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85


重新睜開眼睛迎接晨光,並不是鬧鐘惱人的聲響,而是來自於同事的來電,藍澤耕作迅速接起電話,先了解狀況。
「怎麼了?」
他不忘輕撫熟睡人兒的臉,粗糙的手指傳來粉嫩的觸感,而且還很好心地避免吵醒她。
電話彼端傳來其他值班護士求救,幾名湧進急診科的患者的狀況緊急又遇上人手不足,於是他答應下來,輕手輕腳下了床,準備前往醫院。
床邊的人有了騷動,她睡眼惺忪地坐起身,瞥見鬧鐘不過指著五點左右,天都還沒亮呢,就看見男人整裝完畢,隨時都能外出。
「藍澤……」她還帶著睡意,幾分直覺地問道:「醫院找你嗎?」
「嗯,我要出門了。」
「那我也去……」
「不用,妳繼續睡。」看著她伸出一隻腿,準備下床時,他走了回去,將那隻腿擺進了棉被裡,阻止她的行動。
「可是……」
「晚點見。」不容多說,他小心翼翼地將人放倒於床上後,這才輕拍她的臉頰,而後迅速離去。
當聽見門關上後的聲音,閉上眼睛的她,在心中仔細地叮嚀自己,一定要找機會和他把話說開才行。
要問他會不會留下,還是去別的醫院……
如果要去別的醫院,接下來要怎麼辦呢……
之後的事情,要兩個人一起想辦法吧……
她還沒列完今日清單,就沉沉地跌進深不見底的黑暗中。



今天是田所良昭開刀的日子,像平常一樣忙碌的醫院,似乎也因為如此重大的事件,多了幾分嚴肅且緊張的氣氛。
西条章從一大早就進入備戰狀態,開完了晨會之後,更是把主要戰力的醫生和助手們攏在小房間裡進行最後確認,就怕有哪個環節不熟悉,影響手術進行。
「唉……真討厭這種瀰漫在氣氛裡,讓人不快的感覺。」
緋山美帆子無心逸出一句,站在身邊的冴島遙正巧和她四目相對。
「啊…我……」她還正想要辯解些什麼,對方卻像是沒聽到似地轉過頭去,繼續寫著筆記。
「緋山,」橘啟輔拉回了緋山美帆子遠去的注意力。「今天可以回到工作崗位了。」
緋山美帆子應答了聲「是」,晨會的重要討論也算是完整結束了。
最後森本忠士要求大家要認真工作,好讓進行手術的院長放心時,這才宣告解散。
看見實習醫生和護士們一個接一個離去後,橘啟輔才慢吞吞地整理好資料,不經意看見站在門口的三井環奈。
「有什麼事?」橘啟輔起身,經過她旁邊的時候問道。
「田所院長開刀前,會有稀客來訪。」三井環奈與他並肩同行,低聲說了個名字。「是個對翔北醫院很重要的人。」
「是嗎……」他說,難掩落寞表情。「也是好久沒見了啊……」
「不過,現在陪在那群孩子身邊的人是你,我想他可以放心。」
聽見她的肯定,他愕然站在原地,之後掛起笑容。
「環奈。」對著已經有點距離的她,他輕聲呼喚。
已經很久很久沒聽見,他如此溫柔叫喚自己的名字,讓她反射性地回頭,說了句「嗯?」。
「等院長手術結束之後,我有話想對妳說。」
「……」
她沒由來地心顫了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好奇那句話,還是因為他的笑容。

藍澤耕作和白石惠接到命令,快步走向目的地,準備迎接救護車即將送來的患者。
「今天能見到面嗎?」藍澤耕作指的是白石惠和父親的約定。
早上開完晨會後,白石惠接到白石博文的來電,說是為了來探望手術前的田所良昭,順便和她一起享用午餐,這才打算回老家。
「暫定了十二點吃飯……」
「是嗎。」
不過,任誰也沒有把握能準時赴約,只好祈禱老天爺能幫忙一把。
兩人腳程很快,轉眼間到達了目的地,卻還看不見救護車的影子。
「二十四號可以跟我換班嗎?」他突然問道。
「二十四號嗎……可以是可以,但是怎麼了嗎?」
很難得聽見他要求換班,她好奇提問,卻得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答案。
「是我母親的忌日。」
很少聽見他提到關於奶奶以外的家人,如此直接了當地回應,讓她心跳漏了一拍。
「要去掃墓嗎?」
「嗯。」
「從八歲開始就跟著奶奶去,但是二十多年,來卻一點也不了解事情的真相。」
從父親出現之後,他一直不敢探問的真相、奶奶心中的傷口,才真正明朗;即使對人生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多年來壓在胸口的沉重大石,也總算消失。
這次他不再懵懂無知,並帶著自己的意志為逝世的母親上柱香。
兩人的談話,在救護車逐漸接近的鳴笛聲中,劃下了休止符。










---------------------------------------
不知不覺來到85回了,非常感謝一路看到這裡的各位(鞠躬)
希望各位看官還滿意~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拖稿,可是有大家一起陪伴拖稿,俺不寂寞啊(被揍)
掐掐手指,我應該從2009年連載到2018年,沒個9年也有個10年啦~(再度被揍)

隨著劇情愈來愈高潮,我寫得愈來愈投入。
在這部小說的各種考量下呢,我決定大概連載到93回左右,就要劃下《心跳瞬間》的休止符,也就是The End,在這邊先給大家一個心理建設。
所以這個月會密集發文,應該說,會每天發文,然後一直到結束為止,也就是不管怎麼樣五月都會連載完畢,之後下台一鞠躬。

至於之前信誓旦旦說要自開第三季嘛......
我左思右想,實在沒什麼靈感,乾脆捨棄不用,所以不會有第三季,但是會有類似加糖本的小連載出現吧,這部分未定,而且不好說(喂)

歡迎大家把心得留到最後一集,或是想直接在本篇下面留言抗議的也可以。

8 則留言:

  1. 連載十年
    辛苦了
    堅持十年不容易
    感謝班長沒放棄
    T_T
    不過
    等有靈感
    是不是可以開始寫第三季?!
    ^^
    在這之前
    如果能有不定期的小連載
    就太好了(許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三季應該是會改用單篇發的方式進行,就不會是這種有明確的一條主軸了。
      會想寫一些比較偶像劇的橋段(可能結婚啊、生子阿),不然我也沒有醫生朋友可以幫忙監修阿哈哈。

      刪除
    2. 太棒了
      期待期待
      可以繼續追下去了
      ^^
      然後等累積30回
      又可以出一本?!
      哈哈

      刪除
    3. 之後就...想到才更新啦~
      寫一些比較輕鬆的劇情。

      刪除
  2. 我有一点懵....
    需要消化下...
    先搬文去...【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以來謝謝小幫手哦。
      心境上有些改變,所以也想讓《心跳瞬間》提早落幕。
      後續還是會有些比較輕鬆的劇情啦,但就不架構第三季了。

      刪除
    2. 了解👌
      想到以后可能还会在某处相遇就觉得仍然怀抱希望【😢仍然心痛...

      刪除
    3. (摸摸)
      遲早都會有曲終人散的一天,只是這天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