷的人們才得以按捺下激動的心情,自己交給醫生處置。
今天,「他們」又救了多少生命呢?
還是應該清算,今天又有多少生命從手中消逝,而「他們」卻只得忍受一再的打擊,還必須強裝鎮定?
一日的時間竟然如此漫長,對藍澤耕作、白石惠、緋山美帆子、藤川一男四個人來說,已經到了疲於奔命的地步。
咬緊牙關撐到最後一刻,這才發現夕陽已經藏匿於高樓大廈當中,患者也已經運送的差不多,這才逐漸撤退各方安全維護人員。
冴島遙整理完剩餘的器材,準備回程,這才忽然想起遺落的某個人。
「桃井?桃井?妳在哪裡?」
她左盼右顧,卻沒看見藍色的身影。
「遙學姐——」
不遠處匆匆奔來一抹藍色的身影,在即將奔到自己面前時不慎踉蹌一下,差點就要跌倒。
「真是嚇到我了,還以為被留下來了呢。」才跑到冴島遙跟前的桃井瞳,背著器材包氣喘吁吁地說著。
「……妳等等跟著救護車一起回翔北。」
說話同時,冴島遙不經意看見桃井瞳一臉灰、衣著上還沾有好幾處血跡的模樣。
「……妳今天很努力了呢。」冷漠的語調,其實摻雜了幾分暖意,冴島遙迅速地轉過身。「快走吧。」
桃井瞳未能發現冴島遙藏匿起的情緒,只是認真而響亮地說了句「是!」。

橘啟輔讓留到最後的藍澤耕作和白石惠搭乘電車回去。
落日時分,一坐一站的兩人,如同工作結束後的人們,帶著疲憊的軀體回家,安靜成了最好的陪伴。
不遠處座位的小孩喊出了一聲「媽媽、媽媽,妳看」,劃破了安靜的氣氛。
教導小孩安靜坐下的年輕母親,緊緊握住小孩的手,看起來再平常不過的這一幕,卻撞進白石惠的心中——她想起自己離開前,看見年邁的父親握緊再也無法甦醒的兒子的手,心碎的畫面像針刺一樣扎在心頭上,眼淚也不自覺流下。
明明都已經努力了,卻回天乏術。
還在微弱跳動的心臟,除了施以外力的方法以外,再也不可能主動往身體運送血液,直達身體的每一處。
如此,除了放手以外,沒有任何知識能夠從死神的手上搶過這個人的生命……
湧上心頭的情緒再也難以壓抑,淚水潰堤,再也無法忍耐。
白石惠拼命壓抑的泣聲仍是引起其他乘客的注意,藍澤耕作不動聲色地站到白石惠面前,遮掩住她的泣容。
直到出了火車站,白石惠的淚水才得以停止。
跟著藍澤耕作走出火車站,兩人一前一後,沉默而緩步漫行。
目的地仍舊是翔北醫院,巨大的白色建築物就在不遠處,他們還得走過幾個路口,才能到達。
「對不起……」她訥訥地吐出這句話,輕的宛若嘆息。
她知道在自己哭泣的這段時間裡,他必須代替她忍受其他人的低語聲與目光,歉意油然而生。
「不需道歉,在那種情況下也是沒辦法的事。」不如說,他知道她看似堅強、骨子裡還是有些畏縮的白石惠。
「對不起……」聽見「沒辦法」,白石惠仍是滿懷歉疚,再度道歉。
然而始終低著頭走路的她卻撞上了一道柔軟的牆壁。
不如說,是一個男人的背。
走在前方的藍澤耕作不知道何時停下腳步,而走在後頭的白石惠則是順勢撞上。
「對不起……」
「妳打算一直道歉嗎?」藍澤耕作轉過身,面對著白石惠。
看不出表情的臉孔,白石惠只能猜想或許對方正在生氣吧。
「不是的,只是我……對不——」
藍澤耕作順勢將她拉進自己懷中,緊緊地抱著。
「聽著,不要再道歉——這不是誰的錯,也不是妳的錯。」
「藍澤……」
「我們盡力了,如此而已。」
低喃的聲音如此平穩,她卻感覺到緊擁著自己的雙手,傳來微微地顫抖。
這個人,和我一樣——
「你的心也很痛,對不對?」
她感覺到緊貼的胸口傳來的溫度,暖的像是要融化了自己一樣。
他輕輕地說了句「嗯」。

1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了,半夜突然想到,結果剛好遇到更新,這感應嚇壞我惹OAQ
    好喜歡CB,當初給我很大的震撼,上大學之後再看又是另一種滋味,藍白真是讓我無法抗拒。
    很喜歡妳的文,每次都讓我一顫一顫的,加油,會繼續支持的!!


    版主回覆:(04/20/2015 07:40:15 AM)

    我通常都會在半夜發文,現在已經確定星期日沒有意外就會更新,所以Rachel可以在星期日早上來瞧瞧XDD

    能夠寫藍白也是我此生最開心的時刻,親手自己把那些腦補劇情寫出來真的太好了,而且也因此看了CB一遍又一遍,還是屢屢飽受感動,這部作品對我來說也很經典。
    謝謝Rachel支持,我會好好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