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4


「這是最後一個病人,拜託你們了。」
藍澤耕作交代完消防隊的救護士後,梶壽志來到跟前提醒直升機已經不能起飛,確認沒有紅色標記的傷患後,接到了名為「緋山」打來的電話。
「怎麼了,妳去哪裡了?」
「…是我。」
彼端傳來黑田脩二的聲音,讓藍澤耕作愣了一會兒,接下來只聽見「快點,第二節車廂的後面」這樣的話,藍澤耕作隨即趕到電話中的地點。
在那裡,他看見蒙上一層暗色的急救制服,身著這一件衣服的緋山美帆子躺在土堆上,閉著眼睛,滲出的鮮血已經乾了大半。
黑田脩二勉強以單手施以心臟按摩;藍澤耕作見狀接手進行急救。
「心臟停止多久了?」
「不知道,我也是一分鐘前剛到的。」
跟在藍澤耕作後頭的梶壽志見狀立即匯報直升機的情況,確認隨時可以起飛之後,直接回到工作崗位著手準備。
黑田脩二和藍澤耕作則繼續替緋山美帆子急救。


回到翔北的醫生們並沒有休息的時間,只是不斷的繼續關注傷患的狀況,這次的脫軌情況雖然很嚴重,卻總算是控制住了。
不需要與時間作拉鋸戰,讓所有人的步調恢復了平常,體力透支下,除了必要的語言需要傳達,急診室呈現死寂一般的狀態。
白石惠的思緒停留在那對母女的泣訴——妳要對我爸爸見死不救嗎——那樣的話語,確實給了她相當大的衝擊,有一度甚至懷疑自己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確,然而…然而……
她眼睜睜地看著傷患逝去,這是不爭的事實。
責難湧上心頭,白石惠脆弱的內心正被懷疑所啃食著,也害怕下一次、下一次還會遇見必須冷酷的決定,一想到此,連身體內部的器官都被這複雜的思緒所扭轉著。
藤川一男發現了白石惠的蒼白臉色,與平時略顯氣色的白皙有所差別,於是上前問道,對方有些驚嚇到地回應說「沒事」,儘管如此,藤川一男卻難以接受這樣的回答。
還想詳細問問時,藤川一男一邊撥打著電話,一邊聽見從森本忠士的口中,傳來「緋山」的敏感詞彙。

經過了一小段時間的等待,藍澤耕作將緋山美帆子運回了翔北醫院,接著就是手術……
所有人聚集在手術檯前為緋山美帆子忙碌著,無論哪個動作都十分戰戰兢兢,連呼吸都不敢大意。最後卡在心臟的手術難關,只好請來心臟科的專科醫師接手對於心臟的開刀動作。
一行人從手術台上退了下來,所有人屏息以待緋山美帆子得手術結果。然而直到手術確定結束之後,在緋山美帆子沒確定恢復意識前,所有人仍然不敢大意。
藤川一男走進辦公室後,看見了今天不需要值班的藍澤耕作,隨口問道:「你還沒回去啊?」
「…還有工作。」
不坦率的藉口,無論是聽的人還是說的人,都知道是在擔心夥伴而留下的。
靜默地守護,變成不需互相約定的默契。以及,藍澤耕作還有點在意的事,於是從座位上起身,轉往外頭走去。
「藍澤,你要去哪裡?」出於好奇,藤川一男忍不住問道。
儘管聽見藤川一男的問話,藍澤耕作仍是頭也不回的離開辦公室,對於藤川一男的問題只吝嗇的給予沉默。
「什麼嘛…這傢伙。」
「這種無聊的問題就不要問了吧,藤川醫生。」站在一旁處理工作的冴島遙在離去之前,代替藍澤耕作給了回答。
「冴島——」
面對空蕩蕩的辦公室,站在原地繼續處理工作的藤川一男,忽然想念起與他鬥嘴鬥不停的緋山美帆子。
「早點好起來吧,緋山…我們都在等妳回來啊。」喃喃自語的說著話,藤川一男靜靜注視著白板上的緋山美帆子照片,渴望早日見到她美麗的微笑。

黑田脩二、三井環奈、白石惠三人共乘同一座電梯。黑田脩二不需要轉過頭看,就可以知道現在白石惠的心情。
沒有經歷過的事,就不會有所深刻的體會,這樣的考驗對她來說儘管稍嫌沉重了一些,卻是每個急救醫生的必經之路。
如他,也不是天生就能承擔如此沉重的責任,更遑論是對自己缺乏自信的白石惠,無疑如同獅子一般,狠狠地將小孩推下懸崖。
卻是值得的,在他離開以後。
「白石。」
「…是?」
「剛才的急救檢傷分類,妳沒有做錯。」應該是要多說些鼓勵安慰的話,黑田脩二卻不認為自己有安慰人的條件。
白石惠沒有答話,只是沉默地聽著。
「妳處理得很穩。」
黑田脩二近乎難得的稱讚,平常的她是高興的,這無疑對自己是種最確切的肯定。
「因為黑田醫生,您一直是這樣處理的。」
她的語氣並沒有愉悅的成分。
「這樣啊。」
電梯停在黑田脩二點下的三樓,開合之後,狹窄的電梯只剩下兩個人的身影。
「急救檢傷分類不是件好差事吧。」直到電梯關上門,三井環奈才出聲說道:「所以,才讓妳做。」
三井環奈的話,勾起了白石惠關於今天種種所遭遇到問題的回憶與困難,以及那些控訴她冷血的哀鳴。
她再也…無法繼續假裝自己有多麼的不在意。
三井環奈感覺到白石惠的肩膀緩緩的顫抖著,吸鼻子的聲音也傳了出來,知道這樣的心情並不好受,經驗是用血淚換來的,深刻的讓人無法忘懷,所以她繼續說了。
「以後黑田醫生不在,你們必須要更多、更多的成長才可以。」
於是,沉重而且殘酷的工作,是無法避免、也不能依靠別人,必須要自己撐下去。
「醫生…」
「嗯?」
白石惠是想要強裝鎮定的。
原先,是這麼想著的。
「…我可以哭了嗎?」
於是,她再也忍受不住了,慢慢地啜泣起來。
三井環奈下了電梯,明白這種沉痛難受的心情,發洩過後才會更足成長,她是這麼相信的。
電梯闔上的霎那,三井環奈也只能在心中給予祝福,期望白石惠不會被這樣的挫折打倒。而白石惠獨自待在電梯當中,密閉的空間傳來自己哭泣的回聲,她倚靠著電梯的內壁蹲了下來,想讓自己好好的哭一場……
連電梯門什麼時候打開的都已經不清楚了。
那人站在打開的電梯前方,站立了一會兒。
「哭了嗎…」
白石惠連頭都沒有抬起。
藍澤耕作引領完緋山美帆子的父親前往病房後,打算著回辦公室而搭乘電梯時,在開門的剎那看見得即是蹲在裡頭的人,捲縮成一團小黑影,上頭似乎還隱約有些烏雲籠罩。
然後,他聽見隱隱作泣的聲音,大概是才剛痛哭著卻突然被打斷,變成不乾脆的嗚咽聲。
背對著白石惠,藍澤耕作還是感覺得到對方努力的站起身來。
電梯的空間忽然變得有些狹窄。
「緋山的父親剛剛來探病了。」藍澤耕作打破了兩人之間的寂靜,一面搓著手指,一面用耳朵仔細聆聽後方的動靜。「…是個非常疼愛女兒的人。」
「緋山…還沒有醒來嗎…?」白石惠讓自己平靜下來後,才緩慢地問道。
「再去看看她吧,白石。」藍澤耕作按下了開門的延長按鈕,電梯一動不動的停留在辦公室的樓層。
他忽然想起了前不久發生的電梯故障事件。
藍澤耕作按下了緋山美帆子所在的樓層按鈕,在踏出電梯前也按下了關門的按鈕,於是再度留下了白石惠獨自停留在電梯裡。
等到電梯闔上門,藍澤耕作才轉過身,冷漠的臉露出的卻是痛苦的神情,緊握成拳頭的手狠狠地槌上了潔白的牆壁。
看見她流淚、幾乎想緊擁她的衝動——一直忍耐著。
熱辣的感覺從左手的襲來,刺麻痛癢的感覺很快的經由神經傳遞到全身,藍澤耕作重拾淡漠的那張臉,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一面往辦公室快速地移動著。

1 則留言:

  1. 哇!
    24章出現了,
    八蒐這是更新的好快呀!
    這麼快就能看到24章,
    很開心呢!(大叫)

    這章sp的描述已接近尾聲了吧!
    不知道八蒐會不會將緋山父女感人的片段打出來?
    要是會,
    我的眼淚又會直流而下吧!(笑)

    最後一段也是多加的吧!
    八蒐的能力真的很強,
    這次和上次一樣,
    完全沒有突兀感。

    藍澤怎麼還是一樣呢!
    這麼的不坦率。
    看到白石哭成這樣了,
    居然還能壓抑想抱她的衝動,
    該不該佩服藍澤那超強的意志力呢?

    25章讓我十分期待。
    請繼續加油喔!八蒐!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9 PM)

    這次加足馬力囉!

    希望能帶給親們最棒的連載內容,加上SP的內容輔助,所以很多內容都是灌水的(掩面)



    唉呀呀,緋山父女檔的劇情我認為是高潮,只是描述的情況能不能使親感動...這就關乎功力了...(汗)

    只是這部分真的感受得到緋山爸爸對緋山的關懷,明明一開頭只靠著緋山的陳述而覺得父親是個愛催婚的人,但是因為這件事情,卻觸發了我們對於緋山爸爸的喜愛,我認為這樣的父愛是令人動容,也是能夠感受到的,所以這一段我也很感動啊啊啊(淚)



    親的眼睛很利唷!

    感覺上是不是要來辦個找碴大會XDDDD

    事實上有點擔心這樣子會不會混淆視聽,不過這些我偷偷加進的元素是湊成藍白得要件,今後會出現更多唷,歡迎親找找看(笑)



    藍澤耕作會忍耐是有原因的,之後請看《心跳瞬間》24.5番外篇,催生中哦(笑)



    敬請期待25章唷,我也很期待親的觀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