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29


我的新娘啊……快快醒來吧……
我要娶妳為妻,我要以牛羊成群迎接妳,以此榮耀妳的地位。
快點醒來吧,春野櫻,我將娶妳為妻。
「唔……」她皺眉,在一番掙扎後睜開雙眼。
夢中的男人不斷地唱著這首歌,痴痴地等待她的甦醒,而她仍沉睡於黑暗之中。
歌聲是從唯一的光亮中傳遞而來,聲音似曾相似。
卻並非她所熟識的那個人。
倏地,她的意識清醒過來,想起自己仍在戰鬥中,於是坐起身。
「好痛……」脖子上的印記處像火燒一樣,刺痛又帶著灼熱感,讓她痛得臉皺成一團。
「妳總算醒了。」引起小櫻注意的,是女人的聲音。
小櫻這才回過神,發現自己正坐在毛毯鋪設的軟榻上,像是房間一樣的區域,卻沒有牆壁,幾乎是柔軟的帳幕所圍成的空間。
蒙著面紗的女人站在她身邊,點起蠟燭,似乎是唯一的照明設備。
而她身上的服裝不再是原本的模樣,而是和女人類似的衣裝。上半身只遮住了胸部,露出大半的背部、手臂與腹部;下身穿著紗裙,以華麗的金飾點綴腰部,隨意擺動,金屬的腰飾則會相互碰撞,發出叮叮噹噹的清脆聲響。
「這裡是哪裡?」她問,鼻間嗅到一股香味,從女人身上散發而出。
「『風行者』的大本營,阿汗的妾房。」女人回答,將托盤舉在面前。「先把臉擦乾淨吧。」
「……」小櫻一把抓住女人的手腕。「妳是霞吧──這個味道我不會認錯的。」
女人沉默不語,既無肯定,也沒有否認。
「霞,我一直在找妳──風太他……」
「妳認錯了,」小櫻的話被硬生打斷,女人淡漠地回應。「阿汗在等妳,他已經不耐煩了。」
「霞……」她確定自己沒有認錯,即使霞以面紗遮住自己,那股味道、那雙眼睛,絕對是霞沒有錯。
她沒有死。正如佐助所說的,他並沒有找到霞的屍體。
對方顯然一點也不想和她相認,她馬上打消念頭,探問其他更重要的事。
「我睡了多久?」
「十天。阿汗等妳等的幾乎不耐煩。」
原來她昏睡了十天……
渾身痠痛,也幾乎使不上力,查克拉的流動也非常微弱,即使她現在就想逃走,也無法輕易操控身體。
「最好不要輕舉妄動,」女人警告。「只要妳身體的查克拉開始強烈流動,咒印就會吸取查克拉,妳的生命力也會愈來愈耗弱。」
「……」
「準備好的話就到外頭吧,阿汗已經知道妳醒來了,他要見妳。」女人將托盤放在桌上,說:「我的名字並不是霞,我叫做『娜仁托雅』。」
「『娜仁托雅』嗎……」
女人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喂,差不多該停下來休息了吧……」望著前方迅速移動的身影,墊底的鹿丸提醒道。
連續好幾天沒日沒夜的趕路,對鹿丸和鳴人來說,體力已經到了極限;即使是長年在外旅行的佐助,理應到達體力的極限才對。
「再不休息,會死人的啊!」鳴人奮力一躍,搶先在前方的佐助,將他攔了下來。然而佐助甩開鳴人的手,鳴人打算再度抓住他的時候,兩人因拉扯而摔下樹枝,雙雙跌落在地。
「好痛痛痛──」鳴人抱緊腦袋,一臉痛苦的模樣。
「你做什麼!?」佐助從地上翻起,大聲怒斥。
鹿丸慢條斯理地從樹枝上躍下,蹲在兩人面前。
「佐助,你太焦燥了。」
「這種時候怎麼可能還在原地磨磨蹭蹭呢──」
「就是嘛,你這種趕路方式,還沒找到『風行者』他們之前,我們就會因為體力不支而倒地的!」
佐助站起身,執意要繼續趕路;鹿丸趕緊握住他的肩膀。
「冷靜一點,佐助。」
「我很冷靜。」佐助用力撥開鹿丸的手,一把抓緊鹿丸的衣領。「都是因為你們沒有保護好她!沒有抱怨的資格!」
「唔!」
「佐助──放開鹿丸──」
一直處於緊繃氣氛的隊伍到達累積的臨界點,一口氣噴發而出。
「要不是你們兩個,小櫻怎麼會落到他們手上!?」
「那也不用對鹿丸出氣啊!小櫻絕對不會受到傷害的!」
佐助鬆開抓住鹿丸的手,將他推倒在地,一面往鳴人臉上揮了一拳,於是點起戰火,兩人扭打成一團。
「佐助!!!」
「喂喂,你們兩個──不要鬧了!」無法介入其中的鹿丸,即使口頭勸架,也嫌麻煩。
在兩人共同往對方臉上打一拳後,這場戰爭才平息下來。
佐助與鳴人雙雙躺在地上,喘著氣。
「暫時在這裡過夜!」鹿丸說。「再這樣下去,對我們三個人都沒有好處。」
「啊!」鳴人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發出吶喊。「佐助,你不是有那個嗎?可以瞬間轉移的術,用那個的話,我們就不用這麼拼命趕路了。」
「……天手力現在無法使用。」
「咦!?為什麼?」
「一直在做探知任務的關係,現在瞳力還沒有恢復過來;加上我保存了一點瞳力要用來解除小櫻的咒印,趕路是唯一選擇。」
「難怪你去大蛇丸那邊花了這麼多時間……」鹿丸嘆氣。「算了,目前最要緊的是休息,你們不是都相信小櫻嗎?既然這樣也不需要急著趕路,憑小櫻的怪力,說不定早就毀了整個『風行者』。」
「說的也是呢。」
鳴人露出笑容,但佐助的眉頭皺得更緊。
「大蛇丸說了,咒印本身確實具備追蹤的功能,同時也能控制一個人體內查克拉的流動。小櫻被抓住,一定是查克拉被控制住了。」
「難怪你沒有朝我們發火……」鹿丸總算知道為什麼佐助聽見他們說明完後,只是要求加緊腳步找尋小櫻的蹤跡,而不是找兩人吵架。
「不,這件事跟你們沒有保護好我老婆是兩件事!」
「你還是想追究啊……」鳴人垂下肩膀。
也許因為解釋清楚,佐助緊繃的神經也隨之緩解,隊伍之間的氣氛也變得緩和明亮。
「可是,那個『風行者』的頭目不是說了要娶小櫻為妻嗎?這件事是真的假的?」
「笨蛋──」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氣氛才趨於緩和的隊伍,隨後又陷入緊繃的氣氛當中。

1 則留言:

  1. 鳴人真的超白目XD
    坐等佐助救小櫻(吃爆米花)


    版主回覆:(09/23/2015 12:23:22 PM)

    其實這也是優點(?
    我發現小櫻沒有查克拉以後就變路人甲惹......(被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