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同人創作|Sweety Prince2‵〈生日快樂2021〉里柏爾x空│未來篇

「來抓我啊──」

粉色短髮小男孩鬆開了女管家的手,興致來的調皮搗蛋讓他脫離整齊好踏的石磚路,盡情在翠綠草地上奔馳,敏捷地閃過一個又一個企圖讓他停下腳步的人們。

「少、少爺,等、等等……!」

男女管家們在體力不支後紛紛陣亡,誰也沒能成功追上天生體能就超人一等的小男孩──這一點,還是源自於他父親的優良基因。

但小男孩顧著閃躲,卻沒留意到前方的人;回過神來的時候,整個人已經撞上了對方的腿,不只往後跌坐到了地上,高挺的小鼻子還撞出紅通通的顏色。

「唔…霍斯爺爺……」小男孩眨了眨宛如彈珠般清澈的朱紅色眼睛,倒映在他瞳孔裡的銀髮紳士,穿著一襲黑色西裝,慈祥和藹地對著他笑。

「少爺今天還是這麼有活力。」他彎下身,溫柔抱起了小男孩。

「呼、呼……霍斯總管……」

「看來大家最近都欠缺體能訓練,也許我們可以在一日行程中添加這項行程,而且對健康有益無害。」

霍斯說的語氣很溫柔、雙眼笑成了彎月,卻讓癱坐在地的男女管家們哀鴻遍野。

「少爺,夫人在找你。」看小男孩一臉困惑,霍斯笑了笑。「今天是老爺的生日。」

記得夫人的,卻不記得老爺的──倒是偏心得很徹底。

「霍斯爺爺,把拔現在在哪裡?」

霍斯從西裝外套的內側,掏出了一只古銅色的老舊懷錶。這只錶已經陪伴了兩代莊主,他想,還會繼續陪伴第三代、第四代……

「我剛剛和老爺連絡過,他現在應該在回來的路上。」

「爺爺,我要去找馬麻了!馬麻說把拔回來的時候要趕快跟她說!」小男孩不安分地動著,急著要脫離霍斯的懷抱。

原來,不是忘記了老爺的生日,而是等著向夫人通風報信。

少爺是有些黏著夫人,那是孩子和母親密不可分的的天性;卻不想少爺其實也在乎著老爺。

沒有什麼比家人更重要的了。

霍斯小心翼翼地把人放了下來,小男孩立刻蹬著兩條小短腿奔馳而去。


+++


「好了,總算是完成了!」

為蛋糕做完最後的妝點,空才滿意地露出笑容。她抬頭望了一眼窗戶,夜幕已悄然低垂。

「哇~~真羨慕老爺,可以吃到夫人親手做的蛋糕!」

「夫人做的蛋糕如今可是有錢也買不到了,嗚嗚。」

笑看管家們對自己做的蛋糕口水直流,空也沒打算折磨人,立刻從冷藏櫃裡拿出利用空閒時間製作好的一大盤甜點。

「我順手做了一些甜點要給大家,可以請你們去分送嗎?」

管家們看見甜點,眼睛全都發亮了、止不住的笑容躍上了臉。

「是、是!我們馬上去!」

一接過甜點盤,他們立刻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廚房,巴不得早一步分送完、趕緊在舌尖上舉辦味蕾的高級饗宴。

「明天再多做一點讓他們吃吧……也得送一些給葡萄園的『家人』。」

視線不經意回到了甫製作完的蛋糕上,空拿出了精緻的蛋糕盒,為這份禮物做最後的包裝。

每年都為了心愛的人絞盡腦汁做生日蛋糕,儘管辛苦,她卻樂此不疲。

儘管她已經是享譽國際的知名甜點師,飛行船也增開了好幾架,要想讓曾經蟬聯過三屆世界甜點冠軍、而且後來沒繼續奪冠是因為不參加比賽的男人滿意,不使出渾身解數是不行的。

空做了符合他印象的草莓奶油蛋糕,以白色奶油均勻塗抹在蛋糕體上,頂部擺放著好幾顆鮮豔欲滴的香甜草莓,在燈光照射下發出晶瑩光芒。

至於蛋糕內用了什麼小心思,那就只能等壽星本人嚐過才會知道了。

「馬麻──」

聽見奶聲奶氣的呼喊,空迅速卸下了沾滿髒污的圍裙,轉身迎接兒子熱情的擁抱,一把將小人撈了起來,牢牢抱在懷裡。

「霍斯爺爺說,把拔要回來了!」

「馬麻也把蛋糕準備好囉,吃晚餐的時候就可以給把拔一個驚喜囉!」

「嗯!」

空將包好的蛋糕重新置入冷藏庫,期待這次丈夫對她的得意之作會露出甘拜下風的表情,一面牽著兒子的手,留心他不被自己跳躍的腳步絆倒。

在經過那張掛在走廊上的全家福時,兒子淘氣的臉和照片上小時候的丈夫,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讓她不禁感嘆基因的強大。

但更多的是感謝,將丈夫生下來的前任莊主與夫人,即使沒能親眼見上一面,也能從萊亞酒莊的一切知悉他們是多麼好的人;酒莊裡的人們,也時時刻刻感念著他們,彷彿他們從未離開、並且活在所有人的心裡。

「馬麻?怎麼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腳步,直到兒子叫喚,空才回過神來。

她搖了搖頭,笑著說了句「沒什麼」。


+++


萊亞酒莊的莊主生日,對酒莊裡的人來說是一件輕忽不得的大事。

歷經過失去所有家人的莊主,卻也沒就此頹廢成敗壞家產的敗家子;即使態度依舊輕浮,也不曾擺爛酒莊裡的工作。

他還會很貼心地挑選最不忙的時候鬧失蹤(如果每天都很忙他還是會失蹤),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對此睜隻眼、閉隻眼,不僅是平常總是緊盯老爺工作的總管霍斯不著痕跡的溺愛方式外,其實也是大家對他的體諒。

畢竟,他在二十歲的時候一肩扛起萊亞酒莊,管理上百人的員工,還得應付覬覦酒莊財產的豺狼虎豹,每天活在高壓狀態下,自然需要一小段休息、放風的時間。

不得不說結婚之後,他變得更加成熟穩重,有條不紊地處理酒莊裡的大小事,不僅拓寬了生意對象,也常常和夫人的甜點店合作,讓酒莊營收蒸蒸日上,提供在酒莊內工作的人們更安穩的生活。

於是每年的慶生會,舉辦得愈來愈盛大──就像是今天一樣,在最大的宴客廳裡,擺著好幾張長形餐桌;桌上已經放置了廚師花了好幾天籌備的豐富料理,香氣四溢。

當人們入座後,讓整間宴客廳變得熱鬧卻又溫馨。在這裡──不分農民、管家,只有互相扶持的「家人」。

當莊主一家人入座後,宴會才正式宣告開始。

砰砰砰──

一連串拉炮聲響起,繽紛彩帶在天空中肆意散開,祝福聲不絕於耳。

「老爺,生日快樂!!!」

「恭喜老爺~」

「今年大家也是很努力製作屬於老爺的晚餐喔!」

「哈哈,那還真是謝謝你們了!」里柏爾笑咪咪地撥開纏繞在身上的彩帶,身為壽星的他受到如此熱烈的歡呼,心裡流淌過了一股溫暖。

他逐一點名稱讚坐在眼前的「家人」,像是「雅克,今天的料理很好吃」、「珀蒂,今年的布置別出心裁,真不錯」,或是「利夏爾,雖然氣氛被你弄得很熱鬧,但大家也太捧場你這個年年都有的笑話老梗了,換作是我就沒人想理我呢」這種故作抱怨的話語。

「還不是因為你欠揍。」空說,不忘餵了兒子一口飯。

「什麼──」

「老爺,我想夫人說的話很中肯。」

「霍斯叔叔,你到底站在誰那邊?」

喔喔,有人不服氣。

「當然是對的那一邊。」霍斯笑笑地回答了,里柏爾卻幼稚得癟起了嘴,一點都不像是天天在商場上征戰的精明領導者。

但正因為這裡是他的家、身邊有著最愛的家人們,他才能將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

這也是他從自家夫人、以及昔日同在「Sugar Plume」工作的夥伴們身上學到的。

「把拔,笨笨。」

連三歲小孩都嘲諷他,是有沒有這麼慘?

里柏爾將兒子撈到了兩腿間的專屬大位,不顧小人的反抗,硬是又揉又捏柔軟的白胖包子臉,很滿意孩子健康地成長著。

「馬、馬麻──救我──霍斯爺爺──」

「小屁孩,不准叫救兵,自己惹的禍就是該自己收拾啊,不是信誓旦旦說要保護你媽的嗎?」

唉,根本是欺負小孩為樂,虧他身上還流著戰鬥民族的血液呢。

「而且今天我是壽星,你要聽我的。」

兒子才三歲,旁邊的這個男人,大概三歲又五個月吧。

空嘆了口氣,從里柏爾手中把兒子打劫走了。

「是不是少了什麼東西交換人質啊?我親愛的夫人。」

原來是打了這個如意算盤!

「故意欺負兒子,就是為了生日蛋糕?」

空沒好氣地擺出了那張招牌吐槽臉,里柏爾則是笑瞇了雙眼。

「就讓我嚐嚐看妳的手藝進步到哪裡了吧?這可是一年一度的甜點考試!」

就算蟬聯三屆的世界甜點冠軍早已退役,手藝可沒跟著退步,要當評論甜點的人是綽綽有餘的。

「明年不做了。我心累。」

「妳不會的~因為我可是妳最最親愛的老公啊。」

「……是是是。」

看著老爺和夫人鬥嘴日常,眾人們的歡笑聲,充滿了整座莊園。


+++


里柏爾把空做的草莓蛋糕一點不剩地吃完了。

然後在兒子殷殷期盼下,勉為其難地分了一小口,還心疼地看著小人張開小嘴將蛋糕吞下,彷彿再多分一口都會要他的命。

最後奸詐地用這一口蛋糕,拐兒子去霍斯叔叔的房間睡覺,換來一個晚上和心愛女人獨處的時間。

里柏爾裸著上半身,將穿著細肩帶睡裙的空正面摟進了懷裡,讓她枕在自己的右手臂上。

平時兩人中間偶爾夾個小三劃分出楚河漢界,今天總算能親密接觸,他空出來的那隻手不安份地在她身上遊走。

指尖首先碰觸到的,是她深棕色滑順柔軟的長髮。有些髮絲散落在胸前,他很好心地將它們撥到背後,好讓她一片雪白的肌膚在燈光下完美展示。

手撫過她的肩膀、手臂,沿著身體曲線來到了腰際,他忍不住皺了眉。

「怎麼才一個月妳就瘦了這麼多?忙著下一艘甜點飛行船的計畫?還是孩子讓妳太累了?」

「兩邊都不是。」她搖了搖頭,輕撫上他的臉。「你也瘦了,都沒好好吃飯嗎?」

里柏爾苦笑了下。

「工作之外的時間都在想妳和孩子,也不記得自己吃飯了沒有。」

「其實……我也是。」她眨了眨眼。「雖然不是第一次分開這麼長的時間,但每次都會想你,不是忘記吃飯、就是沒什麼食慾。」

聽見空的回答,里柏爾的眉頭又皺得更緊了。

他握起了她的手,在手心上落下了一個吻。

「不如從現在開始不管酒莊了,就賴在妳的飛行船上讓妳養。」

他無賴的話,讓她忍不住輕笑出聲。

「雖然也不是不行──但你真的捨得放下這一切嗎?」這幾年看他認真工作,在商場上如魚得水、做得有聲有色,她想,他是收了心認真領導萊亞酒莊了。

這樣的人,有可能真的動了想撒手不管的念頭嗎?

當然,還是撒嬌的成分居多。

「唉……妳這不是問句是肯定句吧?我好像從裡到外都被妳看透了。」

「大概是因為我夠了解你。」就算才認識不到幾年就飛快地進展到結婚生子,她卻像是認識了他一輩子那樣深入。

「所以我的身體,妳也已經摸‧透‧了‧吧?」他很故意地用氣音在她耳邊說,熱氣引得女人一陣輕顫。

「……離我遠一點。」她翻身,背對著他。不讓他輕易看見自己紅通通的臉。

但里柏爾強壯的手臂將她扣在了懷裡,胸膛緊密地貼著背,還有下半身明顯的硬物感……

而他粗糙的手指,正一步步溜到了大腿上,探進了她的裙底。

「你明天還有工作吧……?」先輕握住他的手,她提醒道。

「妳還記得我剛剛許了一個願望嗎?那個願望我已經私下告訴霍斯叔叔了。」

「什麼願望?」

「我希望明天放假一天,做回那個屌兒郎噹的里柏爾,專心陪伴他的妻子和兒子。」

明明他可以直接耍賴要求放假一天,卻為了他們母子用掉一個願望?空心裡有些些感動。

「說起來,你剛剛的三個願望都保密到家了。剩下兩個是什麼呢?」

「一個是希望萊亞酒莊年年豐收,另外一個……」

「嗯?」

「恐怕還需要妳的幫助。」

「我?」還沒來得及細想,里柏爾的手又繼續不安分地往空更深處入侵。「里柏…爾、嗯……」

他吮住了她的耳珠,用舌頭輕舔著,品嚐她的味道。

「我希望能再多個家人,但需要妳點頭……」

「我正想告訴你這件事。」

「嗯?」

空翻過身,好笑地看著一臉茫然的里柏爾。

「你的願望好像提早實現了。」

「什麼……」某人腦袋還在當機,於是她主動親了他一下。

「生日快樂,里柏爾。」










--------------------------------------

這是我在甜點王子裡面第一個喜歡的角色。

拖了整整一個多月才把生日劇情寫完,總算是完成了我對他的一份心意。

會拉小提琴、彈鋼琴,又是世界甜點冠軍外加酒莊莊主的里柏爾,很顯然是人生勝利組,儘管我抵達不了他的成就,但總是可以去瞭解他喜歡的事物。

所以......

希望我可以在課程結束的時候,至少拉一段歌曲XDDD

p.s不過上了一堂課,就因為疫情爆發停課了,看來要學會小提琴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