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13


「謊言?」
佐助停下筷子,便當裡的飯菜還剩了一半,豎起耳朵聽聞妻子的話。
有些事情其實是不方便在村子裡談論,僅只有獨處的時候才能交換情報。
兩人在村子裡即使住上一段時間了,身分仍算是外人,於是在用餐時間相約到村外隱密的洞穴,順便交換秘密情報。
小櫻忙碌的時候,總是由佐助先準備野食或是山果;倘若有點時間,還是能吃到妻子用心製作的便當。
從一開始的簡便軍糧丸,到後來豐盛的飯菜,中間也經過一段練習,即使剛開始的味道難以下嚥(雖然說都是對身體有益的藥材),佐助也是默默吞了下去;在某人良心發現後(畢竟自己也覺得不好吃),才轉而抽空研究料理功夫,最後總算是作出一點成績。
在外人眼裡,還以為兩人是去村外偷點閒、做點小夫妻會做的事。剛開始村人們還會用曖昧的目光盯著兩人,從剛開始的不習慣到後來的放任其他人誤會,也就不那麼在意了。
「對,是騙人的。」小櫻十分肯定。「我在工作的時候也打聽過了,霞告訴每個村人的版本都不一樣,像是風太是她旅行的時候撿到的、她的丈夫跟別的女人跑了,她其實是新三忍之一的女忍者諸如此類的謠言都有,告訴佐助的那些話也有人聽過。」
難得沒有「其他人」打攪,即使是談論公事,也能十分放心。
「是嗎……。」
「佐助也不要太相信她說的話了。」
聽完妻子的告誡,佐助想起每次面對霞的時候、小櫻劍拔弩張的模樣,於是微微揚起嘴角。
然而一想到最近在意的事,輕鬆的情緒隨之消失無蹤。
「小櫻,」他隨意撥弄眼前的小營火。「這個村子……有種不尋常的氛圍,妳有什麼注意到的地方嗎?」
小櫻皺起眉頭,想著這一個多禮拜全心全意投入在兒童心療室的系統建置、一方面又進行新型態的心理治療,已無暇分身注意到外在的環境。面對佐助的提問,她本想回答沒有,最後還是選擇將心中的疑慮和丈夫分享。
「要說是不尋常……有一件事我覺得很奇怪,只是不是村子的氛圍,是跟醫療工作有關的。」
「什麼?」
「風太。」小櫻說。「在進行精神治療的時候,其他小朋友們幾乎有好轉的跡象,只有風太卻沒有起色,總是在半夜被噩夢嚇醒。是治療方法要做更動嗎……」
看見小櫻又進入工作模式,苦惱著風太的病況,佐助也就靜靜地陪在身邊。
還說不到幾句,話聲漸落,某人斜靠在他身上,他知道她又累得昏睡過去,於是溫柔地動手將她改了個姿勢,讓她偎在自己懷裡沉沉睡著,擔負起這份甜蜜的重量 。
平穩的呼吸聲中,有時輕輕帶出一聲「佐助」、「喜歡」這兩個詞,也能暖他孤冷的心。
佐助在妻子的額上落下一吻,隨後跟著她墜入夢鄉。

一襲黑影,獨自佇立於數個黑影前。
全數身著深棕色的斗篷,隱藏在森林之中。
「『她』已經來到附近了嗎?」
「因為有宇智波在的關係我們不敢輕易聯繫,確切的位置雖然還不太清楚,不過已經有了方向。」其中一名斗篷男回應,隨後又補充:「只要『那個』啟動的話,我們就能鎖定了。」
「是嗎……」領頭的男子,嘴角微微上揚。「到那個時候,我們就能──」
忽然間下起驟雨,男子未道盡的話語淹沒在點點的雨聲當中。

「欸……下雨啦。」霞盯著灰濛濛的天空,伸出一隻手承接斗大的雨滴。「真是討厭的天氣呢,淋得我一身溼答答的。」
她和兒子正站在村子裡的某處,有遮雨棚下可以躲雨,她卻沒有這麼做;僅只是靜靜地站在空曠處,享受雨水的浸潤。
風太細瘦的雙臂舉起唯一的一把雨傘,說:「這個。」
霞對著兒子遞來雨傘,沒有立刻接下,而是望著遠方的天空。
「想念爸爸嗎?」
風太把手放下,沒有回答母親的問題,僅只是看著她的側臉。
「喜歡小櫻老師嗎?」
這個問題,風太毫不猶豫地點頭,應答了「嗯」一聲。
「這樣啊……分開的時候會很難過吧?」
聽見霞說了分開,風太倏地抓住母親的裙襬,問:「我們要離開了嗎?」
霞沉默半晌,才對兒子露出笑容。
「佐助君還沒答應要當你的爸爸,怎麼可以離開呢?」
「媽媽又來了……」
「可是,風太不是一直想要爸爸陪在身邊嗎?沒有爸爸,不會感覺到寂寞嗎?」霞笑問。
「佐助哥哥不是爸爸。」風太堅持。
只見霞嘟起嘴巴,憤憤地說:「你這孩子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3 則留言:

  1. 表示前來支持了!版主寫的同人文其實是我第一次接受的文 owo...
    就是覺得很多人寫的同人文都不同人了,以佐櫻文為例
    我看過以佐助為視角的文
    我才看沒幾行就想揪住頭髮大喊這位仁兄是誰呀OAO!?
    或是花費的一整個篇幅,大筆潑墨於景色和意象的描寫(在我看來除了賣弄文筆以外真的是沒有其他意義


    版主回覆:(08/12/2015 11:07:54 PM)

    謝謝啊布丁給這麼高的評價啦,真是讓我受寵若驚了(羞

    其實寫《倦鷹不飛》的初衷也只是想自己腦補空白處,能夠有人願意欣賞拙文已經不勝感激,或許執著原著感會少了很多天馬行空或是創意,卻也算是替作者給自己一個交代吧。

    回覆刪除
  2. 總之版主的文讓我對同人文又拾起了興趣

    加油 ><


    版主回覆:(08/12/2015 11:09:36 PM)

    謝謝你喜歡^^

    By the way,可以直接叫我燐色^^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看外傳看到小櫻做的便當時心裡也有OS說 小櫻做的菜不是很難吃嗎?XD
    看到樓上的留言想到
    這也是我第一次追同人文耶
    之前也有試著追過其他的但是都追不下去啊…


    版主回覆:(08/12/2015 11:49:04 PM)

    我想佐助英勇的犧牲(?),為莎拉妲(目前應該會先這樣寫)帶來美好的未來XDDD
    不然就是宇智波家味覺異於常人(X)。

    謝謝你們願意為這篇小說多停留些時間。
    其實我已經不太寫動漫同人了,但是因為火影完結的怨念讓很執著想要開闢這篇《倦鷹不飛》,本來是抱持著沒什麼人會看的想法,現在有了這些支持,更讓我火力全開了(握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