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畫冊《淺木櫻畫集 新機動戰記鋼彈W 冰結的淚滴》鑑賞

⒞あさぎ桜(日本角川)
鋼彈迷千萬不可錯過的畫冊集!如果是希洛、莉莉娜CP迷絕對要收藏,錯過將會後悔不已。


插畫家淺木櫻同時也幫《少年陰陽師》(連載中)繪製封面。

萬萬沒想到買下這本畫冊竟然會帶給我超級大的驚喜,嚇壞我了!
雖然這本過了一個海關就鍍金(售價需要一個小朋友),還是很值得收藏。
至於驚喜且聽我娓娓道來 ...。

話說,《鋼彈W》算是我接觸鋼彈系列的入門款,不僅角色美型、機體超帥、歌超好聽,劇情還非常好看,聽說就是為了打入女性市場──所以很輕易地就中招了。
之後就投入鋼彈系列其他坑(比方說很OP的《Seed》跟《Seed-destiny》兩個系列,但我不愛《00》或是之後的),在這些系列裡面,我心中最愛還是《鋼彈W》、也最經典。

因為是畫冊,就不贅述故事內容。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花時間搜尋一下。
這本畫冊收錄的是目前《鋼彈W》連載中的《新機動戰記鋼彈W 冰結的淚滴》小說中的插圖,以及作者隅沢克之額外附錄的短篇小說。
書腰的部分就是小說跟漫畫的最新版本,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入手。

如果想更了解《鋼彈W》的故事,可以先看漫畫,濃縮當初動畫45集的精華,將故事交代得更完整,五位少年駕駛鋼彈的少年,將在各自不同的理念中,掀起一連串的革命浪潮 ...。

意猶未盡的話,請務必繼續閱讀小說《冰結的淚滴》,這部講的是前述漫畫結束後莫約十年的故事,希洛跟莉莉娜因為某些原因被冷凍起來;藉由一大堆熟面孔,跟接替五小強的次世代,所帶來的續篇。
當然,內容也有闡述到關於重量級角色的歷史,比方說匹斯克拉福特家族、傑克斯的少年期,或是希洛的童年等等,是正篇中絕對不會看到的訊息,超開心。

看書腰訊息,漫畫還在連載,但是小說已經完結,不過順序上還是推薦先看過漫畫再看小說。如果真的等不及,租動畫來看更迅速。

  ■內頁分享 ※僅分享幾篇插圖。

看到這些就覺得是老面孔,名字還是一樣如數家珍。
迪歐(左一)、希洛(左二)、特列斯(左上)、莉莉娜(右三)、傑克斯(右二)、諾茵(右一)。

會記得這些已佩服我自己(被揍)。
不過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我竟然把莉莉娜的王名背起來,匹斯克拉福特,是超順口但是當初要背對也是有點吃苦頭。
更過分的是哥哥的名字,比起莉莉娜‧匹斯克拉福特來說,米利亞爾特‧匹斯克拉福特這個超長名字到底是 ...Orz

寫考卷的話應該很困擾吧。

先放軍服五小強,真的好帥~總覺得之後的主角都超越不過這代的角色設計。
本來想每個小強的配對都放上來,卻都是個別的。
只有卡特爾跟桃樂絲這對冤家是獨立一張 ...,雖然我也滿喜歡的XDDD
桃樂絲到底是好是壞,我看過太多版本都糊塗了;倒是她對莉莉娜有莫名的執著,可能是一種偶像崇拜 ...
除了舊世代,還有新生代的五小強,也是超級有才。
天才兒童怎麼都剛好被你們遇到(或生下)了呢,這就是天才Bug嗎?
每個人的臉都很有父母的影子,就算是養子,也超級像啊......
根本就是父母輩的翻版了。

不過對我來說,五小強的世代還是經典中的經典,當然最愛的也是他們了。

最後還是放我喜歡的配對,莉莉娜跟希洛。
這一對就是愈想他們在一起、就偏不的類型,好難搞。
最後,就是小說作者隅沢克之的附錄特典。
當然,為了不透露太多只能先遮住。
我當初在看的時候也沒想這麼多,直到看到下一頁的時候傻了。
還以為這輩子大概不可能看到這種劇情,沒想到卻出現了......

悄悄透露,小說內容是跟兩人的關係有更進一步描述。
不過還是沒有什麼親密戲啦。
先放封面&書底擋擋地雷。


再往下就是爆雷區。
超雷,但是很愛這對的朋友就會很愛!










小說裡有一點點的甜蜜片段,比方說莉莉那還是習慣叫「希洛」(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假名吧),希洛說,這個名字已經被第三代大統領的輔佐官拿去用了,莉莉娜還糾正他,是第二代大統領吧?
但莉莉娜忘記把自己算進去了,反問「叫希洛不行嗎?」,希洛說「隨便妳」。
吼吼,你這個傲嬌,很麻煩耶。

然後本篇小說最重要的重點!
和希洛隱居在火星的莉莉娜,兩人過著和平又甜蜜的日子。
希洛和莉莉娜提出結婚的要求,正式成為夫婦,但是希洛沒有正式的市民證,是用別的人戶籍,所以無法完成文件上的程序。
就在五個月後,希洛找到了自己的戶籍,秀給莉莉娜看,表示這樣就可以辦理正式的市民證和夫婦入籍程序了。
莉莉娜還傻傻地說,沒有辦程序也是照樣過日子啊,殊不知希洛來一記浪漫的回答:
「如果我們有了小孩,不希望他是父不詳。」
※以前日文不太好,看錯很多東西,如今又重新改過一次了,真的對各位同學很抱歉(鞠躬)
然後就臉紅到不行XDDDDDDDDDD


我簡直快樂炸了。
這一千塊花的好值得啊。


20 則留言:

  1. 有後面短篇的中文翻譯嗎??看不懂又很想知道

    回覆刪除
  2. 是溫拿跟桃樂思吧

    回覆刪除
  3. 所以馬賽克遮起來的短篇是接續在13集小說結尾求婚之後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還特別去翻了小說跟畫冊,也從13集的作者的話確認了時間線,確定是小說先,然後接續這篇短篇哦!

      刪除
  4. 哇!好想看喔!是關於莉莉娜和希洛之後的恩愛生活嗎?但畫冊是全日文顯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稍微提一下他們在火星上的生活,但沒有太長的篇幅啦,而且中間還夾雜了莉莉那擔心自己過得這麼幸福,真的沒問題嗎云云(但希洛有安慰她必須要從匹斯克拉福特家族中解放,類似這樣)。

      是全日文哦。

      刪除
    2. 哇!好想知道細節,有點想為了這短篇買畫冊! 但日文沒那麼好,可能看不懂😭

      刪除
    3. 本來以為小說會收錄,就能順便翻譯造福大家了,結果沒有XDD"
      我也沒有被授權翻譯,只能祈禱哪天出版社願意代理畫冊中文版囉~

      刪除
    4. 恩恩!真的,不過妳已經有翻譯一些出來了,感恩!真的好甜阿😳😍😍☺️開心,被虐這麼久的cp終於在一起了!好替他們開心!

      刪除
    5. 是的,只能偷渡一些內容出來,這對CP真的跌跌撞撞走了好久,偏偏又不是用愛情當主軸,能給這樣的甜度已經很滿足了~
      買畫冊真的是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啦,當然,小說也超棒der

      刪除
    6. 真的!外傳漫畫有接吻畫面也好甜呢!真希望小說能動畫化,雖然時間軸一直跳來跳去,順序應該不好排😆我也訂畫冊了!好期待阿

      刪除
    7. 要買鋼彈w的周邊真的下手要快!不然很快就完售啦~
      畫冊真的很讚!重新看過一次,還是滿滿的感動啊啊啊啊,好美

      刪除
    8. 是的,我自己是覺得很值得唷唷唷!

      刪除
    9. 我買的畫冊到了!真的好超值阿😍😍就算只有那短篇小說就很滿足了😂😂也太甜,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開心☺️希洛只有對莉莉娜才溫柔,好羨慕阿!而且玫瑰花園那邊也好棒,希洛應該感動得給莉莉娜深情一吻嘛,真是的,好希望能出動畫版阿!(敲碗

      刪除
    10. 畫冊的圖也很美,不過短篇小說的內容真的是始料未及!所以我一拿到手馬上就放部落格炫耀了(?)
      可惜小說沒有更親密的描寫,不過我覺得這對就是這樣,太親密了也不像他們XDDDD

      刪除
  5. Q_Q我也有買 !! 但我也看不懂 後來找了很多翻譯軟體 都翻得很看不懂 超悲傷的 到現在還不知道再說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