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Naruto‵佐櫻《倦鷹不飛》45.end



所有的事情,像是回歸到最原本的位置。
鳴人和鹿丸去了砂忍村解決問題,返回木葉村的時候,也總算了卻和雛田結婚的心願。
大蛇丸解除了風太身上的禁術,但沒有立刻歸回風太,而是研究了將近半個月後才放手,讓佐助帶回「風行者」的村落,正式成為年幼的現任阿汗;幸好,有德木圖和哈日查蓋兩人在身邊幫忙,他們不再繼續擔任傭兵,而是轉變為自給自足的優閒生活,同樣逐草原而居。
佐助在路途上去了礦區一趟,在那裏發現跟輝夜有關的線索,這才又折返回大蛇丸的基地。不過他同樣留在小櫻身邊的時間不長,大多還是出門在外蒐集任務的資料,或是執行六代火影的委託事項。
小櫻說要再幫他新做一個義肢,他說不用了,凹不過她的堅持,也就由著她做;只是小櫻常常做義肢做到一半便沉沉睡去,某天回基地的時候,不理會小櫻的抗議,他用天照把義肢的材料燒光了。
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做,但就是一股衝動。
燒光之後,他對小櫻說:「我已經習慣用單手,妳不要再做了。」
水月聽見後只是隨口一說「你還真是溫柔啊」,佐助露出茫然的表情。
溫柔?
他破壞了小櫻的東西,為此小櫻氣的在地板上踩出一個地洞……
只是當他看見小櫻柔和的笑容時,他的心也暖了、也變得更加柔軟。
水月後來就不在佐助面前提了,僅只是趁佐助不在的時候,和香燐討論。
即使香燐淚眼汪汪說「那根本不是佐助」、「你不要亂說啦笨蛋」之類的,他也不管,就只是說著他看到的佐助而已。
不過佐助這樣的改變,並不壞──當他看見大著肚子的女人坐在椅子上打盹的時候,他好像懂了一點什麼。
他忽然羨慕起佐助,疲倦的鷹有了一個歸處,是一個稱之為「家」的地方。



在經過八個月的醞釀,總算在這一天爆發了。
「妳妳妳說什麼──不要開玩笑了!?」
發出哀鳴的,是香燐。
「陣痛,開始了……」她抓住香燐的手。「我要生了。」
小櫻的話,在香燐的腦海裡瘋狂撞擊著。
「妳就算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她拿過武器對著敵人沒錯,但是沒對過產婦啊!
小櫻竟然還拿了把剪刀給她……
香燐拿著剪刀,看著尖銳的刀尖,她幾乎要昏厥過去。
「照我說得做,妳忘了我是醫療忍者嗎?」小櫻這八個月並不只是專心在當孕婦而已,除了書寫醫療知識以外,也不斷閱讀關於生產、育兒的相關知識,可以說幾乎把書本背了下來。「相信我、也相信妳……」
香燐嚥下一口口水,在顫抖中進行人生第一次的助產經驗。



水月傳來的訊息,讓佐助馬不停蹄趕回大蛇丸所在的基地。
幾乎是一抵達就直奔小櫻所在的房間,佐助與大蛇丸、水月錯身而過。
小櫻……
室內充斥著血腥味,不安在心中蔓延開來。
這是第二次了、第二次讓他這麼難受,一顆心懸在半空中。
妳千萬不能有事!
抵達房間時,佐助看見小櫻躺在床上,像是沉沉睡著,一動也不動;當他準備前去叫醒小櫻的時候,女人的聲音制止了他。
「佐助,你總算回來了!」香燐全身沾著血跡和汗水,手裡還抱著剛出生的嬰兒。「佐助,任務已經不要緊了嗎?」
佐助點點頭。
「是嗎……」聞言,安心的香燐將嬰兒轉交給佐助。然而在伸手要接過的佐助卻猶豫了,一觸及嬰兒柔軟的身體,像是一不小心就會捏碎一樣,令他卻步。在香燐的鼓勵與教導下,佐助雙手輕柔地環抱嬰兒。
嬰兒身軀的溫熱傳遞到雙手、他的胸膛,某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宛如電流般流進身體裡,是那樣親密而難以割捨。
「是個很健康的女寶寶,還沒有取名字。」看見佐助的樣子,香燐覺得自己的鼻子酸酸的。
可惜佐助並沒有機會看到自己的表情,否則他一定會明白自己此刻露出多麼幸福的表情……
香燐打算把佐助此刻的表情,永遠烙印在自己的內心深處;而她也同時明白,眼前這個男人,將永遠不屬於她了。
但是她會留下和這個男人有著親密關係的東西 作為紀念、也做為對小櫻的小惡作劇。(儘管香燐並不知道這樣東西在往後的故事裡,引起一段小誤會)
「香燐,謝謝。」
「沒、沒什麼啦……」一面清理自己的香燐,聽見佐助難得的感謝,又是驚喜、又是不習慣,只好別過頭去。
從眼角餘光中,她看見佐助走到昏睡的小櫻身邊,騰出一手輕輕撥著小櫻被汗水潤濕的瀏海,愛憐地在額上落下一吻。
「……謝謝妳。」
語調是前所未有的溫柔,不像是冷漠的佐助會逸發的情感,或許是深刻地體認到自己成為了父親,才有這般柔和的表情。
「那也不要在我的面前表現出來啊……」別過臉,香燐不想再看見佐助此刻的表情,那個不屬於自己的表情。
——小櫻,妳這傢伙未免幸福的讓人嫉妒,要是不好好對佐助的話,我不會饒過妳的!
到現在為止,她才瞭解到佐助對小櫻的情感,已經沒有旁人可以介入的空間。
倘若有一天佐助失去了小櫻,或許發狂的野獸,就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止了。
滲入骨子裡的深情,只怕是當事人也沒有發現的吧。
所以後來小櫻因為羨慕她有和佐助的合照時,她有一點優越感,但也在百般思量下,萬般不捨地送給她那張照片。(所以後來小櫻自行加工,變成自己和佐助的合照了)
可惡,妳要是不好好把握佐助的話,我絕對不會原諒妳的!
香燐破碎的少女心,在這一天變成熟、也開始祝福這對夫妻。



「這、這個小孩真的是你們的……」
才剛回到火影辦公室回報任務完畢,抱著嬰兒的小櫻與佐助被木葉村的同年夥伴們團團圍住。
「鳴人,你好吵。」會吵醒孩子的——佐助瞪著他。
「鳴人果然做什麼事都慢一步,吊車尾的慣性還沒改掉嗎?」井野笑瞇瞇地,一面捏捏嬰兒的小手。「不過真沒想到小櫻已經生小孩了呢。」
「這也是……沒有預料到的。」
小櫻害羞的回應,不自覺地往佐助望了一眼。
旅行中發生很多事,不論是開心的、難過的,還是辛苦的,這其中的滋味,都只有他們夫妻倆心知肚明。
這個孩子來得太快、甚至身處在隨時有可能失去她的狀況,她不是個好母親,只能祈禱一切能夠平安落幕。
「這個孩子更像佐助真是恭喜妳呢,小櫻。」祭仍不改毒舌,差點讓小櫻一拳揍了過去,幸好井野進一步安撫,祭才免於皮肉痛。
「哈哈哈……」其他夥伴都笑了開來。
「雛田也是再兩個月左右就會生產了,看來木葉村將會變得非常熱鬧。」卡卡西笑道。「哦,好像醒來了呢。」
此時醒來的嬰兒,發出銀鈴般的笑聲,感染了在現場的每個人。
「對了,孩子的名字是什麼呢?」鳴人問。
佐助和小櫻彼此對望一眼,露出難得的微笑。
「莎拉妲(サラダ),宇智波莎拉妲(うちはサラダ)。」






 -------------------------------

總字數8,2456,大概半年連載期。
明天還有短短的後話,算是某些設定的補完。
因為正篇沒空間可以交代了 囧
43篇的戰鬥場面目前想裝死

既然是最後一篇了,希望有在收看的朋友們可以和我分享一路走來的心得。
番外篇......也許偶爾想到會更新,但是機率應該不高,對我來說《倦鷹不飛》把我腦補的成分都補完了,了無遺憾啦。

By The Way, 難得寫完一部這麼長篇的小說,原稿改完(不會放網路)以後會拿去印刷成冊,當作自己的作品集,只是現在要先把封面畫出來,希望可以在過年前完成......(趴)

更新一下/《倦鷹不飛》印刷成冊囉。

12 則留言:

  1. 辛苦了鄰色,寫的真的非常好,也很喜歡妳的作品
    希望還有機會在看到妳更多的作品:)


    版主回覆:(11/01/2015 04:07:54 PM)

    謝謝^^
    有這份支持,真心感激!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感動


    版主回覆:(11/01/2015 04:08:33 PM)

    謝謝^^
    有這份支持,真心感激!

    回覆刪除
  3. 完結撒花~恭喜作者君
    這段時間以來
    每天最期待來看更新
    像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一樣
    ~~~~~
    很喜歡這篇故事
    很完整很詳細
    人物描繪也很具體
    必須說我真的很感動
    作者大大完美填補了岸本遺留的空白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感情線微妙的發展,風行者的設定,到最後大團圓
    每一步都像在眼前走過,這樣的歷歷在目
    為佐櫻的故事補上一筆
    填上我心中小小的遺憾
    ~~~~~
    這段時間帶給我這麼好的故事
    辛苦了作者大人!!!
    潛水黨被炸出來寫長評了
    這是初看完結內心的激動
    過幾天還有感觸會再補上的
    倦鶯不飛~鶯與櫻比翼雙飛❤❤❤


    版主回覆:(11/01/2015 04:09:59 PM)

    這份努力有你支持,真的是無比感激!

    回覆刪除
  4. 恭喜燐色完結ヾ(*´∀`*)ノ
    一覺醒來看到完結整個震驚到以為我是否還在作夢XD
    很喜歡燐色描寫佐助的內心活動,尤其是開頭的那幾章可以看得出佐助很珍視櫻,再經過一番思量和掙扎後才決定和櫻結為連理。
    然後旅行的階段也看得出櫻的患得患失,以及佐助對櫻的疼惜憐愛和關心。儘管佐助最初無法判斷對櫻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情感,但經過這段期間的相處,漸漸開始清楚自己也和櫻抱著相同的情感。
    以及副本的風行者真的很吸引人,風行者給我的感覺很像游牧民族,很少有副本描寫這種題材,加上燐色在人物名字上加了許多巧思,名字和人物的刻畫都相當符合,這點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劇情不會拖泥帶水,也不會太過緊湊,整體閱讀起來相當流暢,謝謝燐色寫出了這篇,補齊了699-700話之間的空白,也滿足了我這個佐櫻黨XD
    辛苦燐色這半年來的連載,感謝你ヾ(*´∀`*)ノ


    版主回覆:(11/01/2015 04:10:53 PM)

    699-700有太多想像空間了!
    能夠好好完成真的很開心~~
    有這份支持,真心感激!

    回覆刪除
  5. 還沒看到結尾的時候一直想看完結篇,
    真的看到結局了卻又覺得很捨不得~無論是原作還是同人都一樣
    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在對岸百度佐櫻吧看文的習慣,
    但可能因為版面的關係一直要爬樓,又都是簡體字,
    意外搜尋到台灣有很優質的同人寫手真的很開心!
    而且我大部分時候是不太愛看原創角色的,
    (就算是在動畫劇情看到也不喜歡)還是喜歡原著背景~
    但是這篇的原創卻不會讓我覺得反感或是突兀,
    我想是因為作者設定很用心的關係、從頭到尾也放閃不斷福利很多XD

    可能因為這對CP的設定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而且又剛好故事發展的起伏,也跟真實人生中我的感情際遇差不多,
    所以一直都很期望他們可以有一個美好的結局,
    總之看到佐櫻的美好結局被完整的補滿了,真的覺得很感動!
    接下來希望我的戀情也可以開花結果…(咦?)
    謝謝燐色的用心~這段時間辛苦你啦!XDDD


    版主回覆:(11/01/2015 04:24:02 PM)

    當初在想故事情節的時候是沒有打算加進原創角色,後來覺得故事豐富度可能不夠,不免還是得加入角色^^
    除了感情線,如果再加上類似劇場版都會有一個終極Boss的角色,我想那才是好看的,所以就創建了幾個喜歡的角色個性。
    謝謝Youraku的支持,希望你的戀情也能順利!

    回覆刪除
  6. 半年??
    有那摸久嗎??
    我只知到燐色寫的很好,忘記時間。
    也謝謝讓我可以看到699~700話之間的空白,
    總而言之就是三個字個字,
    謝謝啦!!
    然後就是風行者的設定很不錯,
    小櫻的生產也連接外傳的內容,
    就是好看到忘記時間啦!!!
    ((((XD


    版主回覆:(11/01/2015 04:27:08 PM)

    有哦~我從五月開始寫,只有這兩個月密集更新,所以你才會覺得很快XD
    事實上已經過了快半年了~

    謝謝支持啦,不勝感激!

    回覆刪除
  7. 太可惜到2017年才看到燐色大的作品啦~~
    一直很怨嘆,鳴雛都特地出了一整集劇場版跟好幾集動畫,佐櫻卻一直不明不白的,很謝謝燐色大腦補了結了我的遺憾,也很開心看到台灣還有這麼優秀的同人作者(這幾年看的都是中國的作品了嗚嗚嗚嗚)。
    希望未來還可以繼續看到你的創作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佐櫻這對真的超級被邊緣化的啦!
      就算現在已經是二代了好像還是一堆問號,結果我也沒興致去看二代的故事了,完全不相信Jump會讓作者花時間補完QQ
      不敢說是台灣優秀的作者啦(笑),我還是很小咖的,只是愛寫又不想孤芳自賞,當然有人喜歡對我來說真的太開心啦!
      謝謝你的支持!!!

      刪除
    2. 哇好開心看到你回留言~~很多我以前喜歡的作者最近都消失了 QQ
      台灣你有推什麼作者嗎?
      中國我前陣子迷上的是佐櫻吧裡面的「冷熱cp推一生」大大,但他好幾個月都沒更新了。

      刪除
    3. 哈哈,很想推薦作者給進藤光,但實際上我並沒有看佐櫻文,實在是因為寫作當時怕看了別人的文會下意識仿作或是用到素材,寫完以後心願圓滿了,就沒繼續關注這個部分,愛莫能助啦(汗)。

      只能說佐櫻文冷門,作者要不是秉持著熱情或是對CP的偏執,棄坑的狀況常常有,或許可以多留言表達支持與鼓勵,讓作者有機會重拾創作的心情?

      刪除
  8.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寫得超好👍👍👍

    注意到這篇文其實是好幾年前燐色還在連載的時候,後來沒繼續追,直到現在才熊熊想起來找回來看🙈,完結了能一次看完真舒暢XD

    看完之後好想買實體書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你在多年之後還想起我XD
      實體書目前已經售罄,如果還有興趣可以到Booky購買電子書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