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火影新世代誕生!」聊小說《火影忍者:慕留人傳 》

⒞小太刀右京(原作:岸本齊史/出版:集英社)
英雄之子帶來的新時代!成為忍者已經落伍了嗎!?


在《火影忍者》漫畫連載風光完結的大新聞之後,續篇二代之子的小忍者們也跟著露面,而本部小說就是以漩渦鳴人之子作為主角,接替《火影忍者》的新世代英雄、劇場版的文字化。

其實在看到續篇的時候有在猜測會不會推出以慕留人為主角的故事,劇場版先推出了倒還不意外,比較意外的算是真的漫畫要實行連載時,竟然換成岸本的助手(或是弟子)執行這個計畫 ......
雖然我覺得二代群的設計有點隨便(幾乎都是父母融合以後的樣貌,說實在也是啦),只是鳴人和佐助已經這麼強了,到底還有什麼敵人是可以超越的呢?輝夜的設定固然開外掛,也不能一直靠她拉高敵人的強度吧。
只能說,岸本留給接下來的作者一個大難題(同情意味)......

  ■故事大綱

因為有著工作狂老爸而討厭火影和忍者的慕留人,為了早一步超越老爸而投入佐助門下。
另一方面,持續尋找輝夜線索的佐助,曾經短暫交手過的敵人也悄悄來到木葉村,就在中忍考試的終曲時,這股潛藏的暗勢力也跟著爆發 ......

  ■特點

脫衣服的時刻又到了(?)
基於過往的經驗書皮下多少還是藏有點什麼驚喜的~~
因為人物不少,所以有特別放角色介紹。
跟秘傳系列不同的是,因為有推出劇場版,相對的小說裡面也有擷取劇場版畫面當作插圖。
看起來豐富許多。
很想放劇場版裡佐櫻並肩的那一幕,可惜小說裡面並沒有描述這一段、當然也不可能有插圖,只好放象徵性的兩個英雄啦。

  ■讀後感 ※純屬個人觀點,有雷,慎入。

因為跟劇場版的內容差不多,所以這邊的心得可以說是劇場版跟小說粗淺翻閱的混合心得。
小說僅是翻翻而已,而且是因為愛。

話說會去買這本小說,僅是因為朋友一句「疑似小說裡有多書寫佐櫻」片段,找找網路上都沒有相關心得,為了研究精神,手刀下單!
跟我有類似想法的朋友,抱歉,大家要失望了,而且描述小櫻的部分還比電影少一段。
沒有描述莎拉妲調侃小櫻說「因為爸爸要回來」的那段,也沒有劇場版中小櫻坐在佐助旁邊的溫馨畫面,但還是有把一拳擊破大石頭的那段寫出來。

雖然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我必須要推劇場版最後佐助跟鳴人合作剷除敵人的戰鬥畫面!
除了非常流暢以外,看見九喇嘛穿戴虛佐能乎盔甲戰鬥也頗可愛的(紙娃娃系統?)。

但是主角慕留人還真是...真是非常地不討喜 ,即使是因為對父親的不滿導致叛逆,說實在的中二病比當初的佐助嚴重多了。
相較之下,直來直往的莎拉妲跟光希討喜許多,而且劇場版還大爆光希的親生父親是誰!
難怪當初我看連載都猜不到,我還真的沒想到光希的老爸竟然是XXX。
嚇壞我了。

劇情著重在父與子之間的衝突,簡單來說就是有個工作狂的父親,但因為兒子不認同父親的作為、加上累積下來的種種誤會,導致慕留人對老爸愈來愈不滿。
儘管有走上歧途(?),最後還是被老爸拎回家囉,也化解父子兩人之間的疏離。
看來看去就是個鬧彆扭的青春期兒子,討不到關心就開始作亂引起注意 ......這個戲碼還真是意外的家常,跟我期待值有點不太一樣。
總覺得不管是漫畫還是劇場版,岸本對於想要集中描述關於家庭親情的企圖滿明顯,有可能是因為他走進婚姻、或是有小孩(不確定),所以從冒險聚焦到情感,如果不是因為了解劇情,依照木葉村忽然變成超級現代化的樣子,我會以為我在看新海誠之類的電影 ......

不過主角不愧是主角,外掛照樣開到滿,還比老爸誇張。
退下英雄光芒以後只剩下當苦工的份,這一點鳴人跟佐助都一樣,不可抗力。

就目前我看過的劇場版來說,我最推《忍者之路》,不管是曾經熱愛鳴櫻的、或是他的劇情,算是我認為岸本最具代表性的劇場版。雖然對鳴雛黨來說可能是踩地雷,不過我覺得那時候算是最突顯鳴櫻結局的一刻。即使半路轉彎,佐櫻也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但總是有幾分遺憾。
有遺憾的時候,偏偏就是最美的時刻呢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