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1




忙碌會吞噬掉人所擁有的時間,卻也能讓人短暫遺忘殘酷的現實──譬如白石惠,打從知道父親的日子正在無情地倒數著,身為醫生的自己卻束手無策。
那天之後,拚命翻查資料的自己就像發了瘋一樣,密密麻麻的文字中只看得見「研究」,卻看不見「解方」。
「我真是個笨蛋呢……」白石惠往前方桌面一撲,發出好大的一聲「碰」,她本人卻絲毫不在意周遭投來的注目禮。
辦公室內的人們來來去去,無暇追問她的怪異舉動。
「發生什麼事了嗎?」坐在她對面的藍澤耕作,狀似漫不經心的提問。
「啊…不…那個……」白石惠慢吞吞地坐起身,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什麼事都沒有。」
即使想將滿腹的煩惱傾吐而出,眼前這個男人的臉色卻比她更加凝重。
「藍澤呢?和令尊已經解決問題了嗎?」
白石惠轉移話題,只見低頭撰寫病歷表的藍澤耕作,身軀一僵。
「……」
簡直就像是踩到對方的痛腳一般,誰的提問都得不到解答,自然也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到底要不要追問下去呢……
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瀰漫著,若非藤川一男忽略氣氛殺了進來,恐怕是還難以打破現狀。
「你們兩個,緋山說今天晚上要去那間酒吧喝酒,要不要一起去啊?」
藤川一男站在兩人中間,堆上笑盈盈的一張臉。
「欸?藤川也知道那間酒吧?」
白石惠瞪大雙眼,朝緋山美帆子的方向望去,對方露出一臉沒辦法的表情,八成是被打聽出來了。
「你們去吧,我還要值晚班。」
藍澤耕作起身,一面拒絕、一面快速地邁開腳步,離開現場。
與其說是離開,不如說是……
「不覺得藍澤那傢伙,好像逃難一樣嗎?」
「不覺得──是很想這樣說,但說不定這次你的觀察真的變敏銳了。」緋山美帆子說,眼睛卻盯著白石惠看。「晚上要去嗎?」
白石惠點點頭。



宛如外國人一般頎長身材的男子,手拄著一支枴杖,戴著墨鏡,挺然佇立於機場通關處。
「好久不見了呢,日本。」男子露出從容而自信的微笑。「不過怎麼還沒來呢……」
兩個身材姣好的金髮碧眼女郎見男子落單,朝他湊了過去,用帶著腔調的日語攀談:「帥哥,一個人嗎?要不要和我們一起走呢?」
男子不禁莞爾,以流暢的英語回應「不了,我並非一個人」,女郎不死心再度邀約,這次改以英語出聲詢問,卻看見一名男性的機場地勤,匆忙地跑到三個人身邊。
「真的是非常抱歉,先生,我找錯路了……」地勤彎起手臂,將男子的手搭在上方。「我馬上帶您到出口處。」
男子笑著說沒關係,兩女郎卻露出嫌惡的表情,以英語嘀咕著「原來是瞎子啊」悻悻然離去,地勤轉而拚命道歉,就怕男子聽見極為不尊重的稱呼。
心知地勤用心,男子也僅說了聲「沒關係」,要地勤帶他往出口的方向走去,用還不太習慣的拐杖幫忙輔助,邁開雙腳緩步前行。
他的胸前別了一塊識別證,除了照片外,還有著「灰原」兩個字。



母親的那封信,一直盤踞他的心思,揮之不去。
失去了怨恨父親的「理由」,內心確實有某個部分崩陷、繼而變得空蕩蕩的,彷彿再也沒有東西能填滿……
「耕作,發生了什麼事嗎?」
孱弱的聲音拉回藍澤耕作的思緒,躺在病床上的藍澤絹江不知何時醒了過來,溫暖的手覆上他的。
藍澤耕作輕輕地再以一手覆上,平靜地說「不,什麼都沒有」,並輕輕的抽離自己的手,將奶奶的手再收歸原位,拉好棉被。
「奶奶,快點睡吧。」
藍澤絹江緩緩地眨了下眼睛,點點頭說:「好,你也快點回去休息吧,這邊有人照顧我。」
藍澤耕作簡單回應,將離去之時,他聽見藍澤絹江輕聲地說:「奶奶最喜歡耕作了……」

不知道是有意識或無意識的,那句話在藍澤耕作關上房門的瞬間,撞進他內心深處,空白的一角,緩緩而寧靜地升起了些許暖度。

4 則留言:

  1. 灰原回來了!!!!!
    T_T
    還以為他不出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了很久到底要讓他在哪時候出現XD
      現在來啦!

      刪除
  2. Dear 燐色:其實我第一時間就有看到妳更新的這一篇新文了,只是遲遲未留言,抱歉啊~很高興妳又寫了這一篇文,好開心呀~所以一定要上來跟妳打氣加油一下囉,我知道寫文很不容易,像我就完全寫不出來,呵呵,所以妳真的是我的偶像啦!!!燐色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是第一時間就看到Aurora的留言,不過滿不好意思的啦,這段時間暫時提不起勁碰部落格,於是拖著到這個時候才回覆了(汗)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鼓勵XDDDD
      被說成偶像真是讓我樂的飛上天啦,雖然距離還很遙遠,期待自己可以變成讓Aurora滿意的偶像(X),不是,是繼續寫出好作品啦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