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74


早一步醒來的白石惠,確認自己躺在熟悉的環境,旁邊是熟睡的戀人後,這才鬆了一口氣。
由於昨天晚上入睡時,忘記關燈,白石惠發現兩人仍是昨天的衣著,有些凌亂,但都是完好如初,可見真的喝太醉,根本沒力氣梳洗就這麼睡著了。
見藍澤耕作的瀏海微亂,她的手指攀上他的臉,輕輕地將瀏海撥好,愣愣地看著他的睡容,一會兒,才又想到要查看時間。拿來床頭櫃擺著的手機,螢幕顯示早上五點,離上班還有好一段時間。
她輕輕地下了床,避免吵醒正熟睡的男人;來到廁所後,她一面整理自己、一面回想昨晚,記得先是在洋子的酒吧暢飲,接著似乎又摟著藍澤說話……
悶了一整個禮拜的心情已無先前那般沉重,卻又不曉得哪裡不對勁。
快速洗個澡後,白石惠眼角瞥見散落在地板上的衣物和皮包,逐一彎下身撿起,接著看見陳舊的信封袋,順手撈起後,她想起藍澤的父親曾來醫院轉交的事,也忽然間想起昨晚的片段記憶。
他總是很寡言,即使連黃湯下肚,也沒能改變深藏心裡話的慣性,是個自制力超乎想像的人。
「我爸爸……」欲言又止,他舉起手中的酒杯,一飲而盡。「還活著……可是……」
藍澤接下來的話她也沒聽清楚了,只知道自己一沾到他的味道,安心地連話都藏不住,索性趁著醉意,將藏了一個禮拜的心事傾吐而出。
「藍澤的爸爸…活著就好了……我爸爸…得了肺癌,自己是醫生…卻沒辦法治好……」語畢,一面將杯子裡的酒飲盡,彷彿還不夠忙似的,小聲啜泣起來,正好賴在某人的肩膀處,眼睛鼻涕全都一把抹在上面。
對方無動於衷,就放任她虐待上衣,留下濕漉漉的痕跡。
「藍澤~~~」
自己的那一哭,驚天動地,嚇得她瞬間清醒過來。
呆站在走廊的白石惠,為了昨晚的失態,出現各種懊惱的表情和動作。
這下子,到底要怎麼面對他呢?
他也有急需處理的煩惱,此時多嘴說了父親的事,簡直就像是要讓他再記掛一件煩心事一樣,這並非自己所樂見的。
她忽然站直身子,深呼吸一口氣,對著自己說:「沒問題,他一定不記得昨晚發生過什麼事了。」
然而心理準備還沒做足,熟悉的一聲「早安」冷不促防地震進心中。
「早…安……」後面那聲安,虛的讓人聽不清楚。
直到聽見浴室的門關上,傳來水嘩啦啦的聲音,白石惠竄動的心才又平息下來。
「呼──」鬆了一口氣後,她將藍澤耕作的東西安置在最醒目的沙發區,迅速從衣櫥裡拿出套裝穿上。
在藍澤耕作僅圍著一條浴巾出現在客廳時,白石惠已將腳套進低跟鞋裡。
「抱歉,我有東西忘在辦公室,先去上班了,等會兒見。」
藍澤耕作盯著白石惠宛如逃跑般的背影,也悄悄地鬆了一口氣。

「早安……」
抵達翔北醫院的白石惠,甫進到更衣室裡,全身的疲勞像是約好的一股作氣湧出,讓她連打開門都得要花上幾分力氣。
……好累啊。
「昨晚妳好厲害啊。」在同時間進入更衣室的緋山美帆子,更換衣服時不忘打趣說道。
「好像是……剛才聽藤川醫生說了。」提起藤川她就更頭痛,才剛踏進醫院就和他撞個正著,還一臉怪笑的對著自己說「想不到白石也有這一面嘛」、「昨天到底和藍澤怎麼樣了」,讓她也只能三兩下敷衍過去。
昨天到底還做了什麼?為什麼藤川會這麼說?
她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思及此,真想把自己鎖進櫃子裡,今天翹班一回。
「妳不記得了嗎?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不過妳跟藍澤好像聊得很深入啊,竟然都不記得了。」沒有發現白石惠的異狀,背對著她的緋山美帆子在穿上外套後,一面說著。「算了,我剛剛也看到他了,他好像也不記得了。」
「是嗎?」他不記得了?
「那我先走了。」
相對於緋山美帆子輕快離去的腳步,白石惠下定決心,不能再喝醉了;而她並不孤獨,還有個人也在同樣時間,決定不能再重蹈覆轍。
隱隱疼痛的額間,讓藍澤耕作品嚐到宿醉的痛苦。
自制力超強的他,喝醉的次數屈指可數,自從來到翔北以後,這還是他第一次沒有克制飲酒量,當然,也嘗到苦果了。
「真的不記得了?」跟在旁邊的藤川一男,笑嘻嘻地問道。
「嗯。」不多加理會正在八卦熱頭上的藤川一男,藍澤耕作的步伐沉重而緩慢,完全彰顯昨晚喝醉酒的懲罰。
「你跟白石聊得很深入呢,好像滿嚴肅的。不過,她也說不記得了。」藤川一男瞇起眼睛。
不記得?
藍澤耕作眼色微亮,回想起早上看見她匆促離開的模樣,卻不像是「什麼都不記得」。
因為自己趁著醉意、加上又斷定喝的即醉的她也不會記得事情,是傾吐煩惱般的說出口了。
我父親……他給我的那封信……寫著母親離世的真相……
有沒有說到最關鍵的字句,他真的不記得了。
唯一記得得是,她溫暖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像是給了他支持的力量。
然而沒有讓藍澤耕作沉浸在回憶裡太久,藤川一男又接著說:「你們的氣氛還不錯嘛~要不就這樣朝羅曼史發展如何?」
一想到昨晚的溫馨接送情,加上牽著的手,藤川一男心中始終存在的一團迷霧,像是即將明朗起來,然而兩個當事人卻死不承認。
這兩個人明明就有點什麼~~
即使直覺出現羅曼史的味道,男主角卻不領情,直接賞了他一記白眼,豪不客氣地把手上的文件夾拍到自己的胸膛上。
「好痛!」藤川一男吃痛叫了一聲,將文件夾收好後,才又道:「有什麼好害羞的。」
藍澤耕作再拿起一疊文件夾恐嚇,藤川一男這才害怕地說「好啦好啦我知道、我知道了啦」,畢竟小命還是比較重要的。

11 則留言:

  1. 耶以 V(^-^)V 规律复出神马的超期待的~~【难道是要赶进度否则第三季行程过半还没进入状况就呵呵呵了(大笑)】
    以为这段上篇完结了的我果然天真了 居然还有第二天早上【咦】
    原剧那个尴尬到不能对视的哦哈一哦让我挺直了西皮粉的腰杆好久,倒是更像发生了什么的第二天早上咧【咦??】
    嘛 虽然是悲伤的事但相互体谅的心情最后还是传递给对方了 塞高!

    ps.勤劳的搬运工现在干劲满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劇可吃所以幹勁滿滿,每次看完都督促自己要快點更新進度XDDDDD
      雖然每發一次就面臨一次被拆台的危險,我的灰緋CP岌岌可危就是了~

      啊哈哈既然都一起回家了,當然還是要講一下隔天去怎麼會變成這麼尷尬囉XDDDD
      雖然昨天晚上什麼都沒做但是寫得很開心,到處都是愛啊~說實在兩邊都醉的亂七八糟了,也沒辦法做什麼,不能違背常理啊(←親身體驗)
      想灑糖但真的是寫不下去,就留待下次吧XDDDDD

      再度感謝搬運~~~~

      刪除
  2. 啊啊看到更新好開心!!
    喝醉撒嬌又失態,還期待對方會全都忘記的白石好可愛啊救命,認真覺得燐色把他們兩人彼此在意,知根知底的關係詮釋的好棒。

    話說我覺得CB3的新角色新海在第三集裡的角色形象跟這篇作品裡的灰原莫名的重疊到了(在電梯裡助攻藍白的部分),莫名期待新海會把兩人鎖在同一個空間裡之類的情節會上演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面寫尷尬場景的時候,一面想到第三季瞬間變得很活潑的白石,寫她石化在走廊間的時候真的是笑到不行,太可愛了,而且還要提心吊膽和藍澤面對面這一點,害我一直在電腦前面頻頻尖叫XDDDDD

      現在想來對藍澤的著墨有點少,很想再重新改過一次(?)
      我這樣會不會被揍....(先去面壁)

      我在看新海的時候也有感覺到好像看到痞痞的灰原(心有靈犀?),如果新海加入搶白石戰局也是欣然接受,當然如果神助攻更好,感覺電梯那段藍澤都火了,白石這傻妞竟然還問他新海那話是什麼意思。
      要不要這麼可愛啊白石妹妹!
      雖然以上這些都腦補居多XDDDDD

      刪除
  3. 謝謝更新 好喜歡藍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歡迎常來,一起興建藍白王國(?)

      刪除
  4. 真的慢慢在鋪愛情線了
    不過這樣也好
    藍白進度有點慢?!
    至少這集藍澤吃醋了?!
    XD
    嚴重懷疑新海不是來當醫生
    是來助攻
    他也還沒進過開刀房
    XD
    劇情好像有點零散
    只有我這樣覺得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感覺到編劇鋪愛情線的用心,不過目前還都算曖昧不明~
      當然還是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我自己已經腦補吃醋了,不知道新海醫生會不會繼續出招XDDDDDDDD
      感覺天海小妹妹或是之後的多倫多大學,新海醫生才會有更重的劇情吧,否則目前看來只能當邱比特來著~

      劇情零散嗎?
      是不是因為各自開始發展主線,劇情反而變得比較零碎一點。
      不過如果放大一點來看,每一話也都還算是緊扣某個關鍵或是主題,目前倒是感覺多是扣在「父母」身上,總覺得一二三集的重複性有點高就是了~

      還是其實mina想說的是《心跳瞬間》太零散XDDDDDD

      刪除
    2. 怎麼會
      絕對不是!
      我是完全沒在看小說的人
      小說字真的好多
      還是看漫畫就好
      XD
      但是部落格文章
      我一字一句都有認真看
      如果覺得零散的話
      早就棄追了
      怎麼可能看到現在
      所以請您一定要繼續寫下去
      PLEASE~~~~~~
      文章一星期一篇
      會不會太趕
      其實也不用要固定發文
      ^^
      前三集雖然零散
      但還看得出主題
      第四集看完
      我的感覺是
      蛤?就這樣結束了
      收視率也一直掉
      恭喜新海進手術室
      不過怎麼覺得藍澤跟新海這段
      是給喜歡BL的人看的
      XD
      三井醫生的眼妝終於恢復正常
      緋山......
      看到病患跟他的妻子
      驚訝的點在?!

      刪除
    3. 啊哈哈~
      真的是跪謝Mina如此支持XDDDD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文章有漏洞被發現,我這作者出包還渾然不知,還打算切腹謝罪啦XDDDDD
      幸好不是(默默收起凶器),撿回小命了(被揍)

      一星期一篇目前應該是還好,只是這個禮拜沒算到88節,結果計畫寫文的時間都拿來孝親了(再度被揍)
      幸好趕在這個禮拜結束之前寫完了XDDD
      敬請小心食用!

      第四集的大重點應該是在三井跟橘身上吧...
      還有莫名其妙當小三的緋山QQ 大概就是讓她驚訝的點吧...問題是兩個人不是才相處沒多久,感情的鋪陳根本就不夠多啊XD

      我認為橘一家的鋪陳構想不錯,可是在看的時候隱約覺得劇情有點太刻意,卻又沒有直接講完,假設這一整集都在橘一家的身上,比方說讓小孩確定過世或確定有心臟,取一個焦點就好,偏偏好像只製造了一個危險的契機,變成橘家沒講完、天野沒進展,然後看天海跟藍澤在開頭耍完帥就結束了,劇情確實變得跟mina說的有點零散、缺乏集中討論一件事情的缺點一樣...有些拖泥帶水了...

      下一集預告看起來是重口味(?)的了。
      只是重點是不是都在預告講完了~~~(抱頭)

      刪除
    4. 突然發現我每次打名字都打錯XDDDD
      更正,是天野、新海,我對不起這兩個角色啊啊啊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