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同人創作|Code Blue‵藍白《心跳瞬間》26


緋山美帆子的意外,就像是替翔北醫院蒙上了一層暗影,焦急、擔憂得心情在黑夜裡更顯得沉重,寂靜的氣氛讓每個人都難以入眠,於是醫院裡悄悄走動的身影比平常更顯得繁複。藤川一男輾轉反側——明明應該睡的;白石惠專注地望著緋山美帆子沾血的藥盒;藍澤耕作到藍澤絹江的房裡替她蓋上毯子,身心疲憊的夜晚,卻沒有誰能夠輕易闔眼。
想轉換氣氛的白石惠,走過淺薄月光倒映的長廊,逐房檢查著沉睡中的病患,拐過一個轉彎時,正好看見從藍澤絹江房門口走出的藍澤耕作,腳步停頓下來。
「…藍澤。」
白石惠輕喚著。
「睡不著嗎?」
兩人之間的距離,還有五步左右。月光照不到藍澤耕作的身影,只反射出那雙深沉的眼睛;白石惠則是沐浴在光暈之下。
「藍澤女士…明天就要出院了是嗎?」
「今天因為鐵路事件的關係一直很忙碌…奶奶請落合女士幫忙辦妥了出院手續,西条醫生今晚告訴我這個消息。」
看不見表情,白石惠無從得知藍澤耕作此時的心情如何。
「…是嘛。」訥訥地回應著,白石惠蹙起眉頭。她想起好久之前,藍澤抱著藍澤女士在商店裡頭哭泣的情形,看起來明明是那樣的深愛著藍澤女士,是不是也想和她一起生活著呢?
然而醫院的工作實在太忙了,就算想住在一起,年邁的藍澤女士更需要人照顧,不安定的急救工作無法全心全意的照顧她,這是藍澤的為難之處吧——卻沒有兩全的方法。
「…白石。」
就在兩人沉默的時刻,藍澤耕作打破了寂靜。
「稍微…陪我一下吧。」
就在藍澤耕作提出了這樣的請求時,白石惠毫不猶豫的答應。藍澤耕作領著白石惠來到醫生休憩室的其中一間,用裡頭的咖啡機泡了兩杯溫熱的咖啡,將其中一杯遞給了白石惠。
這間休憩室的空間不大,中間放著一張塑膠桌子,週邊放著幾個基本設備,沒有提供休息的床,軟椅也只有一張長式的,設備相當簡單,於是兩人肩並著肩坐在一起。
凌晨兩點,時鐘悄悄的指著。
白石惠的手心捧著盛裝咖啡的紙杯,透過紙杯傳遞而來的溫度在手心熱著,大概是因為感覺到安心,在身體上的疲憊稍稍的舒緩些。
有人在身邊陪伴著的安心感,對藍澤耕作來說,也是同樣的。
並不是誰…都可以的。
「能這麼平靜的坐下來真不可思議呢…好像作了一場夢一樣的漫長,現在看來卻又相當短暫…」白石惠望著在杯中輕微搖晃著的深色液體,若有所思。
身體不知覺地靠近了藍澤耕作些許。
「…妳今天做得很好。」這麼說著的同時,藍澤耕作的眼神對上白石惠的,後者輕輕地回以一記微笑。
「黑田醫生今天也這麼稱讚我了…」白石惠將紙杯放在桌子上,淺淺的笑容透露出點點自信的光采,隨後想起的悲痛卻又讓她眉宇深鎖。「不過,下了某種決定時總是忍不住問自己『這樣的決定真的是對的嗎?』那樣的話…看著家屬悲傷的臉也必須冷酷的判斷,才能當一個真正的醫生…我的態度不夠堅定…所以也只能依循著黑田醫生的想法去考慮…或者是你……」
藍澤耕作沉默不語。
「我沒有自信…也不夠冷靜……我希望救活每個人…不想去放棄病患…可是愈是這樣愈是必須強迫自己做出精確的判斷,搖擺不定、草率只會增加其他人的麻煩,耽誤了救援時間……這樣的話,比當個冷酷的醫生還要來得愚蠢吧。」
白石惠的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
從內心裡一直忍耐的負面情緒到了最後一刻才猛然爆發,就算已經哭過一次也難掩傷痛,只要看著他就會忍不住想要傾訴,軟弱的一面已經沒有辦法掩飾,甚至是想要依賴著對方。
也許是因為眼神太過溫柔、也許是因為他的體溫讓人安心,總忍不住想要往對方的懷裡靠著。
「…又哭了。」藍澤耕作的手撫上白石惠的臉龐,輕輕地用拇指拭去斗大的珠淚,一顆又一顆。
從指尖的觸感傳來女人肌膚的滑嫩,稍稍勾起了藍澤耕作的不安分。
「別哭,白石…」
「藍澤…」
白石惠只感覺到一陣溫熱的鼻息拂過自己的臉,輕柔地讓自己掉進對方深沉的墨潭當中,半瞇起的眼也不禁闔起。
藍澤耕作的唇印在她的,溫溫的、有些軟的觸感在她的唇上輕輕啄著,於是她回應著,回應著說不定自己也期待的吻。
悲傷獲取了藍澤的安慰…這樣看來她是最卑鄙的人。然而她好希望這一刻永遠不停止,融化在藍澤耕作的眼裡也無妨……
藍澤耕作緩慢地停止了吻,再度輕巧地擦淨白石惠臉上的淚水,眼神中似乎還透露著「別哭」的訊息。
撫上停留在臉上的手,白石惠的眼淚已經止住,訝異的神色在臉上表露無遺。
「…藍澤?」
「那天…不是意外。」所以,對不起。
她望著藍擇耕作充滿歉意的表情,彷彿這麼看著對方眼睛,就能讀出沉在深處的心思——白石惠此刻感受到屬於藍擇耕作的無聲言語,曾經痛心過的淚水也變成美麗的痕跡。
白石惠是想說些什麼的,此刻卻哽咽住,說不出任何一句話。
「…所以,別哭。」
再也不想、再也不想看見她顫抖的肩膀,嗚咽的泣聲。
痛到骨子裡的感受,一直都在。
「…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他堅定地這麼說道。

3 則留言:

  1. 傳說中的表白出場了!很浪漫呢~
    那個,想問作者,此回後會怎樣寫?會不會安排感情風波的
    情節?如果會的話,拜託不要殘忍得太過分啊!小虐就足夠
    了!
    最後希望作者能在寫作上更上一層樓!熱切期待您的更
    新!
    PS.這26回更得真快!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09 PM)

    我一直都覺得藍澤要告白可能會是隱晦的、平靜的,就像是一杯溫水一樣,卻又溫暖不燙人(笑)



    此回後嗎?

    唔...或多或少會加入新角色,只是目前還在物色中,這也是《心跳瞬間》拖稿的原因之一,很難找到符合理想的人選啊(嘆氣)



    虐應該是會有的(被打)

    可惜我沒有相當足夠的功力慘虐大家的心靈,親可以不用太緊張唷~~



    謝謝親的祝福,我好開心啊~~

    這回更的快,但下回要等囉*

    回覆刪除
  2. 不要緊的啊, 作者你慢慢寫, 所謂'慢工出細活'嘛~

    我也認為藍白的愛情本就是淡淡的, 自然就不會過於激
    情地告白吧..所以這來得十分自然的告白實在寫得好呀!
    (衷心的讚美呀~~)

    還是那句, 小虐就好!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0 PM)

    回覆刪除
  3. sorry 寫的有點亂...


    版主回覆:(01/09/2012 04:31:10 PM)


    回覆刪除