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67

白石惠在電梯裡提到的男人——不對,應該說是「曾經」作為男人的大山恆夫,如今取了個新名叫做「洋子」,開了一間名為「すれちがい」的酒吧。
「沒想到所謂的男人……」
在經歷過震驚的洗禮之後,緋山美帆子也已經很能適應現況,不如說是在這間酒吧裡過得十分自在。
「人家才不是男人呢~是要說多少次,妳這個醜女。」洋子不甘示弱地反擊,兩人馬上開始鬥起嘴來。
「夠了,妳這個審美觀有問題的人!」
「妳說什麼!?」
白石惠也不阻止她們,自顧自喝乾玻璃杯中的酒飲。
酒過三巡後,洋子和其他客人陶醉在卡啦OK當中,她們則是並肩聊著。
「我說妳啊,還沒寂寞到要來這邊的酒吧喝悶酒吧?」在酒酣耳熱之際,緋山美帆子意有所指地問。「不是應該還有要陪伴的人?」
「沒有那種事啦……」她眼神閃爍不定,不敢直視對方的目光。
不如說,最近他似乎有什麼煩心事,他不說,她也不敢問。
「那妳呢,妳又怎麼樣?」話鋒一轉,轉到緋山美帆子身上。「開刀的情況比想像中還要順利,真的沒什麼問題吧?」
「討厭。」緋山美帆子露出嫌惡的表情。「不要說那種不吉利的話,我可是健康的很。」
「是嗎?那灰原醫生怎麼說?」
扯到了某個人身上,緋山美帆子變得十分不自在。
「怎麼忽然扯到他身上?明明跟那傢伙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樣啊。」白石惠替自己斟滿酒杯。「聽說他很擔心妳呢,還打電話給橘醫生,要他好好照顧妳。」
「那個白痴!誰要他多管閒事,明明跟他說過不用擔心——」緋山美帆子激動起來,白石惠則是露出笑容。「我騙人的,妳果然很在意的吧,那個人。」
沒想到對方也會套話,緋山美帆子瞪著美目卻不敢再多說什麼。
「真的沒有跟他說?為什麼?」
「打過電話,沒有接。」
「欸?怎麼會?」
「我怎麼知道啊,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那個人在想什麼,自顧自地離開、又自顧自地聯絡我,從頭到尾也不過是順著他的心意在走,我已經累了。」緋山美帆子眼眶一熱,她抬起頭,不讓自己有機會示弱。「那種事怎麼樣都無所謂了,我不想再被牽著鼻子走。」
總是不安,總是被動等待,這種討人厭的愛情她不想要。
不要,卻又捨不得。
不要,他卻又輕易牽絆著自己。
要了,只能一直處在不安的狀態。
在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卻不在。
「不說這個了,讓人心煩。」緋山美帆子乾了酒杯,向洋子嚷嚷著買單。
洋子一邊收錢、一邊流露出惋惜的表情。「欸~~今天就到這裡而已嗎?才坐沒多久呢。」
「有機會再來吧。」緋山美帆子露出微笑。「再來矯正妳的審美觀念。」
「說什麼呢~~要矯正的人是妳啦。」
兩人的對談,總有些火花,一種棋逢敵手的概念。
才在後頭結帳完的白石惠,開門後只看見緋山美帆子走遠的身影。
「我們一起回去——」才剛這麼說,遠處那個擺擺手,表示散會。「不要緊嗎?好像喝了不少……」
還來不及細想,包包內的手機振動起來,白石惠手忙腳亂地找起手機。
「啊……」在來不及接起之前,來電卻掛斷了,這時候她才發現手機內好幾通未接來電。
有父親的、母親的,還有兩通「藍澤」。
想起絹江女士因為病勢稍微惡化,於是藍澤下班後便直接留在翔北醫院的事,怎麼也沒料想到還會接到他的來電。
「怎麼了嗎?」擔心發生事端,原本昏醉的狀態頓時清醒了半分,她馬上回電。
嘟嘟嘟……
「沒有接。」她猶豫著是不是應該回醫院一趟,雙手捧成碗狀,朝裡頭呵氣。「這樣酒氣會不會太重啊……」
要是醉醺醺的模樣去翔北醫院,不知道會被說成什麼樣子,左右為難之下,她決定先回家一趟。
不穩的步伐走了幾步,來到路口,聽見有人出聲叫喚。
「惠。」
嗯?怎麼會有藍澤的聲音,是因為自己太想念他了嗎……
「藍澤……」她想也不想,就往那人的方向簇擁,投奔熟悉的懷抱。「好久不見。」
原來還想發脾氣的某人,被這麼一撲,也只能消氣,反抱了回去,聽見「好暖和」的咕噥聲。
「明明在醫院……」
「妳沒有接電話。」所以,他聯絡緋山美帆子,才知道這家店的地址。
才趕到這裡來,就看見她們兩個先後從店裡走了出來,於是安靜地等待。
擔心一瞬間轉成了慍怒,隨後又是安心。
一顆心跟著上上下下,好不愉快,完全跳脫控制;這感覺他不喜歡,非常討厭,能夠瞬間將他的理性啃咬乾淨。
「因為音樂的聲音很大,沒有聽到……」
喝醉的某人,好黏膩、好熱情,很是坦率。
「我送妳回家,再回去醫院。」
聽見「回家」,撲在懷裡的那個人不安的扭動著。
「我自己可以回去……」
這副模樣,讓她自己一個人回去才是個問題。
「啊~是嗎?你要送我回家?」她笑得好燦爛,彷彿天大的幸運降臨在自己身上。「那麼,給你一個獎勵……」
她勾勾手指,要他低下頭,隨後雙手捧著男人的臉,重重吻上臉頰。
「……真的是醉了。」普通時候,才不可能會這麼大膽呢。
即使是愛侶間的親吻,都要閉起眼睛,不敢看他。
「覺得如何?」
「好像不太夠。」
「欸?是這樣嗎……」
看著她迷茫地露出疑惑的模樣,於是換他捧著她的臉,狠狠地攫住唇瓣,把正在喊著「等、等等」的聲音吞了下去,交換溼熱的甜蜜。
直到某人被吻的暈頭轉向,才不捨地放開。
「真可惜……」
如果不是有要事在身,或許心底那份騷動可以馬上平息。

1 則留言:

  1. 好久没更了,还好吗?


    版主回覆:(07/06/2015 10:54:44 AM)

    目前有點忙,如果沒時間的話,下個月才會更新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