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番外篇 #長大也要和爸爸躲貓貓

本篇收錄於《今日休診中》(《心跳瞬間》加糖本)。
未修稿版。




「……好奇怪啊。」
他站在女兒公寓外頭,按了幾次門鈴沒回應,窗戶又是暗的,雖然想打電話詢問,但又怕女兒正在忙,於是將妻子做的冷菜放進嵌在門上的郵筒,打算再找機會過來一趟。
自從向女兒透露病情之後,父女的關係有了轉變,只要有時間,女兒就會盡可能一兩個月就回老家一趟,和家裡人吃上一兩頓飯。
偶爾,他也會像現在這樣,到女兒的公寓,碰個運氣,如果女兒在,就見上一面、稍微敘敘舊;如果女兒不在,那他放一些父母的心意再離開,以不打擾女兒為主,自然也不會提前打電話告知。
雖然女兒在收到東西後,就會打電話感謝、也會千交代萬交代千萬要事先通知,然而醫生這份職業的忙碌,他是最清楚不過的了,既然要找時間配合,還不如得空順道過來一趟,反正都想送些東西。
只是屢次撲空實在讓他忍不住,直接打電話發問:「小惠,妳常常不在家嗎?」
「只是湊巧啦,爸爸,我今天就在家裡。」
「是嗎?」白石博文喜出望外。「我現在正好快到妳的公寓外面了,今天能見一面嗎?」
電話那端一陣沉默。
「小惠?怎麼了嗎?」
「沒、沒什麼……爸爸,我們等會兒見囉。」
「等等見。」
白石博文掛了電話,遠遠望著女兒公寓那一間的燈火,胸口有種說不出的複雜情緒。
她在瞞些什麼?

「……為什麼?」
藍澤耕作的臉仍舊維持平常的表情,白石惠能感受到他不滿的情緒。
「因為太突然了!」而且太害羞了──這句話,她沒說出口。
在結束通話後,看見眼前無所謂的男友,似乎打定主意和她一起迎接父親的到來,卻反而讓她苦惱。
她一直希望能找個機會和父親正式介紹他,卻不是現在這種情況,加上小套房裡沒有能夠藏匿之處,所以迅速抄起藍澤耕作的物品,一口氣塞給他之外,還把他趕了出去。
「今天就先這樣,拜託了,先回去吧。下次等我爸爸來的時候,我們再正式告訴他吧。」
「我不希望妳爸爸也蒙在鼓裡,還有我奶奶。」
對於專心工作的兩人來說,有沒有公布交往,並不會帶來多大的困擾,但在彼此的家人面前,若還是維持秘密往來,似乎也太說不過去了。
不過……
理應是他主動和女友的父親連絡,而不是等父親上門後才解紹自己,這樣並不禮貌──沉浸在思緒裡的他,驀然發現她微笑以對。
「惠……」
她踮起腳尖,輕輕在他的唇上一點。
「好,我們約好了,下次一定跟爸爸說我們的事。」
「……再一次?」
還不等她應允,他立即親了上去,深深吻上一回才肯放手。
「好了,快點離開吧。」
他嘆了口氣,只得轉頭離去。
然而分離時刻拖的太遲,等他才離開白石惠的公寓幾步,卻迎面對上一頭白髮的老人。
彼此注視的那一刻,兩人皆停下腳步,藍澤耕作想都不想地直接點了頭,便又邁開步伐離去;而停在原處的白石博文,僅是看著他的背影數秒,隨後又轉過身走到白石惠的門口前。
按下門鈴後,打開門迎接他的是女兒的笑臉。
「爸爸,你來啦。」
「……小惠,」白石博文走進公寓,脫鞋的時候隨口一問。「剛剛在外面遇到一個年輕人,好像在哪裡看過。」
白石惠心頭一驚,狀似漫不經心地說:「是嗎?還是爸爸認錯了?」
「是嗎──算了,吃過飯了嗎?我帶了一些妳媽媽做的菜。」
接著父女倆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晚餐時光,當白石惠專心洗碗時,白石博文不經意看見沙發的夾縫裡,有一張證件。
「爸爸,今晚的回去的車是幾點?還是要住在我這裡?」
白石惠沒有轉頭,僅只是出聲問道。
「等等要搭十點的車回去,現在差不多要去車站了。」他邊答,邊拿起證件,看見上面的名字和照片後,臉上泛起微笑;看見白石惠差不多洗好碗,隨即又將證件塞了回去。
「爸爸?怎麼了?」一回到客廳,發現父親用曖昧的笑容看著自己,白石惠困惑地望向對方。
「小惠,現在還是沒有交男朋友嗎?」
「爸爸──怎麼忽然那麼問?」
「不,只是想說妳也差不多到適婚年齡,有些著急了。」白石博文拿起公事包,往門口方向走去。「好了,我該回去了,不然妳媽媽會擔心。」
白石惠跟在白石博文後頭,將外套遞給他。
「妳不要出門了,我自己下樓就可以。」白石博文穿好外套、鞋子,拉開門正要離開的霎那,身體一頓,又轉過頭望著女兒。「有機會的話,介紹給我認識吧,男朋友。」
「咦?」
留下愣在原地的女兒,白石博文踩著輕鬆腳步,往回家的道路前進。










-----------------------------
到這邊可公開的部分就發完囉!
加糖本的內容,原本就是希望寫得又甜又耐看,讓大家都能反覆看~

之後就會恢復《心跳》的連載,只是連載時間會恢復成原來不固定的模式,一起坐等明年的CB電影版吧!

4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國外的紛絲也可以訂購加糖本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欸~這部分因為Booky沒有處理海外販售,所以我正在申請專業代理來處理,理論上是可以訂購啦~

      刪除
    2. 那就等待版主的通知了
      我會繼續隔海為妳加油的!

      刪除
    3. 謝謝你的支持!
      希望儘快為大家帶來好消息XD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