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03


整整三天的假期,讓一直處於忙碌狀態的人閒了下來,卻為了不知道做什麼好而發愁。
卡卡西老師說了:禁止進入接觸任何有關醫療的書籍。
為了以防萬一,還叫鳴人弄了一個分身監視,即使只是漫步在街上,還得一直跟鳴人分身走在一起。
真令人不快──不管是被監視,還是被否定出差。
「誰都好,為什麼是你監視我啊?」
「小櫻,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卡卡西老師決定的。」
「卡卡西老師真是太愛操心了,我都已經不是小孩了。」小櫻發著牢騷,隨後轉念一想。「那你跟雛田現在約會分心,就不能說是我害的囉。」
「完全沒問題,只是跟著妳不會花太多查克拉,也不會分心。」鳴人分身這麼說道。
即使是分身,實際上也跟本尊沒什麼兩樣,只差在強弱度而已。
「嘿~真好呢。」小櫻保持微笑,一面穿戴起慣用的手套。
下一秒,鳴人分身還來不及反應,小櫻往分身方向奮力一擊,將分身往地面壓制;平坦的地面瞬間裂開一個大洞,而分身早已經因為強力的撞擊而消失無蹤。
一旁的路人有些逃的遠,有些受到輕微的波及而掉進裂縫裡,卻沒有半個人受傷。
「好像稍微舒坦一些了。」
「小櫻,妳在做什麼!?」很快地,本尊馬上察覺到分身的消失,於是立刻又再度派新分身前往。
「我說你啊,要是有時間監視我的話,不如好好跟雛田約會吧。」小櫻拆下手套放進口袋裡,隨後露出奸詐的笑容。「如果還有空的話,順便救人、填平地面。」
「這明明是小櫻妳──」
「今天醫療忍者放假,拜託你啦,這點工作使用多重影分身一下子就結束了。」小櫻轉過身,不再理會哭喪著臉的分身。
「妳要去哪裡──」
「哪裡都好,不會離開村子的啦,不要再跟來了。」小櫻離開前,轉頭再向分身交代一次。
然而當小櫻轉過身後,分身仍是偷偷跟了上去,卻馬上被喝止。
「你如果想繼續增加工作量就再多派一點分身來吧,我會讓你忙到沒時間跟雛田約會。」
舉起拳頭的小櫻,發出凶狠的殺意。
「我知道了、知道了啦!」
分身立刻縮了回去,和幾個後來跟上的鳴人分身認分地進行救人工作。
離去前,小櫻嘆了一口氣。

只要把回憶放在心中,空閒的時刻想過一遍,躁動的心也會平靜下來。
「小櫻老師不舒服嗎?」
小小軟軟的手抓住自己的褲裙,小櫻倏地回過神,才想起自己在村子閒逛的時候,遇見幾個打鬧著玩的小孩。
此時此刻,十幾個高度才到自己膝蓋的小孩們,全都睜大眼睛盯著她看。
「沒有唷,謝謝妳擔心我。」
她溫柔地摸著小女孩的頭髮,另一邊的小男生則是鼓譟著。
「小櫻老師,做那個給我們看吧!」
「那個?」
小男生一個接一個馬上模仿她曾經展現過的招式,一個急跳接著往地上踏的動作。
「你們怎麼會……」櫻花衝的類似招式,她明明沒有在公眾的面前表現過。
難不成——
「鳴人教我們的,他說小櫻老師超帥的,都會用這招教訓敵人或是他。」
臭鳴人,又亂教一些有得沒的了。
儘管是個好老師,卻老是把一些無關緊要得話題說給小朋友們聽。
小櫻只好打哈哈的帶過,強調鳴人說的話不可信。
「以後找出屬於自己的招式吧,保護村子,保護心愛的人,要當一個勇敢的忍者。」
小男生們對於這點討論的十分熱烈,說是要當「火影」、或是立志想成為哪個上忍,也有完全不打算走忍者路線的人。
「小櫻老師,心愛的人是什麼?」小女生怯懦地發問,小櫻蹲了下來,認真地向她解釋。「心愛的人呢,就是妳喜歡的人,不論是爸爸或是媽媽,還是妳很在意、很在意的那個人,我們要努力保護他們。」
「家裡那個囉唆的歐巴桑才不要保護他們呢!」調皮搗蛋的小男生做鬼臉,幾個跟著起鬨「就是嘛、就是嘛」的小男生,則是紛紛在一旁打鬧起來。
「真是的,小心媽媽不煮飯給你們吃哦。」
小櫻嘆了一口氣,也隨他們去了。
「小櫻老師心愛的人也是爸爸跟媽媽?」
小櫻點點頭。
小女生心態畢竟稍微成熟些,對這個話題十分有興趣。
「心愛的人就是家人、朋友,還有……」
小櫻感覺自己的臉色沉了下來,隨後搖搖頭,露出微笑。
「以後一定會知道的,對自己而言重要的那個人,當變得想要保護他的時候,就什麼也不怕了。」
「重要的人?小櫻老師也有重要的人嗎?」
看起來還是有幾個小女生情竇初開,她彷彿看見過往那個小小的自己,追逐著那個人的模樣。
「那個人……」她還在遲疑是否應該回答時,小女生們忽然間鼓譟起來。
「大哥哥,你是誰?」
全部的人的目光往自己的背後看去,小櫻才猛然回神過來,責備自己沒有發現後方竟然有人——
「是誰!?」
「是我,祭。」
小櫻的苦無在轉身前就往祭的喉間刺去,要是祭再慢個幾秒回應,只怕就要見血。
差之幾釐米的距離,差點收不了手。
「不要嚇人啊。」小櫻收回苦無,手心還冒著冷汗。「差一點就讓你去住院了,井野會很囉唆的。」
「我也沒想到妳這麼緊張。」祭接著解釋。「只是剛好看到妳,過來打個招呼。」
「對不起,是我太激動了。」
「沒關係,是因為話題的關係吧。」
重要的人——
「你原來有偷聽的癖好?」小櫻不自在起來,白皙的臉上微微發紅。
「妳誤會了,是妳聊得太專心了,沒發現我的存在。」
「我才不知道那種事呢,要回家了。」
「書上說,女孩子都不老實,說的果然是對的。」
「什麼意思?」
「妳是不是期待看見誰?我讓妳失望了吧。」
「沒那種事。」小櫻臉色一沉,一股怒氣逐漸湧現。
「他要是不回來,妳有把握一直等下去嗎?總是自顧自地回到木葉村,卻連看妳一眼都不肯,之前也是因為義肢的關係才回來,不覺得等待是件白費力氣的事嗎?」
自己的渴望被拿來嘲笑,讓人不是滋味。
祭的話語都在挑戰她的忍耐極限——但是好奇怪,祭再怎麼毒舌,也不會如此惡意。
「你不是祭,你是誰?」
「小櫻,妳在說什麼?我確實是祭。」
「你到底是誰——」小櫻一面護著身後的小孩們,一面穿戴起手套準備迎戰。
風突然颳得很狂。
小櫻眼前一黑,瞬間失去了知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